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11-11

傑克遜兒子首次接受《洛杉磯時報》專訪袒露心聲

來源:mjjcn.com
記者:GERRICK D. KENNEDY
編譯:Medges、Jan Yuan、Dexter、Badthriller、Keen

邁克爾•約瑟夫•“普林斯”•傑克遜坐在他父親青少年時代的老宅,恩西諾海文赫斯特莊園裡。(攝影:Jay L. Clendenin / 《洛杉磯時報》)


普林斯-邁克爾-傑克遜(Prince Michael Jackson)不會唱也不會跳,那麼他將如何追隨他父親的腳步……


如果你父親的名字叫邁克爾-傑克遜的話,人們就會對你有期望。

名人們的孩子不可避免地會引發人們的好奇心,然而傑克遜的孩子則在他們出生之前就成為了公眾格外關注的對象。對於傑克遜的孩子們是如何出生的,外界猜測紛紜。邁克爾曾因過度興奮而在陽臺上向歌迷展示其最小的孩子,而一度引發爭議。無論他的孩子們在哪出現都會引起媒體的狂熱追蹤,故作為父親的他一度不讓孩子們的面龐暴露於公眾。

在他們的父親2009年過世後,許多人對他們的關注更變成了一種“他們仿佛是自己的孩子”的感覺,當時12歲的普林斯-邁克爾抱著他悲傷的妹妹帕麗斯,那時她11歲。全美有3110萬人收看了當時追思會的直播。

即使現在,很多人對於傑克遜家的孩子們及其未來還抱有某些期望。

但是普林斯-邁克爾-傑克遜似乎對任何期望一點都並不在意。

他現在是一個19歲的青年,正準備開創能夠紀念他父親的事業,而不是去模仿他父親。普林斯帶著記者遊覽了他父親在恩西諾地區的海文赫斯特莊園。

“大家都覺得我會去從事音樂或舞蹈,”他冷笑道,因為這是他首度承認自己兩者都不會。

普林斯對於在幕後製作娛樂節目很有興趣。早些時候他給奧默“歐比”巴蒂(Omer "O-Bee" Bhatti)製作了首部音樂錄影《全自動》(Automatic),並以國王之子製作公司的名義發佈,這個公司的名字來源於1980年代他父親的稱號“流行音樂之王”。另外一隻給Sco Tripliets組合製作的錄影也將很快發佈。  

“音樂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普林斯說道。“因為家庭因素,音樂造就了現在的我,但是我一直想要從事的是製片。我父親如果在世的話,他也會問我想做什麼,而我的回答還會是製片與導演。”

提到父親時,他就如許多其他兒女那樣,帶著一種簡單直接的愛,就像他擺弄裝飾在海文赫斯特莊園牆壁上那些過去標誌性的畫像及名人照片時,仿佛那些只不過是家庭照片而已。

當然,這也只不過是另外一個體現他與眾不同生活的標誌,對於傑克遜家族成員來說早已經是習以為常,他也痛快地承認了這種反差。

“對我而言,這些就是家庭照片。就像,‘噢,那是我父親和教母的照片’那樣,”普林斯說道,指著他父親與伊莉莎白泰勒在一起的照片。

這簡直破滅了很多人的最大期望。在與普林斯共處時,最引人注目的是他展示出的19歲典型青年的形象。

他有一張帥氣的圓臉和黑色的眼睛,充滿魅力與感染力,當討論到他的大學學習以及他和弟弟及表兄弟們的週末計畫(電影與電子遊戲都在清單上)時,他就特別的有興致。

儘管是在娛樂圈發展,但他喜歡低調。他“現在更多地與公司一起出現”,遠離八卦博客,與社交媒體保持距離。

唯一能提醒人們他的生活並不普通的,是在之前和記者的一次會面,當時他拒絕坐在一家他喜愛的壽司店庭院裡以回避八卦記者在日落大道的跟蹤。  

有時候,很難將眼前這個容易相處的年輕人和他家族這麼多年來的各種怪事聯繫起來。

然而在這個炎熱的夏日午後,從各方面來看,普林斯只不過是個正在開拓自己的事業並追逐其父親道路的年輕人。

他站在恩西諾莊園裡,這個地方作為家庭產業已經25年了。這座占地兩英畝的莊園以其所在街道名稱而命名,已經成為普林斯的靈感之源。儘管莊園的主體正在翻修,但他現年18歲的妹妹帕麗斯住在其中的客房裡,普林斯經常去看望她。

他的亡父的印記無所不在。

邁克爾在80年代中期居住在這裡,直到他在1988年搬到他聖巴巴拉縣的夢幻莊園。海文赫斯特莊園是他逃離名人生活的避難所。當普林斯踏入他父親加建在側翼建築二樓的有如博物館大的休息室時,他感受到了這個莊園的寬闊。

這個房間是一間滿載傑克遜兄弟80年代中期前的豐功偉績的神龕,記載榮譽的照片如牆紙一樣覆蓋了整個房間,上百張的畫像精緻地裱裝在牆壁和天花上。

  
邁克爾•約瑟夫•“普林斯”•傑克遜,邁克爾•傑克遜的長子,正開始他的企業家生涯。(攝影:Jay L. Clendenin / 《洛杉磯時報》)

這些照片中,有邁克爾傑克遜在外太空和外星人E.T.擺拍的照片,有他拍攝《EO船長》時的劇照,有他與波姬•小絲外出的姐拍照,有他與戴安娜•羅絲擁抱的合照,有他背簡•方達授予牌匾的紀念照,更有他11歲時(其實是13歲)時登上《滾石》雜誌的封面圖和數之不盡的舞臺表演照。每張照片中,他的臉上都呈現出讓人目眩神迷的微笑。

這是一位超級巨星毫無保留的自我展示,但年輕的普林斯並不為之所動。

“我覺得人們比我更為這些照片著迷。對我來說,他們就是家中普通的照片而已。”

“往事”一直是普林斯生命中無處不在的話題。他的父親似乎有意為之。在海文赫斯特莊園照片室,在一個紀念過往的地方,它的入口處佇立一塊大理石碑

“希望這次回到過去的旅程,能通過圖像,激勵你創造一個更光明更成功的明天,”上面寫道。

往事總是又苦又甜的,對於傑克遜的孩子們尤其是這樣,尤其是嫡長子。

普林斯並不如常見的有權有勢的名人子女那樣氣焰強盛,他更不幼稚無知——尤其是當他計畫如何在娛樂圈策劃他的前行之路的時候,——他父親多年來一直告誡過他要小心的地方。

“不要信任任何人。”邁克爾曾警告他說。

“這話聽著有點刺耳,但的確,很多人都只為自己的利益驅使,”普林斯說。“他說不要因為某人提出的點子聽起來不錯就相信了他,你得自己先做做功課。有很多不速之客,就因為我和我的弟弟妹妹們是邁克爾•傑克遜子女,想和我們打交道。

對普林斯來說,海文赫斯特莊園是一個“聖地”,不僅僅是因為他家族豐厚的歷史,更因為這是他們三個孩子在他們的父親撒手人寰後,他們生活的地方。他們的祖母在這裡將他們養育成人。

“這個地方是片恩澤。曾經有16個人同時住在這裡,”普林斯說,然後快速列舉了邁克爾逝世後,居住在這房子內的表親和親戚們。“這地方能帶你走出傷痛。我們會在深夜醒來,做些墨西哥炸玉米粉餅,促膝長談。”

最初,這個莊園是大家長喬•傑克遜於1971年——傑克遜五兄弟的事業高峰期的時候買下的,之後這個地方成為了邁克爾最早試圖建立自己王國的選址。80年代早期,在他的單飛事業即將到達頂峰平穩前進的節點上,他從父親手上買下了這個莊園,並花費兩年的時間將其修整。他在高速公路的出口立了一塊木制的牌子問候著訪客,上面寫著:“伸出你手,方可摘星。”

莊園裡添置了一個能容納32人的電影院和一個日式的錦鯉池。並在10476平方英尺的仿都鐸風格的主建築的兩側分別加建了兩層的側翼,整座房子看起來就如一個小型的迪士尼城堡,上面有著童話中的塔樓和鐘樓。

這裡也成為了黑猩猩泡泡和其他稀奇動物的家,而且邁克爾那兩張驚天動地的專輯——《瘋狂》和《顫慄》當中的歌,許多都是在這裡,在這個莊園某個角落的家庭錄音室中錄製的。

普林斯邊走在莊園場地上,邊指著他以前和他的堂親們拍攝動作短片玩兒的地方。

在房子內,他還指給我們另一個之前作為拍攝場地的地方——一個木板裝潢的圖書室。“到這房間來,通常意味著你麻煩大了。”他回憶起他的祖母凱薩琳在這裡給他進行的一次又一次嚴厲的說教。

邁克爾留下來的所有遺產,據報導說已經盈利了將近20億美元,這些錢都留給他的母親和幾個孩子,其中的20%預留給慈善用途。

然而當時,當全世界都在哀悼流行音樂界最偉大巨星隕落之際,12歲的普林斯就得面對生命中巨大的損失,並面對各種損害父親名譽的言論。

“他去世之後,我們被所有的是非轟炸了。”普林斯說。“所有事情,包括父親面對的醜聞、無數的孌童指控,他在兒童性侵犯案件中被無罪釋放這件事,甚至久遠到80年代的,關於他臉容改變和古怪行徑的一堆聳人聽聞的故事。”

邁克爾的孩子們一直被他庇護著,一直被隔絕在死咬著他私生活的瘋狂媒體之外,而孩子們現在站出來直面一切的指控和無稽八卦,撥開它們,讓人們看到被其遮掩的父親的傳奇名聲。

“我跟他們講:‘我知道你們肯定會聽到很多人的閒言閒語,但你們要知道,他們只是想摧毀你父親的傳世遺產。’”他們的表哥塔基•傑克遜(Taj Jackson)說。(塔基的同名弟弟,TJ被點名為普林斯和他弟妹的聯合監護人。)

普林斯,帕麗斯或“毯毯”普林斯-邁克爾二世在讀到或聽到有關他們父親的報導時會遭受怎樣的影響,這是家族的首要擔憂。

“我知道因為普林斯是跟著他父親長大的,而且和他很親近,他打心底裡就不信那些東西,”塔基針對那無數的指控談道。

當被問到他和他的弟弟妹妹們是怎樣挺過這些指控和聳人聽聞的故事時,普林斯直率地說到:“那很讓人震驚,”他說道:“那些事一下子全來了,但是我們學會了如何處理它們,直接無視就行了。“

普林斯將許多指控當作試圖敲詐勒索而不予理會。

他知道他的人生向來都是,用他的話來說,“非同尋常,”但是他看起來能平和地面對大多數的現實,包括他的生母黛比羅在2001年自願放棄了其撫養權。他們之間沒有往來。


普林斯-傑克遜(左),和凱薩琳-傑克遜來到了在拉斯維加斯曼德勒海灣賭場度假村舉辦的《邁克爾傑克遜:唯一傳奇》的全球首演。照片由David Becker拍攝 /Invision/AP

“我很幸運有兩位母親角色在我的生命中,我的祖母和我的堂姐Frances。至於我的生母,她一直更像個朋友,這種關係對我倆很適用,”他說道,“你可以說我的整個人生一直都是非同尋常。但我真的很喜歡,這就是我所熟知的一切。”

他理解他父親作為家長所作出的選擇,“我爸把我當作大人一樣交談。他告訴我們之所以讓我們戴面具,是因為他想我們即使沒有他也能擁有自己的生活。“普林斯說到,並指出他和他的弟弟妹妹能夠經常在沒有父親的陪同下外出,因為他們不會被認出來。

“當我還小的時候,我並不認為我曾想過是否其他孩子也是那樣生活。可一旦我知道他是誰了,我才意識到那並非正常的生活。”

“我記得有一次在迪士尼樂園,我走到窗戶邊,有無數粉絲對我揮手並拍照。我以為那是很平常的事,所以我也朝他們揮了手,”他繼續道,“直到我看到一段他在表演的錄影,人們激動到昏倒暈厥,我才意識到他所幹的工作對許多人來說意義重大。”

如今,對柔術的投入是普林斯偏愛的一種調節喪父之痛的辦法(他甚至將他柔術學校的彩色徽標紋在了小腿上)。在他大學第一年裡,他參加的悲傷調節課也有幫助,“我不認為這種事情能夠過去。這永遠將是你生命中缺失的部分,”普林斯說。

“我調節的辦法就是將他融入到我生活的方方面面——從我公司的商標有點他的影子到使用他的隱喻,和試圖追隨他教導我們的一切,”他繼續道,“我的弟弟和妹妹,都有各自的調節之道,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應付更加自如了。”

在成長階段中,他記得他父親自豪地給他播放《顫慄》和《月球漫步者》——兩部邁克爾最具創造性地長篇音樂錄影。他倆也經常度過一個慵懶的下午,狂刷電影並分析吐槽。“007詹姆斯邦德”系列和恐怖片就是他們最愛之一,他們也會關掉音響看史詩電影《金剛》和《指環王》三部曲,邁克爾會指出不同的拍攝鏡頭。

看著他父親在片場忙碌,準備為“就是這樣”倫敦駐場演唱會拍攝錄影(當他50歲逝世時,這位天王巨星正在為那些演出彩排),堅定了普林斯的職業目標。

“就是那時我知道了這就是我想幹的事,”他回憶說,“我超愛那種興奮感,我能和很多現場的人交談——那些燈光師或助理攝影師。我學習了很多。”

當他在謝爾曼奧克斯的私立巴克利學校念高中時,他流連在劇院裡,上表演課,學習聲效設計,搭建劇棚,擔任後臺工作人員。當他被洛約拉馬利蒙特大學錄取時,主修電影製作本當是很顯然的選擇——可他勸服自己放棄了它。

他決定主修商學。

站在台前對他只有過短暫的吸引。在2013年,普林斯擔任了“娛樂今宵”的名人記者,並在CW台的青少年劇集《新飛躍比弗利》(90210)中首次登臺客串表演。

“他並不想成為一名演員,”杜安歐文(Duane Ervin)說道,他是普林斯最要好的朋友之一,也是他的老同學。“他總是想待在幕後。”

他在洛約拉馬利蒙特大學的第一個學期,也就是去年晚些時候,一位家族多年的朋友奧默巴蒂向普林斯播放了他的唱片,一首夜店嗨歌名為《全自動》。

普林斯認為這是創立公司的一個絕佳機會,儘管在那時公司什麼也沒有,只有一個名頭。

挪威說唱歌手/歌手巴蒂自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被邁克爾發掘後就被他收為門徒,像親兒子一樣對待。邁克爾甚至把巴蒂及其親生父母帶到夢幻莊園(讓網路陰謀論者大喜過望)。其實,巴蒂是唯一一個獲得邁克爾太空步真傳的人,他一直出現在傑克遜的生活中,兩人甚至視彼此為兄弟。

和巴蒂一起開公司對普林斯來說至關重要。

受到讓邁克爾在上世紀80年代初一舉成名的炫目影視效果的啟發,他們想出一個高能音樂錄影的點子,普林斯提議要製作出來。二月份,普林斯註冊了一家有限責任公司並開始拍攝。

“他剛開始走路和說話的時候,我就在那兒。我當年給他換尿布,現在他都可以開始給我製作錄影了,”31歲的巴蒂在洛杉磯喝著雞尾酒說,“他就像我的弟弟,但是我從來沒想過我們能專業合作。”

錄影主要是在海文赫斯特進行,但原來的計畫不是這樣。普林斯第一次意識到影視製作並非易事,因為在原本的拍攝地(一個機場和廢棄的購物中心)拍攝的話,直接爆了製作預算。

雖然他爸小心謹慎地讓他遠離名利場,但傑克遜的家人還是支持他打入娛樂圈。

“普林斯很聰明。大家可能會以為他是個有特權的孩子,把他錯當成抨擊的靶子,但他根本不是,”塔基•傑克遜說,“當你在成長的過程中周圍都是名人,你可能會經歷兩種結果 —— 要麼有求必應,要麼腳踏實地,意識到自己和普通人無異。說到底是性格使然,而普林斯的爸爸教給了他這些。”

“我不會跟父親分開,他做出了好榜樣。我很驕傲可以擁有他的名字,成為他的兒子。現在是我走自己的路。”邁克爾•約瑟夫•“普林斯”•傑克遜說。

普林斯坐在海文赫斯特父親過去臥室的鋼琴邊上,木制百葉窗的影子打在他的身上,一切看起來很合適。

國王之子製作公司最終專注於影視拍攝,這原本是他父親想在“就是這樣”之後追求的方向。他和父親遺產管理委員會有合作關係,雖然目前並沒有計畫,但是希望有一天可以通過自己的公司合作專案。

普林斯最近在製作自己的第二部音樂錄影,為巴西女子組合Sco Triplets【其成員塔亞娜(Thayana)是塔基的妻子】拍攝的,而且還在參與一個明年在帕薩迪娜開張的兒童醫院的項目。

他在邁克爾58歲冥誕那天開始了自己的大二生活(他開玩笑說這意味著父親在繼續指導自己)。

普林斯想要平衡學習和自己剛起步的事業,以及他和同學受父親慈善組織“拯救世界”基金會啟發而剛在學校建立的服務組織。

“老實講,我會這樣做下去。我還年輕,想法會變,”普林斯說,“我不會跟父親分開 —— 他做了很好的榜樣。我沒問題,我很驕傲能有他的名字,當他兒子。”

普林斯走進一個房間的角落,這裡擺滿了他的叔叔阿姨以及父親的肖像畫。想到自己要被拍照,他有點緊張 —— 他不太習慣這樣。帕麗斯把腦袋探進來看她哥哥,然後一屁股坐下來,吐槽他在鏡頭前的不自然。“調整一下。”帕麗斯指導道。

普林斯試了一下,然後兩人都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