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01-24

Private Conversations in Neverland with Michael Jackson (在夢幻莊園與MJ的私人對話) 第三章

來源:mjjcn.com  翻譯:goodol

第三章 遊戲廳

 吃過晚餐後,甜點在主屋後面的遊戲廳已準備好。當年遊戲廳所在的那個屋子剛修好沒多久我就來參觀過,是我的朋友比利.鵬恩修建的。它位於網球場和游泳池之間,當我看到網球場就想起當年和朋友一起打雙打的場景。當我們走進遊戲廳,我注意到居然還有個二樓,不記得以前看見過啊。說實話,唯一我還能認出來的就是那個樓梯,沿著樓梯能下到當年作為酒窖使用的地下室。而如今,屋子裡的每個地方都擺放了遊戲機,各式各樣,只要你能要到的,這裡都有,比如彈球機、照相廳、投幣機等等。屋子裡放著搖滾樂,很大聲,蓋過所有遊戲機的聲音,你得沖旁邊的人喊他才能聽見。我記得當時我就在想:這每個月的電費得多少啊!

   
那兒有一個遊戲機,又高又大,我得爬上去,它佔據了門口巨大的空間,等我進去玩了發現是模擬駕駛艙,系好安全帶艙門關閉以後,面前的螢幕亮起來,你就可以開始一邊飛行一邊射擊敵人的飛機啦!如果我控制駕駛手柄往左或往右,整個駕駛艙都會跟著移動,如果我手柄往上,整個駕駛艙就會立起來,我變成躺的姿勢面朝上。通過控制手柄,駕駛艙可以來個360度大翻轉。雖然很好玩,可我一會兒就感覺天旋地轉,只得停下來出去休息下。(譯者注:這個遊戲算是比較先進的,譯者曾經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的航母上玩過,花了25美刀。。。邁同學家真是高大上啊!)我本想讓Mason玩,不過他拒絕了,我想是因為太炫了!

   
屋子靠牆有一個吧台,那裡有巧克力、香草、或者混合口味的霜淇淋。旁邊還有一個冰櫃,上面是玻璃門,你能看到裡面所有,比如夾心冰激淩、愛斯基摩派(譯者注:這是一個冰激淩的牌子,主要是巧克力夾心霜淇淋)、大冰棍(譯者注:這也是一個冰激淩的牌子,主要是水果口味的冰棍)、哈根達斯等等。冰櫃旁邊是一個糖果盒,從後面的開口你可以隨意取用各種糖果。

   
我們上上下下嘗試不同的遊戲機。我記得某一片刻音樂鼓點很強,邁克爾旁若無人地跳起了一點點滑步還有其他舞步。他並不是要炫耀什麼--只是很享受音樂。這是唯一一次我親眼看見邁克爾這樣做。後來我們拜訪邁克爾,我多次請他給我們演示太空漫步,他都以各種理由溜掉了(例如:鞋穿得不對,他腳不舒服,地板不合適等等),後來我猜可能是他被太多次要求這樣做了吧。

   
不過有一次我問邁克爾,如果他把動作倒過來做會怎麼樣,他說:什麼意思?我說:就是你做太空漫步的時候看起來像是你站在一個往後運動的人身上往前進。如果你倒過來做呢?會不會像是你站在一個往前行進的人身上往後退?邁克爾想了一下說:我不知道耶,我得思考思考。我從沒追問過他是否試過。(譯者注:譯者記得曾經看過邁克爾倒著滑步的視頻,回頭找找)不要怪我老叫邁克爾給我展示月球漫步,畢竟他是以這個聞名的嘛。雖然他從來沒有同意給我演示,我還是想把這個故事與你們分享。

   
後來我們談到有關月球漫步的話題,我問他:你究竟怎麼想到這個舞步的?你是自己研究出來的還是看到什麼了,給了你啟發?他笑了,專注地看著我說:你真的以為我憑空想出來的?我也笑了說:那當然了。我想我只看到你做了,沒有第二人呀。邁克爾說:我之前從沒做過,直到紐約的那一天。我坐在一輛豪華轎車的後座,看著窗外。我們經過一條箱子的深處,我看見一群小孩聚在一起輪番地跳舞,就是在那兒我看到月球漫步。其中一個小孩跳了,我好奇極了,立刻叫司機停車好下來走近了瞧個究竟。我走出車門穿過小路朝他們走去,我請教那個小孩這怎麼回事,他是怎麼做的。這不是我的功勞,是那群小孩子教我的。後來我練習並在舞臺上表演,觀眾為之瘋狂,所以我就把它保留下來作為我演出的一部分。”  當我回憶起邁克爾告訴我的這個故事,我不禁莞爾,當邁克爾.傑克遜像那樣從街對面朝你走來,你得是什麼感受啊。說不定那群孩子如今還在自豪地訴說這個故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