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01-30

Private Conversations in Neverland with Michael Jackson (在夢幻莊園與MJ的私人對話) 第六章

來源:mjjcn.com  翻譯:goodol

第六章 邁克爾來我家


有一天我正開門準備去上班,發現邁克爾站在我家大門的臺階上。他之前沒有敲門,這事兒既有趣,但對邁克爾來說又很典型。他一向在外面等候,直到有人開門出去。他會用溫柔的、輕輕的聲音說:哈嘍,巴尼。” “我能進去嗎?” “當然了。我會說:不過我得趕去上班,病人們正在診所等著我。進來吧,不要客氣,就當在自己家裡。我會告訴克裡斯你來了。我每次都問他在門外等多久了,而他總是說:只有幾分鐘或是我剛到呢,我記得這一天我專門問了他的司機,Manuel Rivera,邁克爾等了多久,他看著手錶然後告訴我:邁克爾在車裡等了足足半個鐘頭。

   
邁克爾進門找了客廳他最喜歡的角落,一個人坐下,拿起茶几上的雜誌。那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椅子,淺黃色、天鵝絨布、沒有扶手的椅子。我進裡屋告訴我的太太邁克爾來了正在客廳。她說:告訴他,我馬上就出來。他原話告訴邁克爾,然後道別上班去了。後來克裡斯告訴我她出去後向邁克爾道早安,然後問他:邁克爾,你餓不餓?要不來點早餐吧。一碗麥片怎麼樣?邁克爾說:不了謝謝你,克裡斯。很快邁克爾改變了主意,在克裡斯從他右邊經過的時候,邁克爾抬頭望著她,然後笑著說:你都有些啥呢?她也笑著說:我有玉米麥片、葡萄乾麥片和那種圓圈圈麥片。安靜了一會兒,邁克爾說:我都要吧。

   
我太太中午的時候給我打電話,告訴我邁克爾還在那兒。早上孩子們醒來發現邁克爾在客廳坐著,她就讓孩子們翹一天課在客廳跟邁克爾一塊兒玩。她還告訴我他們幾個都在看卡通、吃披薩。後來邁克爾還讓司機Manuel買午飯和零食。當下午差不多六點我回到家,那輛普普通通的藍色大車還停在我們家柵欄外面。Manuel坐在前排座位上,一邊看書一邊耐心地等邁爾克的下一個指令。

   
屋子裡,邁克爾正和我的女兒Bianca坐在地上玩地產大亨遊戲,地上還散落著沙發靠墊和披薩盒子,一些沒喝完的蘋果汁放在茶几上。除此之外,還有一些玩到一半的遊戲,和一些明顯因為不夠好玩而被拋棄的遊戲。電視機上還在播放著卡通片。我進入客廳,邁克爾抬起頭來對我一笑:哈嘍巴尼,你好嗎?我告訴他:很好,多謝!你呢?他說:最棒的!在他到訪的這麼多次裡面,我記得有一次他問我:巴尼,我要怎麼做我的孩子才能成長為像你的孩子一樣棒呢?我告訴他,不用擔心,他做得很好。實際上,我還告訴他,他比我做得還要好,從王子和巴黎的行為舉止就看的出來(毯子那會兒還沒出生呢)。我告訴他:你的孩子習慣和舉止都特別好,他們總是說謝謝,還有在適當的時候說不好意思。我覺得他們還是我的榜樣呢!

   
如果邁克爾來我家,他時常會帶上王子、巴黎,有時候他們的保姆格裡絲會一同前來幫忙。她就像是他們的母親,我去Neverland的時候她總是與孩子們在一起。她很會照顧他們,而且對他們很上心,就像任何母親一樣。

   
當我問邁克爾為什麼他會離開他的Neverland,到我們小小的位於Ballard家裡,他總是給出相同的、簡單的答案:我牧場裡有客人,我還不想忙著陪伴他們。放心,他們有我的員工悉心照顧,想怎麼吃喝玩樂都可以。我只是想在這兒呆上一會兒。邁克爾看起來對尋常人家的生活很感興趣,雖然他沒有直接開口問,但我覺得他想知道我們是不是跟他日子過得不一樣。我之所以會這樣講是因為邁克爾曾經有一次他使用客廳旁邊的衛生間,我聽見他在裡面翻箱倒櫃,我猜他肯定特好奇我們家的櫃子和他們家櫃子裝的東西有什麼不一樣。他出來後傻傻地笑,像是在抽屜裡發現了一瓶不一樣的香水。邁克爾會說:出門的時候,記得要香噴噴的!當然,他一直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