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11-27

遺憾!遺產管理人宣佈不再發行傑克遜的未發行歌曲!

來源:mjjcn.com   作者:Keen


2016-11-22

今天早上我們收到消息,邁克爾傑克遜遺產管理委員會執行人約翰布蘭卡接受音樂行業網Hitsdailydouble.com採訪時表示,“我們不會繼續發行邁克爾的未發行音樂作品了”。

  
約翰布蘭卡

布蘭卡表示,2017年,傑克遜遺產將啟動一些“令人超級興奮的項目”。據之前的新聞報導,應該包括《顫慄》3D版電影、《歷史》演唱會3D轉制、以及全息演唱會巡演,但具體會有什麼項目,我們還要等到明年再見。

至於為何傑克遜遺產決定放棄發行傑克遜的未發行歌曲,坊間猜測紛紜。

在我們來看,上兩張去世後發行的新專輯《邁克爾》和《逃脫》,都引發了爭議性口碑,並且商業表現並不搶眼。《邁克爾》全球賣出了300萬張,後來《逃脫》在媒體交口稱讚(歌迷的反應則五味雜陳)下,卻只賣出了150萬張,差了一半,宣傳和單曲發行也沒有繼續推進,就草草結束。



  
 
此外,《邁克爾》還遭遇了“假歌”風波,《逃脫》則被歌迷指責“亂混音”,每每一批新歌發行,都有歌迷抗議說這些作品沒有達到MJ標準,傑克遜不會想要發行,或遺產只是為了圈錢,不尊重MJ,等等,不一而足。

現在,倒是真的斷了念想了。也許,一切都該結束了?

當然,消息出來後,一些歌迷說這是套路,以後必定還會找藉口發行新歌;有些歌迷則拍手稱快,認為這些歌曲本就不該發行,MJ不會想讓我們聽到,經典老歌才是王道。甚至也有一些歌迷認為,索尼和傑克遜遺產簽協議就是為了最終能拿到傑克遜的版權,今年終於拿到後(遺產以7.5億美元把傑克遜在索尼/ATV的50%音樂版權的股份賣給了索尼),其他的就不在乎了……這些討論和說法還可以繼續。

以下是約翰布蘭卡的採訪,請大家自己讀完並自行判斷:

問:作為傑克遜遺產的聯合管理人,你深度參與了多個與他有關的項目,比如太陽馬戲團的演出,《就是這樣》電影,遺世專輯的發行等。你與傑克遜的關聯,是否讓你擴展了你能為別的客戶做事的領域?或者這只是一個非常顯眼的範例?

答:我不是傳統的律師,只是去看看合同。我們總是鼓勵我們的客戶要有經紀人,但我們一般都會是一個戰略團隊的一部分,會監督巡演、品牌等各個方面的問題。我的律所裡的David Lande和其他律師,就為Justin Timberlake、Fleetwood Mac拿下了與演出公司Live Nation和AEG的巡演合同。還有個例子就是滾石樂隊,我們幫助監督和簽下了“鋼輪”巡演。

我和約翰麥克萊恩真正為傑克遜的遺產所做的事,就是經營品牌。這不是傳統的法務工作——我們製作了兩台和太陽馬戲團合作的演出,一個是《邁克爾傑克遜:不朽傳奇》世界巡演,另外一個是拉斯維加斯的駐場秀《邁克爾傑克遜:唯一傳奇》 。《不朽》巡演成為了歷史上第五最賣座的巡演,而《唯一》自開演以來也成為了拉斯維加斯最成功的演出之一。我們還發行了兩張全新錄音室專輯,第一張是和Rob Stringer合作,第二張是和L.A. Reid合作。我們為遺產做的,與我們為藝人和品牌做的事,並無什麼不同——我們參與唱片協定、巡演協定、品牌協定並監督他們事業生涯的每個方面。這與我們在邁克爾活著時做的事情沒有什麼大不同,尤其是《顫慄》時期,邁克爾當時沒有經紀人。

問:在你這邊來看,你認為所有傑克遜項目的關鍵是什麼?

答:我們為《就是這樣》所做的,就是盡力去展現一個真實的邁克爾,一個藝人,而不是一個八卦頭條人物。這真的是一次重塑品牌的行動。

問:那說到邁克爾,其中有一部分就要說到發行那些未發行的素材。首先,我們是否會看到更多從傑克遜檔案庫裡發出來的歌曲?第二,你怎麼判斷什麼該發什麼不該發?

答:我們在2017年有一些超級讓人興奮的項目要起來,但我們可能不會再繼續發行那些未發行的音樂了。拿最近的例子《逃脫》專輯來說,L.A. Reid說他只會加工那些邁克爾擁有完整演唱錄音的歌曲,因為這顯示他真的在乎那些歌。當然,後來專輯派生了一首全球的冠軍暢銷曲,《愛從未如此美好》,這是我們客戶賈斯汀汀伯萊克和邁克爾的隔空對唱曲。

當我們發行《就是這樣》的時候,有人會說,“邁克爾永遠都不會想要發行這個。這只是排練視頻。”我們說,“我們同意邁克爾如果活著,就不會願意把這個放出來,因為他還要用多個攝影師進行多方拍攝後才會完工。然而我們只是想要世界看到真實的邁克爾傑克遜。因此,人們真的對《就是這樣》反響強烈,它也成為了史上最賣座的音樂紀錄片。

問:線上流媒體是否能有很大作用,幫助老牌經典藝人觸及新一代?

答:YouTube會幫助你看到一個藝人的黃金時代。流媒體有幫助,但打造品牌才是繼續向人們解釋他們有多重要的最重要方式。像《就是這樣》這般的載體,就會讓你意識到那是史上最偉大的藝人在歌唱表演。這就像發展藝人那樣:你必須讓人們知道他們是誰。有時哪怕是已經成名的藝人,你也得提醒人們這個藝人是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