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10-03

1966四重奏 / 顫慄-向不朽傳奇麥可傑克森致敬

1966 Quartet  四重奏1966



Thriller(スリラー) / 1966カルテット

ColumbiaMusicJp

1966四重奏 / 顫慄-向不朽傳奇麥可傑克森致敬 CD



古典音樂.美人四重奏組合
重新詮釋流行樂之王麥可傑克森經典
重現
麥可傑克森的音樂力量與溫柔心境的古典跨界演奏專輯

流行樂之王麥可傑克森突然撒手人寰(2009年6月25日),轉眼已將屆第4個年頭。這段時間當中,他遺留的許多作品又再度重獲重視;不管是讓人隨之起舞的強烈節奏、讓人目不暇給的音樂錄影帶影像、傳遞纖細情感的抒情旋律或是歌詞中啟發人心的微言大義,再再都讓後起之秀望塵莫及。
要重新以演唱的方式詮釋麥可傑克森的作品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不過透過樂器演奏重新呈現,就好像是在創造全新的音樂作品一般,不但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風貌,更透過弦樂的表現讓旋律更形優美。
1966四重奏「顫慄~ 向不朽傳奇麥可傑克森致敬」專輯的選曲彷彿天衣無縫地搭配著四人編制的演奏,讓人想好好花上時間側耳傾聽。

收錄曲目
01 Thriller
   
02 Bad
   
03 Ben
   
04 Billie Jean
   
05 Human Nature
   
06 Beat It
   
07 We Are The World
   
08 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
   
09 This Is It
   
10 Smooth Criminal
   
11 Childhood
   
12 Little Susie
   
13 Earth Song
   
14 Heal The World




2010年結成的四重奏團體「1966カルテット(1966 Quartet)」,由四位美女演奏家──松浦梨沙(小提琴)、花井悠希(小提琴)、林はるか(林晴香)(大提琴)、長篠央子(鋼琴),以及新成員江頭美保(鋼琴)組成,團體名稱便透露出了她們的來意。沒錯,眼尖的搖滾樂迷可能已注意到了,1966年,正是披頭四樂團首次前往日本,於日本武道館舉辦大規模音樂會的年代。「1966 Quartet」所演奏的曲目,便是由作曲家加藤真一郎,將披頭四著名樂曲改編成的古典四重奏版本。
她們2010年的第一張專輯《ノルウェーの森 ~ビートルズ・クラシックス(挪威之森~The Beatles‧Classics)》,改編了許多膾炙人口的經披頭四典名曲,包括了同專輯名稱的〈Norwegian Wood〉、以及〈Yesterday〉、〈Hey Jude〉等等。專輯一出,當然得到不少披頭四樂迷們的迴響,因此在2011年底,她們再次主打搖滾與古典的結合,以皇后樂團為主題,出了第二張專輯《ウィ・ウィル・ロック・ユー~クイーン・クラシックス(We Will Rock You~Queen‧Classics)》。
這四位年輕演奏家的類型也各有不同。第一小提琴的松浦梨沙,外表甜美可愛,演奏起搖滾卻魄力架勢十足,她另外也參加同唱片公司的另一個團體「12位小提琴演奏家」。第二小提琴的花井悠希,貌似日本女星榮倉奈奈,更以Solo身份活躍,不但出了數張個人專輯,最近還被選為綜藝節目──堂本剛及堂本光一主持的《新堂本兄弟》裡,音樂伴奏的固定班底。
正統派古典美人風格的大提琴演奏家林晴香,總是用大提琴溫厚的音色支撐著兩隻小提琴的高音,目前仍是東京藝大音樂研究所的學生。擔任鋼琴的時尚美人長篠央子,原本就擁有不少樂迷及演奏活動,不過今年一月底她宣布退出「1966 Quartet」,決定專心於其他的演奏活動,並接棒給典雅型的氣質美人鋼琴家江頭美保。
在此更不可不介紹「1966 Quartet」的幕後推手,負責編曲的作曲家──加藤真一郎。他在大學專攻作曲時,便與鋼琴主修的瀨尾久仁組成鋼琴二重奏,兩人並到德國羅斯托克音樂大學、慕尼黑音樂大學專攻鋼琴二重奏,並且在國際雙鋼琴大賽中奪冠。年紀輕輕,僅34歲的加藤真一郎,目前以鋼琴家及作曲家雙重身份活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