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01-10

為邁走天涯第五期:恩西諾莊園



恩西諾莊園大門

來源:mjjcn.com   文/ Jeremy



俯瞰恩西諾莊園

第五章 恩西諾——邁克爾曾經的家

恩西諾區位於洛杉磯市區東北方向,距離星光大道也就只有15英里。路況好的話,驅車不到20分鐘就可以來到這個風景秀麗的富人區。比鄰洛杉磯河和恩西諾水庫,植被蔥蘢,繁花盛開,海文赫斯特大道兩旁的豪宅讓我們一行感歎不已。

CVS
藥房和恩西諾小學緊靠在一個十字路口。一個推著童車的年輕媽媽向我們點頭微笑。十字路口的車流量很少。沿著海文赫斯特大道再前行不到300英尺,目的地就在我們右邊了。

黑色鐵藝大門,門口有一個對講機。從外面看不出這戶人家有什麼特別,只知道門後面,掩映在柳樹和橡樹的小路,是他在多年前日夜進出的小徑。

這裡是邁克爾搬到夢幻莊園之前,曾經的家。

停靠在路邊,我們撥通了傑克遜夫人助理的電話。她在中午的時候和我們一行確定了時間:傑克遜夫人今天要去看醫生,晚上還要去和孫兒孫女們吃晚飯。安排下午四點左右見吧!我們不免有些擔心,凱薩琳身體要緊,要不我們多等一天再拜訪?沒關係,凱薩琳夫人專門安排在恩西諾見你們,下午見吧!(我們到訪的時候,恩西諾的房子正在裝修,只有日常安保、園丁和管家照看。裝修進行了大半年,一些房子已經收拾好了,還有一些細微的工程尚未完工。)凱薩琳·傑克遜夫人得知我們的拜訪,專門安排到恩西諾——這裡是她們一家子生活了十多年的居所。

電話通了。嗨,我們到大門口了。”“好的,門打開之後,直接開進來吧!深吸一口氣,我把車頭對正。鐵藝大門無聲地開了,磚石和柏油路在我們眼前延伸開。我的天,我此生竟把車開進了邁克爾的家。

左邊是爬滿槲寄生枝蔓的牆,右邊是藏在茂密大樹裡的房子,一人高的灌木被修剪得很整齊。一個穿著短袖襯衣的安保站在門裡,指揮著我們把車開進庭院。此時此刻,莫大的榮幸和幸福感讓我有些眩暈——拜訪邁克爾的家,見他最愛的媽媽——這是多少歌迷在夢裡才會有的情節,正在實現。

從大門到庭院,30碼的距離。我們停在一排車庫門前,車庫門的上方懸著Welcome的牌子。保安很有禮貌地和我們打招呼,凱薩琳的助理從主屋裡手舞足蹈地走出來——我突然覺得,這哪裡是第一次的相逢,怎麼像是久別後的重聚……


Jeremy在恩西諾的院落裡







1982年珍妮傑克遜和拉托亞傑克遜在恩西諾莊園合影

當年凱薩琳在恩西諾莊園接受採訪


上世紀70年代,少年傑克遜兄弟們在恩西諾莊園的游泳池邊


恩西諾莊園的游泳池,據說當年很多歌迷曾從這裡翻牆入內

真是豪宅!這套房子真的太漂亮。主屋是一座三層樓高的獨立別墅,有四分之三都被大樹覆蓋。淺色外牆配著紅磚石材和大量的玻璃窗,維多利亞式風格的鐵藝和滿地的鮮花,這幢別墅太漂亮了!另外兩棟建築分別是廚房(連著邁克爾的私人錄音室和玩具房),閣樓(下麵是連成一排的車庫)。來不及細看花園,更顧不上後面的亭台和小溪,此刻真有點兒目不暇接。助理讓我們稍休息一會兒,我一會兒帶你們到處去逛逛!



邁克爾給孩子們買的狗狗肯雅,現在在恩西諾莊園生活


這是邁克爾送孩子們的禮物。當年肯雅還是條小狗……

迎接我們的還有一個特別的大傢夥——肯雅。這只棕色的大狗從我們一進門就黏著我們。聽到它名字的時候,我們一怔——Keen問助理,這就是……”“對,這就是肯雅(Kenya),是邁克爾送給孩子們的聖誕禮物!

(這狗狗都長這麼大了哦……

主屋的會客房很簡單,一套漂亮的沙發,滿茶几都是給我們準備的汽水、糕點和水果蛋撻。助理讓我們稍等,傑克遜夫人剛剛去看了醫生,她稍微休整一下,馬上就出來。

……

你是什麼心情?興奮嗎?頭一天,伊莎貝爾問過我。那時,我們剛剛從加德納小學返回酒店。我一時語塞,然後說,不。不興奮。伊莎貝爾很詫異——為什麼?我回答可能要三個小時才能解釋得清,為什麼,我不興奮。此刻,我離邁克爾的媽媽也就一門之隔。在心跳加速的等待中,我知道,這不是興奮。

是心疼。

我將要見到的是一個失去愛子的年邁母親。當愛邁克爾的人淚眼紛飛時,她的傷悲早已深不見底。我將要見到的是一個堅強而驕傲的老夫人。身處世界輿論的漩渦,她不顧年事,毅然挑起邁克爾三個孩子監護人的重任。教育、陪伴、溫暖……甚至拯救。(我們都知道帕麗斯一直承受喪父之痛,去年的新聞讓我們揪心不已。)出版圖冊傳記,接受媒體訪談,和娛樂公司的法律訴訟,出席各類活動(不管她是否願意去或是被安排去),處理老宅的修繕……凱薩琳的世界,充滿了太多的挑戰與沉重。我不知道,見到她時,我會不會很難過。七七(MJJCN版主)和胡蓉(成都的歌迷會元老)之前在一次聚會上和我聊到凱薩琳,說看到邁媽,就似乎是看到自己的母親。看到她悲傷的照片,就忍不住心碎落淚。




傍晚的恩西諾莊園安然寧靜。輕風和鳥鳴和著門口噴泉的叮咚聲。幾隻黑色大錦鯉在花園的人工小溪裡自由遊弋。白色華亭上,新生的藤蔓繞著鏤空的鐵花。園丁蓋爾已經為恩西諾莊園工作了20多年,他把落在草地上的燈盞花瓣收攏,打開了噴淋龍頭。細密的水霧上,蝴蝶翩然飛舞。高高的棕櫚樹輕聲細語地回應著微風,八角閣樓的玻璃映出藍色天幕上的雲裳







主屋裡,我們緊張地等待,地上的行李箱裡,是我們帶來的全中國歌迷們的禮物。我們把它們帶去了森林草坪公墓,現在又帶到了恩西諾,要交給邁克爾的媽媽。

——也就三分鐘的時間,門開了。凱薩琳·傑克遜夫人從裡屋走了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