Translate

2015-06-07

從舞蹈的角度講Michael Jackson

匿名使用者發表於:2015-03-25

我知道mj跟各種大師學過舞,裡面poppinglocking的動作明顯。但這些不是重點。

我個人意見是,mj跳的是urban dance。關於urban dance,唯舞的微博一大堆。

原因,街舞領域一直都是舞種分明,而到近幾年,urban dance傳入國內,讓國人知道個人舞蹈風格的魅力和意義。先列舉我喜歡的舞者(Shaunbrian pusposanthony leemike song)。
他們像mj一樣,每個人編舞選的歌都不一樣風格,動作也有自己明顯的特點。

舞蹈表達音樂,mj有自己風格的音樂,urban dancer們有他們喜愛的曲風,他們兩者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urban只是個概念,我的理解是準確表達音樂。

從編舞角度說,mj除了moon walk和一些animation不太合歌,是為了炫技外,其他編排都是非常完美的,氣氛都烘托出來了,當然他也跳得最好,舞臺表演很贊,這個專業舞者比不上。而從身體素質上來講,他肌肉跟popper沒得比,而長期跳那些舞臺上的舞也不能提高身體素質。

MJ
是一個天生的音樂家,在合拍上自然不會有什麼問題,他的舞蹈從情緒和動作的groove都是完美融合於他的音樂,想想他對自己音樂的理解有多厲害,只要他的情緒到了,他做什麼動作都一樣厲害。

綜上,我的結論就是,MJ向他的老師學習了基本的control,但是由於風格的不成形以及自己舞蹈趨向更快的節奏,所以後面看來他在Animation上的技術是有限的,且control比其他風格要更技術化而更少依賴樂感一些,所以MJ在這個風格還可以說少了自己最大的優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