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11-25

MJ私人廚師:感恩節給MJ烤鴕鳥

來源:mjjcn.com   作者:Keen

“愛葛莎(AKASHA)”和“AR義大利菜(AR Cucina)”餐廳的大廚和店主愛葛莎裡奇蒙最近分享道,每年的感恩節,總讓她想起她給邁克爾傑克遜做菜的故事。


 

“感恩節是我最喜歡的節日。也許是因為它都是關於食物、家人和朋友,而不只是一個宗教日。我從大學時期,就給朋友們做感恩節大餐,當我開始成為私人廚師和宴會備辦人後,這一天就變成了我非常忙碌的一天。

“我最愛的一些時刻,就是我為邁克爾傑克遜在感恩節做菜。我做的是他最愛吃的菜之一。有時不是節日的時候,他也會需要。所以當我和他一起旅行時,我會帶上幾罐蔓越莓(MJ喜歡的)在我的行李餐包裡備用。

“我在澳大利亞為邁克爾做過兩次晚餐。有一年我們是在珀斯,我給一些樂隊成員和整個工作團隊(超過200人)的一些成員做過飯。每個人都做了拿手菜。我們沒有搞到火雞,於是我們就烤了鴯鶓(澳洲鴕鳥),我們還從美國空運了幾大箱蔓越莓罐頭過來。演唱會推廣人還來幫我們做大餐的裝飾,但讓我震驚和失望的是,他們把酒店的宴會廳裝飾成了紅白藍!我永遠不會忘記!”

  
鴯鶓,又名“澳洲鴕鳥”

“我的傳統是:我會給我所有努力工作的廚師在節日前夜點上壽司,我們會在廚房播放邁克爾傑克遜的音樂一整天。我永遠都會在感恩節想起他。”

愛葛莎裡奇蒙最初來到洛杉磯是為了學習瑜伽,但她的瑜伽老師正好擁有一家參觀,叫黃金神廟(一家很著名的素食餐廳),她就到那裡去工作,而傑克遜是那裡的常客。有一天,傑克遜讓她和另外一個廚師為他準備派對餐飲和做晚餐。“那時我才23歲,在參觀工作,每小時收入只有4.75美元,這時邁克爾傑克遜叫你為他做菜,你還能說什麼,當然是Yeah!”

 

愛葛莎為MJ陸陸續續做了14年的菜,並跟著MJ一起巡演。同時她也開始為別的名人做菜,但“邁克爾傑克遜才是我遇見過的最好的人。非常多的樂趣,非常又魅力,我和他全世界跑,經歷很棒。我跟著他去了34個國家!”

愛葛莎跟過的MJ巡演主要是“勝利”“真棒”巡演和“歷史”巡演。但“我最珍愛的回憶就是1995年跟他住在紐約,他在錄製《歷史》專輯,尤其是有一天晚上,我在為他做飯,他在為我彈奏鋼琴,為我演唱。”

和愛葛莎一起為MJ做菜的,還有另外一個廚師,叫曼尼耐爾(Mani Niall),他們都是從80年代初《顫慄》專輯時期就為MJ工作。儘管MJ愛吃一些高熱量的爽心美食和肯德基,但他也是一個健康飲食者,拒絕紅肉,更愛有機蔬菜和墨西哥食品。
經過廚師曼尼確認,邁克爾最愛吃的一道菜是新墨西哥紅辣椒乳酪卷餅。“他喜歡吃辣,”愛葛莎也說。(哎喲,怎麼不來重慶吃火鍋哇~)

  

邁克爾傑克遜還愛吃的一個小吃是甘薯派(餡餅)+核桃“無糖餅乾”面包皮。視頻裡也有介紹。MJ特別把他們做的“cookie”(小餅乾)稱作“ookie”,因為這種“ookie”的做法是不用糖和白麵。


 

愛葛莎還有一個拿手小吃是香蕉奶油派,這也是MJ最愛的一個甜品。

“我是在黃金神廟當廚師時最早和MJ相遇的。我們都很害羞。他每天都來。我最懷念的就是他的笑,他的愛,和他帶來的歡樂,自從他之後,我再也沒見過和他一樣的人。”

曼尼回憶說,“邁克爾信任我,尊重我,他也是一個很有趣的人。我去為他工作的時候還只是一個普通廚子,到後來,我成了廚師。”

這兩位廚師現在都在加州開了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