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01-26

Private Conversations in Neverland with Michael Jackson (在夢幻莊園與MJ的私人對話) 第四章

來源:mjjcn.com  翻譯:goodol

第四章 樓上




 當我們在遊戲廳玩了一個小時以後,邁克爾告訴我他想帶我們去屋子裡看點東西。重新進屋子之前,需要輸入電子密碼開門。他帶我們上了二樓,來到位於餐廳上面一個巨大的娛樂室。在房間的最遠端、跟我們進門相對的那個門那裡,有一個比真人還高的Darth Vader(譯者注:《星球大戰》裡面的角色),全部由樂高玩具拼起來的!邁克爾給我講了它的來歷後(現在我已經忘了),從櫃子和抽屜裡拿玩具給Mason玩。Mason想看抽屜裡都有什麼玩具,邁克爾就樂此不疲地一個個打開給他看,我猜他也不知道裡面有什麼。

   
我記得他拿出一個Darth Maul(譯者注:又是《星球大戰》的角色)的橡皮面具,把它交給我兒子說:拿著,Mason,這是給你的。你知道Darth Maul是誰嗎?” Mason回答說:我知道,但我不能接受。我知道這個很貴的。邁克爾說:沒關係的,真的。我希望你收下。” Mason看著我,我笑笑點點頭。他轉過去對著邁克爾說:好吧,我收下有個條件。邁克爾問:什麼條件?” Mason回答:你在裡面給我簽名。邁克爾哈哈大笑,看著我,抬抬他的眉毛一邊點頭一邊說:他是個聰明小子!邁克爾把面具翻過來開始簽名。他寫道:Mason,你的朋友,邁克爾傑克遜。邁克爾還想給他更多玩具,但MasonDarth Maul的面具已經很滿足了。

   
當我們離開娛樂室,邁克爾帶我們去劇院,那在半邁以外的山谷上面。這棟建築很大,前面是圓形的石頭行車轉盤,大門的一側有更多的小孩銅像。我們進入後看見一個長長的吧台,前面用玻璃包起來,吧台裡面是滿滿的糖果,所有你能想到的類型。後面有一個爆米花機,旁邊是一台冰激淩機,做新鮮冰激淩用的,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大大的冰櫃,裡面是買來的冰激淩。我們各需索取,我在冰激淩上面撒上糖和堅果。邁克爾還把樓上的放映員叫來給我們做新的爆米花。邁克爾告訴我:我總是定期給這些機器補充材料,這樣當學校的孩子們過來Neverland玩的時候,他們就什麼都有啦。這裡沒有收銀機,因為都是免費的!

   
在長長吧台的兩側分別是進入劇院的臺階。劇院裡的椅子都可以調整坐姿,可以靠得很低,坐在裡面超級舒服,跟客廳裡的按摩椅一樣舒服。劇院前面有巨簾,此時打開的,露出了後面的螢幕。銀幕可以收上去,底下是一個木質舞臺,邁克爾說他在這裡為音樂錄影帶排練舞步。

   
在劇院後排的放映室兩側的高高的牆上各有兩面大玻璃窗,透過玻璃窗可以看到裡面各有一張完整尺寸的床。邁克爾說他在設計的時候就已經考慮到了,這樣病重的兒童同樣可以享受電影的樂趣,就像在外面的電影院一樣。這個晚上,我們沒看電影,不過看了很多卡通和一些邁克爾的音樂錄影帶。後來在這裡,我們看了很多外面正在上映的電影。邁克爾跟電影發行商有某種協議,任何剛上映的電影他都可以在這兒看。事實上,從山下一路開車上來,就有海報張貼出來,都是正在播放或即將播放的電影,在Neverland的劇院裡。

   
我們從劇院出來以後,在左手邊有一片超級大的遊樂場,你能找到過山車和各種專案,就像任何一個主題公園。整個遊樂場都用彩燈裝飾,各個遊樂專案的音樂不間斷的播放,邁克爾先帶我們去玩碰碰車。遊樂園裡隨時都有兩個工作人員,我們想玩任何的項目都可以。事實上,邁克爾最喜歡碰碰車,他真是個瘋男人,他開到最快,橫衝直撞,一個沒留神就會遭殃!撞了別人以後他倒得飛快,哈哈大笑。

   
在碰碰車的屋子外面,有一個三層樓那麼高的電子屏,邁克爾說可以在上面玩XBoxGames Cube遊戲或者看電影、體育比賽都行。這些螢幕本來是他世界巡演時放在舞臺上做背景播放或是表演展示用的。我們繞過這個螢幕,爬上山的一側,套上麻袋從高高的滑梯嗖一聲下來,這個項目在別的地方也有,不過這個大得多。這個實在太好玩了,我們連著來了好幾次,邁克爾跟我們一樣歡喜。




   
從那兒下來,他帶我們去看了之前他說起過的旋轉木馬,眼見為實,真的很漂亮。有手工雕刻的木馬、手工雕刻的木頭座椅,座椅看起來像是雪橇,兩側還刻有龍。中間的部分是原裝貨,手繪的圖案和鏡子。底部也有鏡子,這樣你旋轉的時候可以看見自己,伴隨著美妙的音樂。音樂聽起來像是風琴吹奏出來的,可我不記得看見過任何會製造如此獨特聲音的管子。我們坐了名叫海神號的海盜船,它搖得特別高,像是要把我們甩出去。Mason坐得心不甘情不願,全程都蒙著眼睛,我們只好早點結束,他實在太害怕了。整個遊樂園到處都有爆米花和冰激淩站。後來我們還坐了秋千椅。在這兒最爽的一點就是沒有時間限制,你隨時可以告訴工作人員停下或是繼續。

   
當我們盡興以後,邁克爾叫來了一輛勞斯萊斯豪華轎車把我們送回主屋。邁克爾在門口向我們道別,並補上一句:謝謝你們來玩,我很高興。我們也回復了同樣地話,謝謝他,然後回到我們自己車上。當我們準備離開莊園,Mason說:嘿,爸爸,後面是什麼?我往後一看,原來有三個好大的袋子,裡面全是玩具,就是那些邁克爾想要送給MasonMason婉拒的那些,包括一台XBox遊戲機和一台Game Cube遊戲機和附帶的遊戲光碟。之後每次我們來Neverland做客,同樣的事情總是重複,每次我們離開都會發現後座全是邁克爾讓工作人員塞滿的禮物。隨著我們越來越熟,邁克爾也會到我家裡做客,沒有一次不是提著大包小包的DVD

   
第二天Mason上學去了,在分享時刻Mason舉手了,告訴全班同學他去邁克爾.傑克遜家了,還一起吃晚飯。很多同學都笑了,還諷刺說:是啊,你當然去了,Mason.” 他們都不相信。從那時候起,Mason再也不提這件事,所有有關我們去邁克爾家裡、邁克爾來我們家的事,他都默默記在心裡。他記了好多,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與我們的朋友,流行音樂之王,來往得越來越多。邁克爾會帶王子和巴黎來我們家,跟我的家人一起相處;我們也會與邁克爾還有王子、巴黎在Neverland的某個地方坐著,看風景、看動物。更多的時候,邁克爾和我會一起悠閒地打發夜晚的時光,隨便聊聊,一起笑笑,開開玩笑,還有解決世界難題,孩子們就在我們身邊玩耍;也有時候是只有我跟邁克爾兩個人...單獨的...兩個朋友,在我們兩家靜謐舒適的氣氛中,相互陪伴...彼此分享...就像朋友那樣...只是像朋友那樣。在接下來的差不多五年裡,沒有哪個禮拜我們不曾互相拜訪或者至少打個電話,除非我們中的一個因為工作需要出差。即使很忙,我們也儘量抽時間保持聯繫。畢竟,這就是所謂朋友,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