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12-10

A Life for Love ~~ The Children’s Congress

來源:mjjcn.com  翻譯:queenie3374

作者 : Maria Drown ,    英國



這是1992年8月 , 我旅遊到英國倫敦攝政學院 , 出席邁克爾.傑克遜歐洲兒童大會 , 是他安排 “ 治癒世界” – 巡迴的一部份 . 我到那裡是代表故鄉英國阿文河郡 “ 英國青少年會” . 我是青年領袖會主席 , 授予榮譽參與 . 和其他很多兒童比賽嬴取得一席位 , 或代表歐洲各國遠端到來 . 我們於星期天到達 , 我看見哪裡有不同年齡和背景的兒童 , 但他們有共同的興奮 , 一些很特別的事情將會發生 !

孩子聚在一起互相介紹自己 , 一起遊戲認識對方 , 很快成為朋友 , 一起談論同一話題 , 怎樣喜愛邁克爾.傑克遜的歌 , 和急不及待會見他 , 他是否真的到來見他們 ?

那個晚上 , 我們在溫布利體育館觀看邁克爾的演唱會 – 它真是難以置信 , 我總是欽佩他的舞蹈 , 使我著迷 ,我吸收他每一個舞步 ,  全無疑問他是音樂天才和絶妙的表演者 , 我努力嘗試記著每一個動作 , 我知道這是我生命中一次大事 , 我們在溫布利體育館 , 貴賓席觀看流行樂之王最難以置信的現場表演 .

當我們返回攝政學院時 , 一輪黑色的貨車停泊在旅遊巴的旁邊 , 大部份孩子正好經過 , 但它使我奇想,邁克爾是否坐在車裡 , 觀看著孩子們下車的反應 , 吱吱喳喳談論演唱會的事 和唱著 “ Thriller” ,  看著他如何使孩子高興 , 我能想像他喜歡那樣的 . 那個晚上如何使他們生命變得不同 , 正如他希望他的基金會主要的工作 . 我不能肯定那個晚上 , 有誰能入睡 , 每個人腦裡都不停回憶那場演唱會 !

第二天早上 , 氣氛充滿能量 – 邁克爾將到來見我們 ! 細小的孩子很緊張 , 年長的很激動 , 領悟到我們授予的榮譽 . 我們分成多個小組在不同的房間裡 , 每一組選擇一個主題 , 是他們感覺影響世界的兒童和未來下一代 , 有些都是邁克爾的心最關切 .

我屬於較大的組別 , 而我們選擇說有關愛滋病 , 我們有研討會討論將會說些什麼 , 之後 , 我們從外面聽到一些什麼 , 有人叫喊著 “ 噢 , 我的主啊 , 這是邁克爾.傑克遜 ! “ 一個會員經過和看見他從貨車裡爬出來 – 就是昨晚泊在旅遊巴旁邊的貨車 – 這是他的貨車 , 他已到達啦 ! 邁克爾花時間 , 從一間房到另一間 , 探訪每一組 , 聆聽他們對演唱會的意見 , 和他們準備了在臺上表演什麼 . 我們的房是其中最後的 , 我們能聽到興奮的尖叫 , 當他進入每一間房時 , 邁克爾漸接近 , 之後 , 他就在那裡 , 他的招牌黑軟帽和墨鏡 , 逄松的長髮和開懷的笑容 , 他沿途揮手 , 穿進房門以高音輕聲的說 “ 哈囉 “ . 沒有人知道怎麼做 , 這看似不真實 , 我們圍圈而坐 , 我想沒有人的視線能離開他 , 他不能說很多 , 演唱會使他喉痛聲沙 , 他把問題輕聲的告訴他的助手 , 他現身在一個巨大的房間 , 但他的笑容充滿溫暖 , 他真誠地關懷和希望 “ 治癒世界 “ – 基金會成功 . 我們全體起立拍攝合照 , 我發現我站在邁克爾旁邊 , 感覺驚奇是他長得很高 , 讓我取笑自己 , 我就在這兒 , 站在流行樂之王的旁邊 , “ 哇 , 他比我想像中的高 .” 他的身材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 高 , 苗條但很熱情和關懷別人 .

我們的會面太快完結 , 他離開探訪另一組興奮的兒童 , 他的助手說 , 邁克爾期待我們稍後發表有關我們自選的主題表演 。 當門關上時 , 我們所有人張開口 , 像雕塑般站立著 , 剛才那些真的發生了 ?? 我坐下靠門的椅上 , 喘著氣喊道 , 他們望著我 – 什麼?? 其中一個女孩子說 “ 你坐在邁克爾的椅啊!!"打破了沉默和大家都發笑,我想房裡的每個小孩都要坐‘邁克爾椅子’。

是時候到我們表演,我們前往禮堂 ,看見邁克爾坐在觀眾席上,他將會觀看我們在臺上表演!一些組合跳舞 ,一些念詩 ,一些唱歌 ,邁克爾觀看所有,為他們的努力拍手鼓掌 ,之後論到我們 ,我不感到害怕,像個夢,太不真實地發生 . 我們每人都發表短編演講 ,當論到我開始演說時,有些事情發生了,使邁克爾咯咯地笑 ,事實他笑得很厲害,他的頭和肩膀不停的震動。我只是提起邁克爾 ,那愛滋病是非常恐怖的疾病,雖然科學家正努力尋找醫治的方法,有關他最近和魔術師大衛。科波菲爾的工作 ,就算他不能變魔術 , 要不是他的影響,和治癒世界 ’基金會,他能幫助改變世界 。和我一起到來的領袖生說這內容很有趣 ,邁克爾正是控制不了的咯咯笑 。

演唱會結束時 ,邁克爾多謝我們到來,他說會盡力幫助,贈予我們每人"治癒世界"-- T-恤  ,帽子和巡演場刊 。這過得太快,我們要說再見和回程歸家,但它並未結束!

我出現在本地報章 ,媒體得知便走來訪問我 ,我仍然被一些人知道‘那女孩使邁克爾咯咯笑 ’。這是我生命中的一次機會 ,我永不會忘記,我希望他同樣記得那天 。 我沒有和那個週末裡的任何人保持聯絡 ,但我時常想他們長大後,有人有改變,有所不同 ,要是這樣的話,切實是1992年8月,那個週末邁克爾的討論會。。。

 
~~當大合照時, Maria 站在Michael 旁邊 , 依在輪椅後面~~


PS : 從這編故事裡 , 我們可看見邁克爾不僅做著他的世界巡演 , 同時做著 ‘ 治療世界’ 巡迴 . 他每到一個地方都幫助那裡的孩子 , 弱勢社羣 , 患病的人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