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06-23

A life for Love~~ Hope in humanity

來源:mjjcn.com   翻譯: queenie3374

Hope in humanity


對人類抱希望

作者 : Adriana Lucas , 丹麥

追溯自1996年 , 我在倫敦境外一所動物 ( 多數是狗 )庇護所工作 . 直至2007年 . 那時(即1996年) , 邁克爾也留在倫敦 . 一天 , 當邁克爾和他的隨從正經過地庫停車場離開酒店 , 他們發現一隻小狗 躲藏在他們的車底 , 把小狗拿出來 後 , 不知道如何處理 , 他們通知酒店職員處理 , 酒店再聯絡我的朋友, 她在大堂工作 , 她知道我們的庇護所並打電話問我們可否接走牠 , 剛好我們的庇護所已爆滿 , 再也不能接收 , 我只好帶牠回家住兩天 .

邁克爾慣常 , 他不只是讓其他人照顧牠 , 還要知牠去了哪裡和將會怎樣 , 他保持追問有關小狗的事情 , 有人告訴他如果無人收養 , 將會被殺死 , 因沒有地方收留 . 邁克爾感到很悲傷和生氣 , 想要知為什麼沒有更多地方 容納這許多的動物 , 他被告之這全依靠捐款因沒有錢去興建更多收容所 . 那是我首次由他那裡得到金錢 , 邁克爾要肯定我們是用作興建和租用地方給動物 . 他想這個問題只靠人們去捐助是錯的 , 應該是政府 , 怎麼說 , 都要付款 , 一些國家 , 那裡很多迷路的狗 , 他感覺情況很壞甚至於孩子 .

當他捐款一年後 , 他想到來探訪 , 邀請他到來又要不被注目 , 似乎像會見白宮人物的任務 , 但卻不真實 , 當他到來 , 第一個遇見的人是我 , 當時我抱著兩隻幼犬在膝上 , 坐在地上喂牠們 , 他沒有打招呼和說話 , 趴在地上並開始用儍儍的聲音 ( 我們經常跟動物說話的聲音 ) 跟牠們說話 , 過了幾分鐘 , 他才仰望和伸出手來向我表示歉意 , 因我仍然有一幼犬在手, 而另一手拿著奶瓶 , 當我放下它時 , 他咯咯笑和互相問好 , 之後他四周參觀 , 他很震驚究竟有多少狗在那裡 , 有時有很多貓 , 但多數很多狗 , 他變得好激動地說他想把牠們帶回家 – 像很多人一樣當他們到這裡來 , 我一樣 . 這裡工作很困難 , 經過這麼多年 , 也精疲力盡 , 自從越來越多人殘忍對待他們的動物 , 當介紹完畢我們的工作情況後 , 他邀請我們晚上共進晚餐 . 在晚餐時 , 他說有關他每年能怎樣捐贈 , 和怎樣不讓它外泄 , 這落在我身上去小心處理 .

下一次他在倫敦想跟我們會面 , 會面時 , 他還說如果我能到夢幻莊園 , 我可以帶同一個朋友一起來 , 之後我們去了 , 那兩星期是我人生中最好的事情 , 不是因為邁克爾 , 是因為那地方 , 我不是邁克爾的歌迷 , 我層經看過他的演唱會 , 但沒有他任何專輯 , 雖然我喜歡他的音樂 , 但不是歌迷那種 , 你知 ,仍然 , 在他的家是很興奮 . 真的 , 是一個奇妙的地方 , 他帶我們周圍參觀 , 他對自己的動物園引以為榮 , 我們在任何時間只要想 , 都被准許騎任何一隻馬 , 可在牧場裡自由活動 , 那時我和他不只是通過捐贈 , 才有更密切的接觸 ,雖稱不上為朋友 , 但我想這讓他感覺我可信任的 , 當我首次見他時 , 我並沒有流動電話 , 往後他有短訊給我 , 看他嘗試作一篇資訊真的好笑極了, 他保持問某人 , “ 現在怎樣做?”, “ 怎樣打問號 ?” “這個我該怎樣做?”, 真的很有趣 .

第二次他來探訪我們 , 我們正在屋後的休息地方放狗 , 那裡很大有圍欄有樹 , 好適合狗只奔跑 , 我們有一隻很活躍的狗 , 有時瘋狂地奔跑 , 現在正四周狂奔像瘋了 , 很有趣我們開始笑 , 邁克爾同樣 , 真的 , 他開始不停笑 , 好快他望著某個時開始笑得更甚 , 他仍然忍不住至向前彎曲 , 前額撞倒長櫈的椅背 , 首先聽到他叫 ” 哎唷 “ , 他完全失控而我們也一樣 , 第二天 , 我的胃仍然痛 , 因為笑得太激烈 , 之後 , 當我們再見面時 , 他的前額有一小瘀傷和他保持說”有時笑都好危險” , 很多人不知道邁克爾多有趣 , 當他很頑皮時 , 他停不了笑 , 看著他的頭撞向櫃門或被紅鸛追 – 那些記憶都使我微笑 .

他最後一次的捐款是巨大的 , 庇護所仍然利用得很好 , 和充滿希望如果沒有不可預料的事情發生 .

但是 , 對於我很悲傷的是邁克爾如何被誤解 , 很多人沒有關心和真正知道他為世界做了很多 , 部份原因是他的選擇 , 他選擇私下捐贈和他總是說他支援好多的組織和機構都不知道錢從他那裡得來的 .

他說了甚麼常留在我的腦海中 , 是” 世界上有很多人 , 特別是美國人 , 他們賺很多錢 , 是的 , 他們有捐贈 , 但我想什麼是可怕的 , 他們買很多船和私人飛機 , 我有時也會用私人飛機旅遊 , 但我沒有擁有任何一個 , 究竟我真的需要它嗎? 他們應該真正幫助更多”. 他似乎很喜歡和欣賞安祖連娜.祖莉 , 她對兒童和動物所做的工作 . 對於我 , 我不在乎邁克爾作為一個藝術家 , 但他的渴望和努力助幫兒童 , 世界和動物讓我極大感動 , 我時常喜歡動物多過人類 , 但邁克爾對於我 , 永遠是個最善良的人 , 如果每一個人都像他 , 我會跟人們相處更融洽 .

在他的夢幻圧園 , 私人家庭渡過很多時間 , 參與他的私人生活裡卻影響我很多 , 我變得比以前謙虛 , 更欣賞人類 , 我現在知道外面也有好的 , 邁克爾的資訊是治療世界和去幫助 . 我們 , 誰能夠 , 應該幫 , 就算我們不能給予金錢 , 我們能給予時間和支持 .

我希望世界知道 , 邁克爾像我們任何一個同樣正常 , 有些不同的是我們的思維 , 邁克爾的思想很歐洲化 , 他有一個習慣顯示他的思想方式 , 當他在愛爾蘭 , 我們外出散步 , 當他看見每只甲蟲時 , 總是翻轉牠們的身體向後 , 我的朋友非常恐懼 和不明到底他為何這樣做 , 邁克爾只說 , “ 所有人都有權生存 , 所有人都有權有第二次機會 .”

邁克爾 , 多謝你給予我對人類抱希望 !



 
上圖Piccolina, 在邁克爾車底~~ 下圖Zack 讓邁克笑反了~~


“I would like the world to know that Michael was as normal as any of us.  Some of us are a little different and we think differently.  Michael was very European in his thinking.  He had one habit that shows his character and way of thinking.  He used to flip over beetles who had ended up on their backs.  We were out walking with him when he was in Ireland and he turned around every beetle he saw.  My friend has a phobia and couldn’t understand why on earth he would do that.  Michael just said, ‘Everyone has the right to live, everyone has the right to a second chance.’  Michael, thank you for giving me hope in humanit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z0biZHXnWA



Michael Jackson with animals

"He had one habit that shows his character and way of thinking: He used to flip over beetles that had ended up on their backs. We were out walking with him when he was in Ireland and he turned around every beetle that he saw. My friend has a phobia and couldn’t understand why on Earth he would do that. Michael just said, ‘Everyone has the right to live. Everyone has the right to a second chance.’"


甲蟲跌倒後有時會因肌肉的力量不足,無法翻身而死亡

 “I would like the world to know that Michael was as normal as any of us.  Some of us are a little different and we think differently.  Michael was very European in his thinking.  He had one habit that shows his character and way of thinking.  He used to flip over beetles who had ended up on their backs.  We were out walking with him when he was in Ireland and he turned around every beetle he saw.  My friend has a phobia and couldn’t understand why on earth he would do that.  Michael just said, ‘Everyone has the right to live, everyone has the right to a second chance.’  Michael, thank you for giving me hope in humani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