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12-20

艾迪•卡西歐回憶導師傑克遜

 來源:MJJCN.com / timesunion.com  翻譯:Badthriller 


2015年12月5日 - 又名“安琪裡克遜”的艾迪•卡西歐(Eddie "Angelikson" Cascio)記得他在鋼琴上學彈的第一首歌是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的《止不住的愛戀》(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而且最早有機會聽他彈的人裡就包括邁克爾•傑克遜本人。

1988年正值傑克遜在麥迪森廣場花園舉辦“飆”巡演,演唱會結束後,他來到卡西歐位於新澤西佛蘭克林湖的家中做客。他經常到卡西歐家做客,每次都是半夜上門。

“我爸說,‘好,彈這首歌,這首邁克爾•傑克遜的歌。”又名“安琪爾”(Angel)的卡西歐說。於是,小艾迪坐在他家的鮑德溫小鋼琴前彈出了《止不住的愛戀》,還加入了點《四海一家》(We Are the World)。

那段半夜的經歷 —— “身穿睡衣,在起居室裡” —— 彈著他現在已封存保留的鮑德溫小鋼琴 —— “我對鋼琴的癡迷,從此就被勾了起來。因為我可以學彈我喜歡的東西。”

幾十年後,卡西歐以錄音師和製作人的身份坐在奧爾巴尼錄音室(Recording Studio of Albany)一堆混音板前。他目前的工作包括和一些新澤西當地的音樂人合作 —— 其中包括一位目前尚不出名的女歌手,“擁有阿黛爾(Adele)一般的聲線,但更有個性。”
 

從頭到尾一身黑的卡西歐回憶MJ時,表示他不僅是深夜來客,更是一位帶來一生影響的朋友和導師。他跟他一起巡演,與他一起創作,最後和他在卡西歐位於新澤西的家中錄歌,其中幾首收錄於傑克遜的首張身後專輯《邁克爾》(Michael)裡。

傑克遜教他跳舞(是的,卡西歐會跳太空步),幫他創作了第一首歌(他說:“你知道了所有這些和絃,為什麼不創作?”),並且教他分析歌曲,讓他一遍遍放同一首歌直到他分析出每個樂器。他還給他起了個昵稱,把“Angel”和“Jackson”結合起來,並且讓他從小就敬畏娛樂的藝術,視之為魔法。

卡西歐曾經不斷纏著他爸問:“他是怎麼做到的?”他爸爸會說:“他是魔法,他是魔法。”後來,他就當面問傑克遜:“你是魔法嗎?”

“我記得我問他這個問題,他只是笑著說,‘你永遠不會知道的!’”

上世紀80年代中期,多明尼克•卡西歐(Dominic Cascio)是赫爾姆斯利皇宮酒店(Helmsley Palace Hotel)的塔樓經理,他的職責之一就是讓客戶高興。“所以當邁克爾跟著傑克遜兄弟入住時 —— 我相信是‘勝利巡演’期間 —— 他基本上是東道主。”當傑克遜想要在房間裡安置一塊舞蹈地板時,卡西歐的父親從一場婚禮上搬來一塊,“無論他需要什麼,我父親都會滿足他。”

不久之後,傑克遜就問起他的孩子。當時卡西歐家有兩個:弗蘭克(Frank)和艾迪。(弗蘭克後來寫了一本回憶錄《我的朋友邁克爾》。)他們時不時會去城裡看傑克遜,傑克遜也在演出結束後到新澤西回報他們。有天晚上,他帶來了猩猩“泡泡”把他們喚醒。

卡西歐把他視為自己的靈感來源。“我相信他的藝術。”卡西歐說,“他讓我相信他……他真的是一位令人稱讚的藝人,也是一個大好人。他可能是我至今為止遇到最友善的人,你知道嗎?非常友善。”

他無法把那個他所認識的傑克遜和兩次被“孌童”指控纏身的傑克遜對應起來,尤其是第二次指控 —— “我和他一同經歷了整個過程。”他說,“我能感受得到他的痛苦。”

卡西歐拒絕多說,但那種感受顯然讓他非常困惑:“你明知這是黑色,可總有人偏說那不是。我(和他)一起長大,我瞭解他。我知道這是某種方式。”

傑克遜被媒體所描繪的形象為《邁克爾》專輯上的《突發新聞》(Breaking News)帶來了靈感。卡西歐與傑克遜錄製的12首歌中有3首收錄其中,另外9首目前仍保留在曲庫中。卡西歐說,他們在2005年左右錄製了這些歌,當時傑克遜“正經歷第二次指控。他靠過來說,‘嘿,看,我正在經歷這個,但我們要堅持下去。’於是這啟發我試著為他創作他會喜歡和激動的歌曲。”

傑克遜2009年去世,《邁克爾》2010年發行。卡西歐拒絕評論去年一位歌迷發起的訴訟,聲稱傑克遜並未錄製這些歌曲。(遺產管理委員會和索尼分別雇用的音樂鑒定專家以及傑克遜的一對保鏢都表示傑克遜錄製了這些歌曲。可在網上,是否錄製的爭論仍在繼續。)



此後,卡西歐把注意力集中在培養人才上,其中包括傑克遜的外甥奧斯丁•布朗(Austin Brown)。

他從傑克遜身上學到了不少重要品質。“保持謙遜,給予愛,傳播愛。永遠不要忘記自己從何而來 —— 永遠記得,這是他教給我最重要的東西。”他說,“保持謙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