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01-14

為邁走天涯第七期:MJ的大律師

來源:mjjcn.com   / Jeremy



能見到梅瑟羅,是這次尋訪邁克爾神跡之旅的一個意外。(話說回來,哪一天不是在難以置信的驚喜和出乎意料的收穫裡度過的?)

在洛杉磯的第三天,在出發前往邁克爾長眠的森林草坪公墓之前,我們收到了一通來自聖塔芭芭拉縣的電話。電話那頭是威廉,他是一個獨立電視臺的資深記者和撰稿人。2003年,邁克爾深陷虐童案。在這場充滿著惡毒謊言的虐心夢魘裡,威廉以一個記者敏銳的嗅覺,聞出了案情裡醜惡的陰謀。他不是邁克爾的歌迷,2003年之前,他連一首完整的歌都不會唱。而讓他成為邁克爾支持者的,是他跟蹤案件過程中,認識的那個脆弱、真實、充滿愛心與憐憫的邁克爾。




威廉打電話來告訴我們,他聯繫上了邁克爾03案件的首席辯護律師:湯姆梅瑟羅。梅瑟羅和蘇珊於在05年幫助邁克爾贏得清白之後,聯手成立了新的律師事務所——他們的事務所也在洛杉磯。威廉幫我們聯繫上梅瑟羅律師,並請他中午能到我們入住的酒店一見。

中午12點多,梅瑟羅從酒店大門走了進來。他身形魁梧,滿頭銀髮。身著筆挺的深色西裝,神采熠熠。Keen2003案件的第一天起,就密切跟蹤庭審,他組建的MJJCN新聞團隊翻譯了幾乎所有法庭文獻資料。他翻譯校對出版的中文版《驚天大陰謀》,是中國歌迷瞭解03案件來龍去脈的第一參考書。我們的交談就從那個不堪回首的2003年開始。



湯姆梅瑟羅和Keen

湯姆沒有過多談論案件,庭審中所有重要的環節都在《驚天的陰謀》裡有詳盡的記錄。但他向我們分享了幾個小片段:

2005
6月,當邁克爾勝訴,以清白之身離開法庭回到夢幻莊園,他的內心已是滿目瘡痍。他沒有做更多停留,幾周後就離開他精心裝點的避世仙境——Neverland曾經所有的美好,都被糟踐。小飛俠的夢想國度已經變成了邁克爾的傷心之地。他離開美國,前往中東國家,在巴林修復身心。在那與世隔絕的幾周,他幾乎斷絕了與世界的一切聯繫。但他專門給梅瑟羅打來電話,確認梅瑟羅和蘇珊于收到了律師費。他真的就那麼用心,那麼關心。梅瑟羅很感慨,我給不少人做過辯護律師,但邁克爾是絕無僅有的好客戶。事實上,他是一個非常難得的,可以交心的朋友。……我非常想他。

梅瑟羅還提到,在案件進行中,邁克爾的精神狀況。同所有聳人聽聞的小報消息恰恰相反,邁克爾表現得專業而專注。他當然有脆弱傷心甚至崩潰痛苦的時候,但在需要他冷靜專心的時候,他的表現非常棒。

我回想了一下邁克爾曾經發佈的一個聲明。他穿著藍色絲光襯衣,目光直視鏡頭,語調清晰而直接:在過去幾周,關於庭審的荒唐傳言被洩露了出來。這些傳言聳人聽聞,醜惡不堪……”在結束時,他一字一句:當真相被披露,我將會獲得清白。像所有美國公民一樣,我也需要被公平對待。謝謝。這是我看到的冷靜、有鬥志、為自尊而戰的歌手。彼時的我們,像家人、像戰士,捍衛著真相,捍衛著他的驕傲……

梅瑟羅還對去年另一樁針對邁克爾的無恥追訴表示了厭惡。編舞師韋德羅布森的指控被媒體奚落,引歌迷眾怒。梅瑟羅一臉鄙夷,毫不掩飾他的厭惡:他的話真的太噁心。你們放心,法律上不僅站不住腳,他還會把自己的名聲搭進去。他最後很感慨地說了一句讓我心酸不已的話:邁克爾美好的靈魂,怎麼能一次次被醜惡所傷……”




我們在酒店的會面很短,梅瑟羅還事務纏身,我們也要完成下午的旅程。離開前,他欣然給MJJCN的歌迷留言,向歌迷們問好,很榮幸能向你們致以問候:忠誠、慷慨、最優秀的邁克爾傑克遜歌迷! 他是一個極為出色的藝術家,一個人道主義者。他一直期望拯救世界、改變世界、讓未來更美好。他原本可以自私一些;他原本可以把自己歌者的才華與舞者的天賦用於謀一己之利——但他的選擇不是這樣。邁克爾真的想改變這個世界;他熱愛每一個人;他一直想成為一個榜樣。而他,做到了。……他是一個多美好的人,我們都很想他。梅瑟羅向歌迷們致以最美好的祝願:能給你們留言,我非常榮幸!希望大家生活美好。謝謝!



我們和湯姆梅瑟羅合影留念

湯姆梅瑟羅給了邁克爾四年零12天的新生命。他的出色辯護和忠誠守護,讓行走在地獄邊緣的邁克爾傑克遜,重拾希望。20056月,邁克爾倖存於汙名中傷。愛邁克爾的人,不會不感激梅瑟羅和蘇珊於的辯護團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