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07-23

A life for Love ~~ So Thoughtful of others

來源:mjjcn.com   翻譯:queenie3374

So Thoughtful of others



作者 : Teddy Lakis , 德國

正當我還很年青時 , 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人生 : 我想看世界和想在娛樂界工作 , 我成為一個唱片騎師 , 在世界各地的演唱會和時裝表演 , 最後成為Marcel Avram的助理 , 他是世界上其中一個在國際演唱會業務裡 , 最著名的名人 . Marcel的代理機構 , “ Mama 演唱會” , 層組織過世界巡迴演唱會 , 如麥當娜 , 滾石樂隊 , 蒂娜.特娜和平克.佛洛德 – 當然還有邁克爾.傑克遜 . 

 
Teddy 和邁克爾在他的危險時期的合照~~

 
Teddy 和邁克爾在"歷史"時期的合照~~

在1988年”Bad” – 巡迴演唱會期間 , 我正在” Mama 演唱會” 工作 , 但我首次和邁克爾見面是在他的” 危險” 巡迴演唱會期間 . 我安排邁克爾在泰國酒店的住宿 , 邁克爾和Marcel都很滿意 , 好快我便負責安排邁克爾世界巡迴善食住宿事務 , 還有我懂得幾國語言, 當他去購物和觀光時 , 都能幫助邁克爾作翻譯 . 經過多年 , 我們建立了友誼 , 互相尊重對方 , 邁克爾喜歡我在周圍 , 而我享受跟他工作 , 他是一個細微的事也容易開心的人 , 非常友善 , 他永不對我吼叫 , 反而好有禮貌和友善 , 他永不投訴我為他在過百城市的安排 , 事實 , 他總是對我為他做的安排說” 多謝 !” , 和他想我好好照顧他的歌迷 , 結果 , 我變成他的歌迷的聯絡人 , 我的工作是當邁克爾和歌迷互相交流的橋樑 , 所以我組織圍欄 確保安全和保持歌迷更新邁克爾的行程計畫 , 我從不向他們說謊 .


 在布達佩斯的間唱片舖, 玻璃窗爆前的合照 ~~

 

 

邁克爾總是關心他的歌迷 , 我記起層經有一次在布達佩斯 (匈牙利首都) , 當邁克爾到一間唱片鋪 , 哪裡擠滿人群 , 數百名歌迷擠壓著店鋪的玻璃門 , 為見邁克爾一眼 , 突然玻璃窗被壓爆 , 我們所有人擔心邁克爾的安全 , 保安開始趕緊他返回他的車 , 代替逃離混亂情況和返回車 , 邁克爾卻保持問那裡有人受傷 , 當沒有人回答他時 , 他最終自己爬上汽車看個明白 , 他大叫” 有人受傷嗎 ?” 當他肯定每個人都安好 , 我們才能讓他重回車內 .


 
邁克爾總是關心別人 ! 在他的歷史巡迴演唱會期間 , 他還探訪很多孤兒院和醫院 , 所以我們安排本地宣傳人員選擇設備讓我們到每間商店 , 我還打電話每個城市的玩具店 , 請求他們能捐贈5,000歐元的物品到醫院或孤兒院 , 通常他們都猶豫 , 但當我們說邁克爾會分派他們的物品和得到他的” 會面和問好 ” , 還有他的演唱會”貴賓” 門票 , 他們好快便同意 , 當然 , 對於他們的商品 , 這絶對是最佳的廣告宣傳 , 但這也是很大量的 , 當玩具運送到我們要準備給邁克爾分發給孩子 , 除了玩具外 , 邁克爾偶爾帶同一些人 讓孩子振作起來 , 例如 Michu , 馬戲團的侏儒 , 邁克爾也和他建立了友誼 .

 

每次探訪都很情緒激動 , 我們只安排那些在當天晚上 , 邁克爾是沒有表演的 .因為他要精神飽滿和融合他們 , 探訪後 , 另一方面 , 他可理解地悲傷 , 邁克爾常說 : “你有沒有看到這嬰兒多可愛? 醫生說它只能活到下星期或更 !” 或” 你有沒有看見這美麗的女孩? 我不能相信她快要死! “ 我們會一同哭泣 .

邁克爾是非常積極參與他的慈善工作 , 和盡他所能很細心去幫助 . 我記得有一次他承諾捐贈給一個組織和他的 ” 拯救世界基金會” 不知為何捐款並沒有送到 , 他很生氣和自己親自去處理讓捐款盡快送到 .
 

他的演唱會期間 , 邁克爾時常奉獻一部分的節目給兒童 , 當他唱” Heal the world” , 他邀請孩子上臺跟他一起 , 兒童包括所有年齡和國席 , 有殘疾 , 患病或健康 , 他們都被歡迎 , 雖然他幾乎不知道這些臨時演員 , 因大多數是本地的宣傳人員選擇的 , 但這是很奇妙的當看著他們的互動 , 和難以置信的當表演後 , 孩子是如何歡樂 , 我通常在混合城市工作和到訪一些重要人物, 他們的孩子也准許上臺和邁克爾一起 , 當他們返回父母身邊時都喋喋不休地大肆宣傳 .

在酒店裡 , 邁克爾喜歡和孩子在一起 , 當我們在悉尼時 , 哪裡有一群小孩在大堂玩耍 , 邁克爾問我讓他們到他的房間來 , 所以Wayne 他的保鏢和我帶他們上去 , 邁克爾預備了一些霜淇淋和很多有趣的活動 , 但他們做成一點嘈吵聲穿梭回蕩在邁克爾的房間 , 鬧著玩要試穿他的衣服 , 當然喜歡他所有閃亮 , 訂制舞臺套裝 , 邁克爾會怎樣做 ? 他只是說如果他們喜歡 , 可以保留它們 , 他說它們是禮物 , 那是他一向如是的 : 他慷慨地出自他的心 , 無論何時 , 他認為有人喜歡一些東西是他有的, 是沒問題可以送給他 , 就算只是他剛買回給自 己的 , 在下一分鐘他也會作禮物送給他人 . 在這情況 , 當孩子走後 , 我要令人掃興 , 跟他們到電梯和請他們送回衣服給我 , 因裡面有臺上表演的衣服 , 邁克爾.布希 , MJ的服裝師 , 否則那天就真正很好生意了 .

我親眼目暏邁克爾和孩子偶爾在一起 , 和看見他如何用他的方法讓孩子開心 , 和只要他能都會幫他們 , 他還幫助加文. 阿維佐 , 雖然我沒親身認識他 , 有一次我跟邁克爾說有關媒體的布導 , 他們如何歪曲事實 . 他仍然繼續他的慈善工作特別是幫助兒童 , 邁克爾對我說: “ 泰迪 , 我沒有什麼事要隠藏 ! 我愛孩子和孩子愛我 ! 我不會傷害一個孩子 !” 他斷言強烈地說 , 這真的深入我腦海中 .

 
德國十月的啤酒節~~

因看著邁克爾為榜樣 , 我也被激勵做慈善工作 , 我想這很重要知道你的錢去了那裡 , 如果你幫助本地和能控制得好 , 那裡有很多需要幫助的在你鄰近或城市 , 我每年還花一點時間探訪傷殘兒童 , 在我家鄉德國慕尼克的十月啤酒節 , 我買一些霜淇淋 , 糖果和全統的心形薑餅給他們 , 看見他們快樂的笑容已經是我需要的”多謝 !” 

我最後一次和邁克爾的談話是在2009年2月28日 , 我與朋友在拉斯維加斯 , 魔術師Siegfried 和 Roy , 他們想邀請邁克爾看他們的演出盛會 . 所以我試圖聯絡他 , 但沒有聯繫上 , 所以我留下電話號碼 , 得到他回復 , 首先 , 糊塗的打我的德國電話號碼 , 但可以在拉斯維加斯接通 , “ 你是怎樣做的?” 他問我 , 和: “ 當我在倫敦時 , 我可以在我的電話同樣做嗎 ?” 他已準備好他即將來臨的演唱會 , 那為什麼不幸地 , 他不能出席 Siegfried 和 Roy 的演出盛會 , 我們談了兩個小時 ( 花費我鉅款 ) 他對我說有關他的計畫和對演唱會很興奮 , 他甚至說如果順利 , 他會到德國開演唱會 .

 
邁克爾和他的魔術師朋友Siegfried & Roy ~(他曾經寫了一首歌獻給他們. "Mind is the magic" )

Mind Is The Magic 心靈魔法 (早期未發行) 

/ 音樂創作 /
written and performed by Michael Jackson In 1988.
/ 詞曲發行 /
Released 「Dreams & Illusions」(Siegfried and Roy) Album in 1995.
/ 幕後故事 /
1987年9月12日MJ在日本東京體育場開始他"Bad"第一次個人巡演。MJ邀請魔術師齊格菲&羅伊芳為他的"飆"巡演設計特效,後來贈送親手創作的 "心靈魔法"當回報,最後成了他們在拉斯維加斯幻唱賭城(夢幻金殿)酒店表演的開場。
On September 12, 1987 Michael kicked off his first ever solo tour at the Korakuen-Stadium (meanwhile known as Tokyo Dome) in Tokyo, Japan.Michael had invited the magicians Siegfried and Roy to create illusions for his " Bad" tour and, in return, wrote a special "Mind Is The Magic",to open their show at the Mirage Hotel in Las Vegas.
麥可傑克森在1988年「飆」(專輯)期間寫下這首歌,並未收錄在「危險專輯」內,特別把這首歌送給齊格菲&羅伊芳感謝他們參與「飆」巡演的辛苦。兩位魔術師在他們1995年的音樂專輯「夢與幻想」當中推出這首"心靈魔法"做為主題曲。
Michael Jackson recorded this in 1988 as a "Bad"(Album) and later as a "Dangerous album" session. Not making either selection, he gave it to Siegfried and Roy as a gift on their efforts of promoting the "Bad Tour". In 1995, these magicians released "Mind Is The Magic" on their soundtrack album-"Dreams & Illusions".
/ 感想後記 /
齊格菲與羅伊芳為白老虎魔術秀的表演者,源自拉斯維加斯的舞台秀,曾被改編為好萊塢影片,以電影劇情拍攝手法,營造出過去與現在時光交錯、真實與虛幻重疊衍生之異想世界,並從中描述齊、羅二人的奮鬥過程。

/ 歌詞內容 /
Mind Is The Magic 心靈魔法
Come in to me
I know mystical garden
Orchards and violets
All mysteries are parted
Life is a mirageghost
Imagination
Pure inspiration called justification
與我一同進入 
我知道神祕的花園 
果園與紫羅蘭 
分解所有的奧秘
生活像海市蜃樓
想像
啟發純淨的想像能力
Nothing's impossible
Nothing's concealed
Everything here is for real
What gives fantastic ghouls all in your head?
Who creates wonders like nobody can?
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沒有任何的隱藏 
這裡的一切是真實的 
是什麼讓所有幻想的惡鬼在你腦袋? 
如果沒人可以,誰來創造奇蹟?
Chorus:
Siegfried & Roy
You know it's
Siegfried & Roy
So be it
Siegfried & Roy
I'm gonna...
Siegfried & Roy
(合唱) 
齊格菲&羅伊芳 
你知道它是 
齊格菲&羅伊芳 
但願如此 
齊格菲&羅伊芳 
我將會
齊格菲&羅伊芳
When it's Siegfried & Roy
It's the mind of a magic in true
Your own thoughts play the game
In the magical wonders they do
The mind in the magic is you
它是齊格菲&羅伊芳時 
這是真實的心靈魔法 
用你自己的想法玩遊戲 
在魔法的奇蹟裡他們這樣做 
這是你的心靈魔法
Move of the head
And I'll change your emotions
Strange things appear
From euphorics, devotions
Everything's happening
Nothing's unreal
Hallucinating the mind in the real
轉動思緒
我將會改變你的心情 
奇怪的事情出現 
從專注期待的心裡,
一切都發生了 
沒有任何虛幻
在真正的心靈中產生幻覺
Seeing black panthers
That suddenly fly
White tigers stalking your mind
Hallucinating the things that you see
This kind of magic's so hard to believe
見到黑色的豹
突然飛行 
白色的虎稍稍靠近你的心裡 
使你對看見的東西產生幻覺 
這種魔術如此地難以相信
[Chorus]
'Cause when it's Siegfried & Roy
It's the mind of a magic in true
Your own thoughts play the game
In the magical wonders they do
The mind in the magic is you
它是齊格菲&羅伊芳時 
這是真實的心靈魔法 
用你自己的想法玩遊戲 
在魔法的奇蹟裡他們這樣做 
這是你的心靈魔法
When it's Siegfried & Roy
It's the mind of a magic in true
When it's Siegfried & Roy
It's the mind of a magic in true
(Seeing is believin'...)
When it's Siegfried & Roy
It's the mind of a magic in true
它是齊格菲&羅伊芳時 
這是真實的心靈魔法 
它是齊格菲&羅伊芳時 
這是真實的心靈魔法
(看見並且相信......) 
它是齊格菲&羅伊芳時 
在真正的心靈中產生幻覺
Hallucinations
The game of this kind
This kind of magic
Throws mind
幻覺 
這種遊戲 
這種魔法 
銘記在心


我們談話後幾天 , 我從信箱收到一封邁克爾寄來的信 , 內附兩張他的倫敦演唱會門票 , 一張是給我90歲的姨媽 , 她從前層見過他的 , 還包括機票和住宿供應 . 這就是怎樣的他 , 從來對人都好體貼 ! 




Michael Jackson Mind Is the Magic ─ 麥可傑克森 心靈魔法 (單曲)
Michael ღ Poppy - LOVE in the Pure Land
https://www.facebook.com/MJ1958829/posts/642508779101712



單曲紀事:
由Michael Jackson(麥可傑克森)與Bryan Loren(布萊恩羅倫)於1989年共同創作的「Mind Is The Magic」(心靈魔法),當初是Michael為了感謝Siegfried(齊格菲)和Roy(羅伊),於1988年《Bad》(壞)世界巡迴演唱會表演節目中所設計的魔術秀而特地創作的歌曲。Siegfried與Roy這兩個名字曾經是賭城拉斯維加斯(Las Vegas)的活招牌,他們的白老虎魔幻秀為駐場飯店帶來每年4500萬美元的門票收入,但2003年演出時,Roy被老虎咬傷,節目從此步入歷史,時隔五年多,這對搭檔和當年闖禍的老虎才再度站上舞台。Siegfried與Roy表示,他們希望藉最後的演出向觀眾道謝兼道別,舞台上,羅伊的行動仍然不是很靈活,當他把齊格菲變不見、把老虎變出來時,全場報以熱烈掌聲,而這隻老虎正是當初闖禍的老虎。

Siegfried和Roy這對魔幻雙人組號稱「創造不可能的大師」,結合了神奇幻術和老虎的演出,是賭城歷來最精采、可能也是賣座最久的節目,當魔術師牽著老虎從天而降時,觀眾怎麼能不興奮,他們的Siegfried & Roy The Magic Box(白老虎秀‧神奇的魔法盒)DVD也廣受歡迎,賭場飯店視他們為鎮店之寶,和兩人簽下終身合約。1987年09月12日Michael Jackson在日本東京體育場展開了他的第一次《Bad》世界巡迴演唱會,童心未泯喜歡魔術表演的Michael Jackson,邀請了Siegfried和Roy為巡迴演唱會創作魔術特效,為了感謝他們參與演唱會的辛苦,贈送親手創作的「Mind Is The Magic」當作回報,1995年4月起便授權兩兄弟於拉斯維加斯夢幻金殿酒店的白老虎兄弟雙人魔術秀中,作為該魔術表演秀的開場歌曲,並收錄於兩兄弟在德國所發行的音樂專輯《Dreams and Illusions》《夢和幻想》魔術專輯中作為主題歌曲。


2002年Michael Jackson曾捐贈了一個親筆簽名Michael造型的泰迪熊給 名人泰迪熊拍賣會,這次拍賣的收益將被用於拉斯維加斯的一個名為「機遇之村」的非盈利性組織,以用來支援那些智障的個體及其他們的家庭,其中Michael親筆簽名的泰迪熊賣到了5,000美金的高價。但隔年令人目眩神搖的舞台奇幻世界卻在2003年10月3日Roy59歲生日這天在虎口下幻滅了。當天表演進行到一半時,Roy一手訓練的7歲大孟加拉虎 Montecore突然咬住他的脖子,把他像軟趴趴的布偶一樣拖出舞台。現場觀眾還以為是Siegfried與Roy用偷天換日的手法把人換成布偶,直到工作人員驚惶失措,才知道大事不妙。Roy的氣管和頸動脈被老虎的利齒咬穿,工作人員用滅火器猛噴,才把他從虎口救下。Siegfried與Roy的老虎魔幻秀全球知名,好萊塢名人大道留有他們的手印,他們名列美國收入第九高的藝人,老虎傷人的事件立時轟動全球。2009年07月10日再度被收錄於《Mind Is the Magic: Anthem for The Las Vegas Show 》魔術音樂專輯中,2010年04月03日單曲終於發行,在法國單曲榜上最佳成績為#80,2009年Michael Jackson於英國倫敦的演唱會排演曲目中,為了感謝這兩位好友於藝術表演上的貢獻,Michael特地將「Mind Is The Magic」歌曲的前段節奏,作為「they don't care about us」(他們並不關心我們) 歌曲的開場舞蹈曲目The Dri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