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01-28

Private Conversations in Neverland with Michael Jackson (在夢幻莊園與MJ的私人對話) 第五章

來源:mjjcn.com  翻譯:goodol

第五章 名譽還是上帝


有一天邁克爾給我打電話,問我是不是願意跟他閒逛。我說:當然了。每次我都是這麼回答的。記得曾經有一次我來到Neverland,被邀請到書房,就像每一次那樣,邁克爾在那兒等我。當我們坐好,邁克爾一邊同我講話一邊隨手翻著膝蓋上的書,我則翻閱著茶几上的一本大大的、真皮包邊的相冊,裡面有一張照片是邁克爾和戴安娜王妃、伊莉莎白.泰勒、以及很多名流與雷根總統的合照,還有一張照片是邁克爾前行在軍隊隊伍的最前頭。我看著這些照片笑了,在這麼大的屋子裡,這是僅有的一點東西表明主人是誰,以及他的名氣有多大。

   
家裡裝潢的精緻和隨時保持美麗的園景只能說明這兒的主人很富有,但在屋子裡我從沒見過任何你以為你會看見的獎狀,像是剪下來報紙、獎盃或金唱片。我問過邁克爾這件事,他笑著說:所有這些東西都收拾在大院的另外一個角落。我問他:你為什麼不挑一些出來放在這裡,每個人都可以看見呢?他回答:我不喜歡愛炫耀的人,我也不想成為他們其中一個。如果我把這些東西總是放在身邊,每個人都看得見,那麼這些東西就會成為談資,但實際上有很多別的、有趣得多的事情可以聊。我不想總是被提醒我誰是、我曾經做過什麼,這樣的話終日只是想著自己,不好。我思考了一會兒,說:你知道的,邁克爾,你比世界上任何一個人都有資格自負、驕傲、自我、甚至成為世界上最難打交道的人 -- 如果真的有這種權利的話 -- 但你不是。我總是聽說一些演員或名人有多麼難伺候、多麼難合作、多麼吹毛求疵,相信你也聽說過他們對別人的幫助和好意有多不領情。我的姐姐,珠兒是一名Delta航空公司的空中乘務員,曾經告訴我,有一次一位坐在頭等艙的女士無論如何也不肯跟空乘人員開口講話,無論別人是關心她還是請問需要什麼服務。服務人員只好悄悄問她丈夫:不好意思先生,您太太聽不見嗎?他回答:哦,沒有,她只是不想跟給予幫助的人講話。你知道,這就是我的意思。但你好像完全不是這樣,不受名氣的困擾,你是怎麼做到的呢?邁克爾看著我,簡單地回答:因為我不是這樣的人。”  “這做何解釋?我不解地問。

   
他回答:我的意思是它是天賦 -- 我所擁有的 -- 是上帝賦予我的,所以並不真正屬於我。我得以使用它、享受它,因為它而快樂;而更重要的是,要分享它 -- 實際上它是負債。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做了決定,真正的榮譽應該屬於上帝,而不是據為己有。所以我根本不會去想這件事(譯者注:指自滿、自負、驕傲的事),但我擁有的每一個成就都會提醒我往院子的那一邊看,那是上帝的榮耀。我記得這個完美的答案,我笑著對他說:邁克爾,有一天你會帶我到那個屋子去看看嗎?他也笑著說:會有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