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10-11

Steve Porcaro講述為Michael Jackson創作《Human Nature》的背後故事

來源:MJJCN.com    聽譯:Badthriller  




2015年9月8日 - 其實這首歌是關於Steve Porcaro女兒的。他的小女兒有一次放學回家哭著說有個男孩欺負她。“他為什麼要對我這樣?”她無法理解。Steve Porcaro試著向她解釋,那肯定是男孩表達對她感興趣的方式,大人有時候就這樣。不久後,旋律就出來了。原本的歌詞是:

“我會告訴她這是人性,(I’ll tell her that it’s human nature)

如果她問,‘為什麼,為什麼(When she asks, “Why, why)

他要那樣做?’”(Does he do it that way?)

那麼這首歌又是怎麼到了Michael Jackson那兒呢?據Steve說,純屬巧合。Quincy Jones喜歡讓錄音室裡的所有人各司其職。如果你是錄音師,就別彈樂器;如果你是樂手,就別創作。Steve Porcaro在昆西看來是樂手,所以就沒被叫來為Michael創作歌曲。Toto樂隊的創作人是David Page,他收到邀請,被要求提交些作品給Michael Jackson。David寫了一些,可是等到收歌的時候,他手頭沒有空餘的磁帶。於是他就拿了錄有Steve Porcaro樣帶的磁帶,把自己的歌曲錄在了A面,寄給了Quincy Jones。接下來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Quincy碰巧放的是磁帶的另一面,聽到《Human Nature》,一下就愛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