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07-15

MJ終極旅遊指南作者接受MJJCN專訪

來源:MJJCN.com    翻譯:Badthriller 



一本關於MJ朝聖之路的新書、MJ粉絲的旅遊指南《與王旅行》(Travelling with a King)的英文版已經在外國出版!

一書在手,旅遊不愁,再也不用參加坑爹的旅行團了,自由行就可以把MJ的經典景點全部走到!!

撰寫此書的是兩位MJ的忠實歌迷Christophe Charlot和Antoine Cadinot。日前,Christophe Charlot接受了我們邁克爾傑克遜中國網的獨家專訪!如下:

  

你是什麼時候在什麼情況下成為MJ歌迷的?當初是什麼吸引了你?

答:我在1992年成為了邁克爾的歌迷。我的兄弟有《他是誰》(Who Is It)的Maxi-CD,我一聽就根本停不下來。聽完整張《危險》(Dangerous)、在電視上看過“危險”巡演後,我成為了他的歌迷。我發現邁克爾是多麼完美的歌手和傑出的表演者。從那天起,我就一直都是他的歌迷。1993年,我推出了自己的第一本MJ歌迷雜誌,後來取名叫《MJ後臺》(MJBackstage)。我現在還是《MJ後臺》的編輯,熱情十足。去年,我和我的朋友安東莞(Antoine)出版了第一本關於邁克爾•傑克遜的法語旅遊指南。我們現在很興奮可以出版英文版。

當你在2009年聽說邁克爾去世的消息時,是什麼個情況?

答:當時在比利時,已是深夜,我聽到消息說MJ被送去醫院。我睡不著,到處找真實消息。我收到一條短信說MJ去世了,但不敢相信。我以為那是八卦,不過想吸睛罷了。但是我後來意識到那是真的。我去看CNN,呆立在那兒,無法置信。我的世界崩塌了,但一片木然。一些媒體開始大晚上地聯繫我,想得到我的回應,因為我是“MJ後臺”歌迷俱樂部的主席。但我不想回應,根本提不起興趣。我只想和歌迷朋友在一起。所以我們打電話給我的團隊,大家整晚在哭。真是個可怕的夜晚……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夜晚。我希望沒有經歷那個夜晚!

  

你見過邁克爾或他的家人嗎?那是什麼時候的事?感覺如何?

答:我看過幾場邁克爾的演唱會。還在邁克爾下榻的賓館,當他到陽臺上向歌迷致意時見過他幾次。但那都不是真正的見面。但從2005年後,我有幸和傑基•傑克遜(Jackie Jackson)聯繫上。當時,我為他做了《MJ後臺》雜誌的第一次採訪。我們後來就一直保持聯繫。他人真不錯。非常有禮貌,也很搞笑。我喜歡他。我有幸見過他幾次,分別在洛杉磯、拉斯維加斯和歐洲。我非常尊敬他。我還有幸於2012年在“傑克遜兄弟”演出前為他們做了15分鐘的《MJ後臺》雜誌採訪。當時和我的朋友帕斯卡(Pascal)一起做的,也是《MJ後臺》雜誌團隊的成員。對於我這個歌迷,那是真正的夢想。

你在何時因為什麼原因決定要做這麼一本書?你對成果滿意嗎?

答:首先是安東莞建議我在《MJ後臺》雜誌上留一塊地方給跟邁克爾相關的地方。我想了想,有太多地方可講了,很難決定該選哪裡。於是我一開始開玩笑說要寫一整本書,然後意識到如果真能寫一本關於邁克爾的旅遊指南就太好了。寫這本書花了兩年時間,但我們對法語版非常滿意。很高興看到這本書在歌迷旅遊到一些國家時真的幫到了他們。我們收到許多資訊,感謝我們説明了歌迷。我們看到許多歌迷帶著這本書旅行的照片。那是我們的目標:説明歌迷用不同的方式體驗對邁克爾的熱情。

  

你寫這本書的時候,最艱難和最迷人的部分是什麼?

答:我們說過,我們不可能去過每一處地方:法語版裡有差不多500處地方。但我們花了好久才收集起這些地點,並且驗證了它們的每一處細節。這個很難,但也很好玩:寫一本以前沒寫過的書,這個創意讓人很激動。

有趣的是,安東莞住的地方離我很遠。當我們開始這個項目時,我們只在巴黎的一場MJ活動上見過一次面,總共15 - 30分鐘。當我們通過網路緊密合作寫書的時候,我們每天都聯繫好多次,通過電子郵件、即時通訊軟體或電話。我們去出版社出法語版的時候又碰了面。我們一起寫了這本書。

你到中國旅遊過嗎?你在這裡看過和MJ相關的東西嗎?

答:幾周前我到過中國,但跟邁克爾無關,是工作需要。我去了深圳,對這個國家印象深刻。我很願意再到中國旅遊,跳著太空步追隨MJ的足跡。

  

你希望人們怎麼銘記邁克爾•傑克遜?

答:我希望人們可以銘記MJ在音樂和娛樂的才華。但這已是板上釘釘的事:大多數人認同邁克爾•傑克遜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藝術家。但我希望世人還能銘記MJ是一個偉大的慈善家,我希望他們銘記MJ愛的資訊,銘記《拯救世界》(Heal The World)《四海一家》(We Are The World)《地球之歌》(Earth Song)《鏡中人》(Man In The Mirror)這些歌曲,也記得《幹嘛對我指手畫腳》(Why You Wanna Trip On Me)這樣的歌曲。邁克爾在每首歌裡都向時間傳遞了資訊!這些資訊當被銘記!

你去過多少跟MJ相關的地方?這些地方都記在你的書裡了嗎?

答:我每次旅遊,都想加入跟傑克遜有關的內容。那也是寫這本《與王同遊》的初衷之一。就像安東莞,我無論去哪兒,都會找MJ去過的地方,唱片店或者任何跟MJ有關的地方。我很幸運能見到這些跟邁克爾有關的地方:洛杉磯、拉斯維加斯、東京、曼谷、巴黎、阿姆斯特丹、倫敦。我很幸運可以進入海文赫斯特(Hayvenhurst),那是2006年去洛杉磯的一次旅遊期間。探尋MJ年輕時居住並錄製了他的一些最偉大金曲的地方,真是一段奇妙的經歷!

當然,其他地方只要我看到了,也會加進書裡。

你會去世界其他地方旅遊嗎?你發現了更多目標沒?

答:我願意。目前我並沒有其他新的旅遊計畫,但是有許多地方想去。有一次,我想去看看傑克遜大街2300號的房子,那是所有故事的開端。我還想去愛爾蘭,看看MJ在2006年和孩子們住了幾周的地方。當然,我還想回洛杉磯看更多跟MJ有關的地方,那裡恐怕是擁有最多的地方。

最後,還有洛斯阿拉莫斯(Los Alamos),這在我們的書裡也提到過。這裡有一家賓館:聯合賓館(Union Hotel)。MJ和保羅•麥卡特尼(Paul McCartney)在那裡為《說說說》(Say Say Say)拍了音樂錄影。這間賓館沒變:房間還是保持拍攝時的原樣。想看看那裡,仿佛時間停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