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01-18

Private Conversations in Neverland with Michael Jackson (在夢幻莊園與MJ的私人對話) 前言

來源:mjjcn.com  翻譯:goodol

論壇上關於Michael書籍的翻譯從未間斷,讓廣大的邁迷更多地瞭解Michael,特別感激之前和現在正在辛勤工作的各位親,真的十分佩服和敬仰你們,是Michael讓我們得以相識和相聚,一起分享有關他的點點滴滴,無論喜悅還是悲傷感謝Michael,愛他每分每秒

Michael
去世以後,寫書的人越來越多,今天這本書幾乎沒有在論壇上聽親們提起過,但在AMAZON(美國)上的評價不錯,79個評價,4.8的高分,我就好奇地買來看了,講的大多是2003年案子爆發之前幾年Michael和當地一位社區成員一家(都住在SAN YANZ VALLEY)的珍貴友誼。這本書的名字叫做Private Conversations in Neverland with Michael Jackson (在夢幻莊園與MJ的私人對話)





書籍只有短短的100頁,分為若干小故事,坦誠、直白地記錄了短短5年時間內這位作者及其一家數次被邀請到Neverland做客的經歷,包括Neverland長什麼樣,Michael都邀請他們晚上吃什麼,Michael都跟作者宅在Neverland做什麼,月球漫步的來歷,Michael對生命的感悟,Michael和家人和朋友的關係(2003年之前幾年)等等。

作者很客觀,以情景描述和兩人對話為主,很少有深入的評論,讀起來輕鬆愉快。希望能借著年底輕鬆的工作安排儘快把這本小書給大家翻譯完畢,讓親們能再多瞭解一些Michael的日常生活。由於本人語言能力十分有限,所以基本以直譯為主,請親們多多包涵

為了對背景有更好的認識,我會首先翻譯About the author(有關作者),然後接著是正文的各個故事。

有關作者

我生於1952725日,出生在加州的聖塔芭芭拉縣,父母給我取的名字是威廉.巴哈特..范林二世。由於我父親也叫威廉,所以我從小其實是叫巴尼的。我從DUNN學校畢業,這是Los Olivos當地的一所男私校。

(這裡解釋一下Michael Neverland所在的區域,Neverland所在的小城叫Los OlivosLos Olivos Ballard, Buellton, Solvang 以及Santa Ynez共同組成了Santa Ynez Valley。每個小城都風光秀美、生活閒適,在小城市中心,你可以找到各種精緻可愛的小商鋪,例如Los Olivos的整個一條街都是酒莊的品酒室,各式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任你挑到醉,Solvang則是著名的丹麥城,在這裡有大大的風車、可愛的北歐手工藝品、五花八門的零食和冰激淩,這兩個小城是Michael最經常活動的地方。小城外面是大片大片一望無盡的牧場,春綠夏黃,MichaelNeverland就隱蔽在某一個山谷中。整個這片區域都屬於Santa Barbara聖塔芭芭拉縣。)

我的本科是在南伊利諾州的Greenville學校念的,我上學的學費是自己在古董商店工作和拍賣活動上掙來的,幾乎每個週末都要工作,父母在Solvang有家古董商店,我也幫他們尋覓和購買古董傢俱。在這期間,我學習和積累了有關美國古董物品的豐富知識和技巧。

我於1982從墨西哥Guadalajara的醫學院畢業,獲得碩士學位。在那兒,我的西班牙語變得很流利(因為所有課程都用西班牙語教授)。之後我留在墨西哥實習了一段時間,並為政府做了一些社會工作,我通過了墨西哥全國醫學協會的考試並獲得在墨西哥的職業資格,雖然我沒有這樣做。

之後我在伊利諾裡州的芝加哥完成了住院醫生的訓練,開始了一年在Saint Luke醫學中心的兒科住院醫生工作,和接下來的在La Grange Memorial醫院的三年家庭醫生工作。這期間我都在伊利諾州,在住院醫生工作的第一年我就結婚了,後來有了4個小孩,今年他們分別32--Robyn 25--Pauline22--Bianca19--Mason。再後來,我在愛德華州Coeur d'Alene醫院的急診室工作3年,以及Vanderberg空軍基地的急診室工作5年。最終,我回到我的家鄉Solvang,在鄉村醫學診所做家庭醫生。

前言

這是一個有關朋友間對話的故事。這個朋友我天天都想念。是的,他是全世界的偶像,是音樂的天才,還是一個溫柔的靈魂。最主要,他是我的朋友。我叫巴尼,我朋友叫邁克爾.傑克遜。對於邁克爾怎麼看病吃藥、怎麼上醫院感興趣的人,你們可以去別的地方尋找資訊,相信已經足夠多了。我要寫的、你即將要閱讀到的是,在那美妙的五年裡我所瞭解到的邁克爾.傑克遜。我十分相信我並不是特別的那個 -- 被賦予特權進入邁克爾的世界,還能寫下來。 作為內科醫生,我每天都清楚地知道有時候我能治癒人們,有時候卻不能。雖然我期望,但我不能改變人死的事實,可是我能做到減輕痛楚或及時治療。同樣地,我無法控制別的人怎麼寫邁克爾,可是我能做到將Neverland大門背後和我自己家裡發生的事情都一一道來,不多不少。

第一章 我和邁克爾的初次見面
第二章 在邁克爾家的晚餐
第三章 遊戲廳
第四章 樓上
第五章 名譽還是上帝
第六章 邁克爾來我家
第七章 大衛.羅滕伯格
第八章 烏有鄉的主題樂園
第九章 麗莎.明尼裡和大衛.佳斯特我和邁克爾的初次見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