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11-01

~~摘自It's All About Love 的小故事~~My life as MJ “fan”

來源:mjjcn.com

翻譯:queenie3374

作者 : Harald Hehmann, 德國

邁克爾必須死後再變為人類 .對於很多人是一個悲傷的結局 , 但同時間對於我們 , 他的歌迷 , 有特權時常經歷他不單止是一個藝術家和娛樂家 , 還就個人而言同是一個人類 .邁克爾給予我們太多 , 而我完全地確信我們對於他也意味著太多 , 他肯定極為想著摯愛的歌迷 . 媒體經常寫著邁克爾. 傑克遜需要躲避他的歌迷 ,他需要隠藏他的臉和後來到他的孩子 , 只因為他的歌迷 . 但是 , 事實 , 他只是要保護自己 , 和他的孩子遠離所有不好的事情 . 壞事, 肯定 , 是媒體過去十年裡胡亂惡意和嘲笑他 , 但反過來 , 他的歌迷愛和欣賞他 , 我們, 他不會害怕………



Michael在夢幻樂園, "科羅拉多MJ過山車
1996, 當時我16 , 邁克爾.傑克遜剛到科隆 , 參加科羅拉多MJ過山車落成典禮 它建成于夢幻樂園 . 大約有3千名歌迷在樂場裡 , 我就是其中一個那群幾百名得到免費票的歌迷 , 它被說成是邁克爾想的主意, 歌迷站在酒店前可得到贈卷 , 我不知道這是他的公關幕後主意, 或真的是邁克爾的想法 , 但同一個晚上發生的所有騷動過去了. 顯示真正的邁克爾和不能相信的就是這麼簡單 . 大約150名歌迷包括我在科隆 , 站在酒店前等候 , 黎明到來 , 當小型貨車到達時 , 泰迪( 邁克爾當時指派去關注歌迷)由車裡出來 , 對我們說邁克爾想跟我們說多謝, 所以貨車駛向酒店地庫停車場的後門出口, 數分鐘後, 閘門再次打開 , 一隊酒店工作人員設置好圍欄 , 邁克爾在另一方向站著向歌迷揮手 , 沒有大騷亂 , 無相機 , 只有他和歌迷 , 我們興奮極了! 所有事只在數分鐘內發生 , 但卻好神奇 .


Michael在阿姆斯特丹~~

在同一年 , 我到阿姆斯特丹觀看歷史巡演 , 第二場表演後的晚上 , 大概50名歌迷站在酒店窗前, 大約2am我和另外三個歌迷前往到附近的快歺店….好吧 , 那場表演真是完美 ! 約個半鐘後 , 我們返回酒店 , 餘下30名歌迷完全變得瘋狂 , 邁克爾完全成功延長窗臺活動”. 邁克爾拋下兩個簽了名和寫了信息的枕頭出窗外給歌迷 , 一個男孩和女孩成功各抓住一個 , 我忘記完整的資訊 , 但有點似是告訴我所有的歌迷 , 我愛他們和多謝你們的支持, 邁克爾,傑克遜”.就算我們錯過了只在幾分鐘, 每個人都非常快樂和喜悅 , 我需要補充一句那些演唱會是在九月尾發生的, 晚上的氣溫大概低過零度, 歌迷在阿姆斯特丹涷結了的運河 , 用睡袋在酒店前露宿….





邁克爾在不萊梅

1997年的夏天 , 歷史巡演中途短暫停留在德國 , 我去不萊梅看第一場演唱會,再去科隆 , 跟著慕尼克兩埸演唱會, 到霍根海姆的演唱會, 這個夏天我永遠不會忘記…..

慕尼克的演出是非凡的 , 邁克爾住在巴伐利亞霍夫酒店 , 和他當時的妻子黛比和他的兒子王子, 兩場演唱會之間有一天休息的, 在這夏日的雨季(它像永不止息的下雨 ! ) 邁克爾穿越各地參觀 , 去軍用商店我和另外兩個歌迷開始我們的追逐 , 多謝那城市的交通 , 我們三人停在那紅燈處沿著邁克爾的車, 突然 , 車的窗門打開, 他的保安問誰人想簽名, 首先是兩個女孩得到 , 之後, 輪到我 , 但紅燈轉回綠燈, 那車快速駛離 ! 無可否認 , 首先我還什麼都沒有可以給他 簽名的, 我的背包裡所有物品, 還有我的衣服, 被雨水完全淋顯透 ….無論如何, 我繼續在後面追著那慢駛的車 , 而其餘的歌迷跟在我後面 , 當我們到達軍用店鋪時, 我們看見, 邁克爾正在購物, 半個鐘後, 他離開店鋪 , 正經過我們身邊 , 高興地向我們揮手 , 那裡有些歌迷, 但是我們太害羞 , 不敢跟他說什麼, 包括我 , 沒有歇斯底里, 只有沉默 ! 沿著路他繼續購物, 到玩具店 , 我失去呼吸
在晚上 , 各人再次集合在酒店前, 有一個有趣細小的派對, 不時邁克爾會加入我們, 他情緒高漲, 大約11pm, 邁克爾走到窗前和玩著窗簾 , 歌迷尖叫, 有節奏的叫邁克爾.傑克遜”, 或簡單的叫邁克爾, 邁克爾 !” 開始 , 枕頭拋出窗外 , 再一次給歌迷資訊 , 在上面寫著燒毀所有小報”. 床單寫著更多 , 再從他的窗拋下來 , 歌迷嚴重的爭奪它們 , 空氣中充滿快樂 , 邁克爾顯示他的孩子給歌迷 , 黛比偶爾也來揮手 , 明顯地 , 邁克爾想顯示他的家庭給我們, 我們極之開心 , 這個晚上全完能補償今天惡劣的天氣 . 當然 , 沒有任何一個媒體布導這些…..







所有的演唱會是壯觀的 . 那場在慕尼克的演唱會在電視上播放 , 雖然下雨 . 在霍根海姆的演唱會恰好相反 , 天氣是全年最熱 , 九萬名觀眾中有很多都崩潰了, 在霍根海姆的演唱會, 邁克爾直接由巴黎飛來 , 那裡他和他的家庭住在迪士尼酒店, 所以在那裡沒有酒店活動” , 但那場演唱會極之棒 .



1999, 我首次到索爾布呂肯, 那裡邁克爾被你想打賭嗎…? “ 邀作特別嘉賓 , 最遺憾是 , 我無法進入錄影室 , 雖然有些免費票再給一些歌迷 , 所以我堅決地在外面等候 , 當他錄影完畢 , 他進入車內, 駛至幾公尺 , 它正正在我前面 , 車的側門打開 , 邁克爾.傑克遜坐在那裡這個畫面仍然在我腦海裡 ! 他微笑像個小男孩和用手指指著我 , 好像他想說 , 你還有什麼事情好做呢?” 就在這片刻很多歌迷已聚集到來 , 圍繞著他的車 ,他們的上半身慢慢地跟那慢駛的汽車移動著 , 但他們的腳還停留在原地上, 終於, 我們使那一邊傾斜了, 邁克爾笑得很大聲, 之後駛離了那一定是看起來很滑稽的 . 幾周後, 我的頭上和膝蓋仍然有瘀傷 , 這些小傷和瘀傷在跟著邁克爾周圍是必須接受的 .
同年夏天 , “邁克爾與朋友演唱會在慕尼克舉行 , 再一次 , 邁克爾準備了酒店活動” , 多過5千名歌迷在他的酒店前慶祝他到來 , 他經過尖叫的群眾那是巨大的我的舊耳筒收音機仍然有那些叫喊聲的記錄 , 完全雞皮疙瘩的感覺 ! 邁克爾看似自在和放鬆的, 雖然他剛從韓國到來 , 前一天他在那裡才表演首場”MJ和朋友演唱會 .





表演後的晚上 , 邁克爾需要留在慕尼克的醫院 , 因為臺上的吊橋鬆開墮下來 , 意外中, 邁克爾嚴重扭傷背部 , 第二天 , 但他看似很好 , 很享受站在酒店窗前 , 他收取歌迷的禮物, 氣球, 那些自畫海報被帶到他的房裡 , 那些歌迷在他的禮物上作出的努力, 也被准許親自約見邁克爾 , 在歷史巡演中這些都是常見的習慣 . 一個保安收集禮物, 標語 , 和信件帶給邁克爾, 之後他帶著有關相片和禮物再次下來 , 詢問誰製作的, 那幸運兒可准許見邁克爾 , 我不是一個修補創作者或美術家 , 所以我好遺憾永遠沒這個特權 .
不幸地 , 我的航班回科隆在中午, 所以我錯過了一些事 , 但之後, 我看見一些歌迷在當天拍攝的相片 , 邁克爾真的有很多有趣的……




2000, 我去摩納哥 . 在世界音樂典禮中, 邁克爾獲得千禧藝人 , 前德國邁克爾.傑克遜歌迷會天使組織了一架廉價旅遊巴士 , 我希望能乘坐 , 不幸地 , 入場看頒獎禮的門票不包括它 , 但這不是一定需要的. 我們在酒店前唱歌和慶祝那裡每一樣東西都集中在邁克爾 , 別的明星變得不重要 . 那場表演有直播在摩納哥海灘有一個巨大的銀幕 , 氣氛輕鬆 , 而我遇見很多友善的新朋友 , 和一些舊朋友層在歷史巡演時認識的, 有一些今天我仍然有聯絡的邁克爾團結的 ! 在犘納哥幸運沒有在我身邊 , 不知為何我時常在的地方, 總是不能看見邁克爾 , 其他人卻好幸運, 時時看見他 . 邁克爾很富幽默感 , 簽很多名 , 握一些手, 收取一些禮物和對著很多相機揮手, 只是不對著我 , 他經常很友善和可愛的, 亳無疑問 , 這是我看到的 .
再一次 , 2001, 3, 我乘坐歌迷天使巴士駛往英國牛津, 我們在大學集合, 那裡邁克爾準備在晚上演講 , 那天下著大雨 ! 邁克爾手扶拐杖 , 但他仍然堅持向歌迷多謝 , 他爬出車外 , 一瘸一拐向我們行來, 揮手, 當進入建築物前給我們一個鞠躬, 只是瞬間, 但太值得的 .








2002年夏天 , 我再次去倫敦 , 這時 , 邁克爾到倫敦參加英國歌迷會組織的”Killer Thriller Party”, 那天較早時, 在索尼總部位於牛津街, 舉行一個遊行示威 , 超過5千歌迷聚集那裡 , 大約中午, 邁克爾親自加入 , 在傳統倫敦雙層巴士上穿越群眾 , 太陽猛烈照著露天的頂層 , 邁克爾在巴士上四周走動, 向歌迷揮手和用擴音器高聲傳播資訊索尼是吸血鬼” , “ 燒毀小報”, “ 我愛你”, 他微笑和實際上是非常興奮 , 他還懸吊自己在巴士扶手去抓取一些標語 , 那境像: 邁克爾懸掛在倫敦觀光巴士的欄杆上 , 5千歌迷包圍著 -- 簡直不敢相信 ! 我就在中間, 當巴士在街角轉彎時 , 你會聽到窗門嗄吱聲, 因為歌迷群眾被擠壓著它, 這完全是瘋狂的. 最後, 巴士離開 , 整個壯觀場面歷時半個多小時.....

同日 , 邁克爾去他的歌迷會派對, 為數3千歌迷聚集慶祝 , 晚上將結束時, 邁克爾用十五分鐘演講 , 在那他多謝歌迷 , 講有關他與索尼的分歧 , 和他將來的動向, 即將展開的專案, 自然地他的歌迷變得瘋狂了,但當他再說話, 我們當然全神貫注的頃聽 , 這晚 , 我們還有抽獎 , 那裡有幾項獎項 , : MJ簽名, 收藏品 , 和第一大獎 , 當然是見邁克爾本人 , 我這次錯過了只差最後一個數字, 如果我買多一張獎卷 , 我將可以會見邁克爾 , 活該 ! 無論如何....當派對結束時 , 邁克爾離開臺上 , 通常, 他會儘量收取歌迷的禮物, 還攀爬出欄杆懸吊自己抓取一些標語 , 他總是不顧後果 , 只想拿取自己的禮物 -- 這是他單純孩子氣其中之一的表現 , 奇妙和可愛的本質 .





我最後見他是2006 , 當他出現在倫敦之世界音樂頒獎典禮上 . 我站在第一行, 當結束時 , 在唱"We are the World” , 邁克爾沿著台行貓步時, 給一些歌迷 擊掌, 在最後的"擊掌" , 當他決定給那個熱情尖叫的女歌迷握手時, 她正正站在我右手邊 , 邁克爾的眼睛直接看著我 , 我想 , , 見鬼 ! (他以為輪到他!) 之後 , 他向觀眾拋出他的夾克 , 當晚會結束很久後, 仍然有一些歌迷 , 忙著爭奪他的夾克的一塊小布 .





我不知道八十年代時, 邁克爾.傑克遜對待歌迷的行為是否不同 , 我在1987年才是他的歌迷 , 當時我八歲 , 90年代時, 我開始周遊列國的去看他 , 直至2006, 我還有訂了倫敦演唱會門票在2010年一月舉行的 . 在我的"歌迷生涯" , 我總是看到他是一個抱著開放, 友善和可愛的人 , 這是"歌迷"所能夠知道他的明星”…

邁克爾.傑克遜 , 對於我 , 他多過只是一個"明星" , 他是我生命的一部份, 更像家庭成員.....
安息吧 , Micheal !



arald 和其他歌迷在科隆悼念MJ~~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