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07-03

紀念邁克爾•傑克遜逝世六周年:流言蜚語何所懼,我亦堅強為傳愛


新華社北京6月24日新媒體專電(記者劉嫄 張超群)6年前的6月25日,“流行音樂之王”邁克爾•傑克遜逝世,無數歌迷為之流淚。在巨星隕落6周年之際,世界各地的歌迷在共同紀念這位流行天王。

  雖然傑克遜生前頗具爭議,整容、孌童、虐待動物事件使他屢遭非議,並且一度陷入低谷,他的情感經歷和家庭生活也被淪為炒作的重磅話題。但是負面的新聞並未影響他給藝術領域帶來的顛覆性革命,也未掩蓋他的人格魅力:忠於慈善事業、與種族歧視作鬥爭從而捍衛黑人的權利與自由。

  他的音樂:使他成為當之無愧的“流行音樂之王”

  據統計,他的唱片總銷量近10億張;巡演吸引上千萬人觀看;兩度入主搖滾名人堂;坐擁13項格萊美獎項、13首冠軍歌曲;並擁有史上最暢銷專輯《顫慄》等被載入史冊的吉尼斯世界紀錄。他的音樂深深影響著當代歌壇和娛樂業,並成為其他藝術家的靈感源泉。

  不得不提及的是1993年開始製作的專輯《他的歷史》(HISTORY)更是以全球銷量2000萬張,成為史上最暢銷的雙碟專輯。今年正是這張專輯發行20周年。為此,位於北京798藝術園區的一場傑克遜紀念展已悄然掀起了紀念高潮。這次展覽由Flower(芙拉沃)藝術魔方和邁克爾•傑克遜中國網(MJJCN.com)、邁克爾•傑克遜中國收藏網共同舉辦。

  Flower(芙拉沃)藝術魔方藝術總監助理蕭清松向記者介紹,此次展品從全球範圍搜羅,內容異彩紛呈,包括傑克遜親筆簽名的照片、畫作和布料,傑克遜母親凱薩琳親自寫給中國歌迷的一段話,傑克遜生前服裝師、合唱歌手親筆簽名藏品等等,旨在共同致敬世上獨一無二的流行音樂之王。

  他的品格:流言蜚語不斷,依然受人尊敬

  面對流言蜚語,傑克遜的至親和與他工作的夥伴始終不為所動。

  著名音樂人、作曲家昆西•鐘斯(Quincy Jones)自傑克遜12歲起便開始與他合作,作為製作人,鐘斯幫助傑克遜製作了包括《顫慄》《Bad》等多張專輯。他們一直保持著很好的關係,“製作人和歌手之間的關係真的很特別,我和邁克爾親密無間,我們之間根本容不下其他東西”,鐘斯說,“正因為我們相互尊重、瞭解並愛著對方,才讓我們能不斷合作出成功的唱片。”

  “他心地非常善良。儘管總有人誤解他,但他面對那些非議仍能保持鎮靜,他的內心並不憤怒,總是試圖幫助別人。”邁克爾•傑克遜的母親凱薩琳說道。

  傑克遜的兒子普蘭斯和帕里斯對他們的父親深愛至極。普蘭斯表示,“他是最好的父親,他所做的比我想像中的任何父親都好,我深愛著他。”帕里斯透露,傑克遜非常關心他們,不論多忙都特意給每個孩子留有與父親獨處的時間。“他是一位出色的父親和廚師”,帕里斯說。

  傑克遜上世紀八十年代初領養的黑猩猩“泡泡”是傑克遜動物朋友中最有名氣的一位,也被傑克遜視為自己的第一個孩子。“夢幻莊園”的小動物園中,傑克遜收養了大象、獅子和鱷魚等多種動物。動物園當時的獸醫馬丁•鄧尼斯(Martin Dennis)回憶,“邁克爾從不猶豫為這裡的動物們花錢,他只希望我可以給動物們提供最佳的生活環境。”

  傑克遜曾說,“當我還只是個小孩的時候,我就意識到在自己的內心深處有很多愛想與大家分享。”這種愛流露在他的歌中。





  他的樂迷:“他傳遞的愛仍然在治癒這個世界”

  回望傑克遜的藝術生涯,他傳遞的依然是樂迷們心中不變的經典。

  娛樂公司Upper Deck主席傑森•馬沙哈(Jason Masherah)認為傑克遜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家,“他每一次的表演都無一例外地帶給人們對音樂和舞蹈的全新感受。”

  歌迷賈內爾•穆納告訴記者,“當年在家鄉坎薩斯城跟隨格洛麗亞阿姨看過邁克爾的演唱會後,我們就夢想做一名音樂人。”她說,“第二天早晨去教堂做禮拜時,我扶著前排的椅背情不自禁的唱起了那首《Beat It》,我唱的聲音很大,整個教堂的人都笑了。”

  邁克爾傑克遜中國網論壇版主李巨集岱對記者說,他喜歡傑克遜15年了,“從我第一次看到他的表演就被震撼了,然而,他後來所做的事更是讓我瞭解,藝術的真諦不是虛無縹緲,而是帖近生活的。他面對社會的博愛、善良、饒恕,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我,從年輕時候學習成長的煩惱,到生活的瑣事與困難,很多不如意的地方都會積極的去面對。”

  正在讀高中的麥肯齊•弗雷利是傑克遜的老歌迷,他說,“世界失去這位元傑出的音樂人已經6年了,沒有他的6年裡我們失去了魔術般的表演,他在我心裡永遠都是流行搖滾之王。”

  “他傳遞的愛仍然在治癒這個世界”,25日準備前往洛杉磯森林草地墓場紀念傑克遜的歌迷阿蘭娜•薩瑟蘭告訴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