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01-06

來看看揭幕不久的新加坡蠟像館裡的MJ


來源:mjjcn.com  作者:Jovine Jackson


2014-12-31

今年1025日,杜莎夫人蠟像館終於來到了新加坡,它座落在獅城旅遊勝地聖淘沙島(Sentosa Island)。作為世界第18個及亞洲第7個杜莎夫人蠟像館——新加坡館,也是唯一設有室內遊河體驗的蠟像館(The Spirit of Singapore Boat Ride), 遊河體驗長約3分鐘,通過燈光與音響等感官效果,展現新加坡城市風貌及風土人情,讓訪客認識這個美麗的島國。

蠟像館共展出60多個名人蠟像,每座蠟像的製作費約30萬新元(合140RMB)。記得今年初,當從報紙上獲知蠟像館將落戶這裡時,我曾去新加坡旅遊局的官網上留言,希望他們轉告有關方面,是否能把MJ這尊蠟像設計成歷史巡演期間穿金色衣服的造型,留言發出後杳無音訊,估計我這個要求有點離譜,無人搭理。所以兩個星期前,在我第一次去蠟像館的路上,心裡不斷地猜想,會是什麼造型呢?金衣服?黑衣服?紅衣服?如果真的是金衣服,那不就是傳說中的心想事成嗎?……

傳說終究是傳說,心想沒有事成,邁穿的是黑衣服,造型與北京和香港的幾乎一模一樣,唯一的區別是背後的佈景顏色,北京的紅色,香港的黑色,新加坡的綠色。蠟像館大致分成如下幾個區域:領袖區,體育明星區,歌星區和影視明星區,而其中最熱鬧的當屬歌星區,因為那裡有個大螢幕,周而復始地播放著音樂強勁,畫面動感十足的MV,加上歌星區一些特別的燈光變幻,使整個空間顯得有聲有色,充滿活力。我第一次去蠟像館時,在裡面轉悠了不到20分鐘就因急事匆匆離開了,當時我已注意到播放的MV沒有一首是MJ的,但我不能確定,或許是我停留的時間太短。第二次再去時是聖誕夜的前一天,人潮明顯增多,MJ的蠟像頗受歡迎,拍照必須耐心等候,而且時不時能聽到“Michael Jackson” 的呼喚,這一次我在歌星區逗留了近一個半鐘頭,終於弄明白了大螢幕上播放的MV分別是麥當娜,Taylor Swift,貓王(舞臺表演)和周傑倫的,並且都是完整播放,而邁的作品毫無蹤影,我的心情一下子變得很糟糕,怎麼可以這樣子?無論是邁在流行樂壇的地位還是他作品的藝術性,觀賞性及流行度都不應該把他遺漏啊?更何況我們的邁是MV這種音樂形式的祖師爺啊。回家後老覺得心裡不舒坦,於是第二天訪問了蠟像館的官網,併發了Email,強烈要求把邁的MV加入館內的現場播映。





不到10個小時,我就收到了蠟像館的答覆:




大致意思:他們會向管理層轉達我的建議,希望下次我再去參觀時,能讓我看到積極的改變(即加入邁的MV)。

嗯,看起來他們還滿重視民意的,不過聽其言,觀其行,一兩個月後我會再去,If 情況未見改善,我就再寫Email去英國總部,總之,他們不把邁的MV加進去,我就跟他們沒完。



蠟像館外觀

售票處,正上方的框框裡顯示的是票價

入口處的牆面是邁的巨幅照片

邁的蠟像組圖






這三地的蠟像是否很接近?



這就是播映MV的大螢幕,前面有一排架子鼓和吉它,供訪客自娛自樂。

來到禮品區,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邁邁造型的布娃娃。
由於現在正值年底旅遊旺季和新加坡大熱賣,各種促銷紛至遝來,有旅遊景點給的優惠,還有各大銀行為鼓勵刷卡消費而拋出誘人的折扣,我就喜歡這種沒有底線的打折再打折,一口氣買下7個布娃娃,Ok,我拿出5個作為新年禮物友情贈送壇子裡的邁親們。
下面是一組各族裔男女老少在邁的蠟像前合影的種種有趣的畫面,其中不乏邁迷哦,很容易看出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