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12-14

A life for Love~~ Michael Jackson’s Neverland Dream ( 1 )

來源:mjjcn.com  翻譯:queenie3374

作者 : Robert E. “ Rob” Swinwon , MJ’s “ Maker of Dreams “ ,  美國

於1990年夏季 , 我最先要對你說的事 , 就是跟邁克爾.傑克遜在萬聖節晚上共進晚餐 , 接著他最新取得的私人住宅 , 美國加州 , 洛斯奧利佛斯附近的夢幻莊園山谷牧場 , 我們在哪裡 , 歡笑 , 講故事 , 分享很特別的時刻 , 在那晚上  , 我們變得更要好的朋友 , 但這不是立即發生的 .

那時 , 我是” Chance Rides , 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銷售部經理 , 位於美國堪薩斯州 , 特別為新建發展遊樂場機動專案計畫 , 尤其是那些參與我們國際著名產品  一系列的旋轉木馬 , 和1/3比例 杭丁頓微型版火車 , “ Chance Rides “ 位居世界領先地位之一 , 也是當時 享譽盛名娛樂場機動設施的生產商 .

1990年 , 六月初 , 我收到Brick Price 先生 , 是Wonderworks老闆 ,  那是一間製造模型和特殊效果的公司 , 我被告知 , 他是代表一個著名名人 , 暫未允許公開 , 這個匿名的客人正在英倫 , 檢視 古董旋轉木馬 , 看是否有可能購買 , 還有觀看其它西歐國家產品 . 之後指出 , 他的客人在聖巴巴拉北部 , 有屬於自己的牧場 , 和有興趣取得旋轉木馬 . 希望我發送一些資料 , 因此 , 我以特快郵件送出一系列印刷品 , 包括彩色冊子和相片 , 動物選擇指引 , 和精彩宣傳錄影片 , 主要是我們全統的旋轉木馬 . 當掛斷電話 , 我有”預感” 有關這個神秘買家的身份 , 我記得公司同事展示層有人來電代表邁克爾.傑克遜 !



兩日後 , 我接到Norma Staikos小姐的電話 , 她自稱是位於洛杉磯MJJ製作工司 , 邁克爾.傑克遜的行政人員 , 我們閒談了一會 , 她確認收到我一系列宣傳品 , 對話結束前 , Norma小姐確保將資料交給邁克爾 . 很快 , 我收到邁克爾親身來電多謝我 的產品冊子 – 特別是旋轉木馬的錄影片 !

邁克爾首先解釋他現在正在醫院病床上 , 剛從胸膜炎康復中 , 我回憶他當時很興奮說 , 這兩天不停觀看那些影片 , 和每張相片和彩色海報 , 華麗木馬 , 不同真實和幻想的動物 , 邁克爾坦白說已愛上我們難以置信的旋轉木馬 , 和有興趣購買一組給他2700畝 , 位於美麗的聖尼茲山谷的牧場 , 延展至聖拉菲爾山脈北部的聖巴巴拉 .

沒多久 , 邁克爾訂下他【首個】全統的旋轉木馬 , 這開啟我們幾年間 “ 一連串 ” 的電話討論和親身會談 , 有關公園 , 娛樂設施 、 美術 、 雕塑 、 景色 , 和其它很多主題附屬發展他的童年夢想 , 在他私人【 夢幻島】-- 夢幻莊園山谷牧場 !

其後,邁克爾好快決定 , 下一個購買是我們的杭丁頓微型火車 ,當我們討論他訂購新一批旋轉木馬時,我向他指出我們有為孩子建造的微型火車 ,它的設計還可以提供給他們父母的 ,我事先已傳給他全套產品目錄 ,所以他得以在手上 ,他驚叫 :『對啦,Rob,我也想要這個火車!』

最初,邁克爾訂購一列傳統3位並排 ,36只兩輪的古典旋轉木馬 ,其中一列讓殘障病人易使用 ,和30跳躍的動物騎在閃亮 ,磨光金屬圓柱中,他還想一個高聳富麗堂皇古羅馬式的尖頂上蓋 , 裝上數百個燈泡 . 但是 , 當我們嘗試選出30只木馬和動物時 , 他明顯地想要更多 , 基本上什麼都想要 ! 這說明 , 我們需要更大的 , 是50只壯觀的木馬和60只動物 , 邁克爾即  時宣稱:『 對, 對, Rob, 我想要這個代替 !』

因此 , 我取消了先前訂購的 , 以他第二個選擇代之 .

1990年 , 6月尾 , 我首次到訪牧場 , 有關邁克爾要求一些遊樂場機動設施 , 會晤Norma Staikos和一些潛在承辦商待定安裝施工 , 我能觀看將會被興建遊樂場的區域 – 它是荒蕪 , 四周山谷和平寧靜 , 長滿加州壯麗古老橡樹 , 從邁克爾13,000平方尺住宅遠眺 , 盡是一片縁色草原 , 未來數月 , 那裡將急速改變 , 我成為邁克爾私人機動設施的顧問和他的夢想開發者 – 【夢幻莊園山谷遊樂場.】



1990年7月夏天 , Norma叫我和測量師和地質變動承辦商聯絡 , 他們嘗試幫助邁克爾夢幻莊園的路軌設計 , 當閒聊一會 , 我確認他一無所知邁克爾想安裝微型火車 , 下一件事就是我第二次飛去加州 , 聖芭芭拉 , 接近邁克爾的牧場 , 在施工場地與邁克爾的測量師 , 土質承辦商和Norma見面 .

當首次到訪夢幻莊園期間 ,  於邁克爾的會議室 , 其中一次的早晨會議時 ,  那裡有一個全身的落地大玻璃窗 , 突然 , 看見伊莉莎伯.泰勒穿著睡袍漫步經過 !
Norma迅速向她致歉 , 並出外告知她 , 那裡還有其他客人 , 之後Larry Fortensky 出現陪伴她離去 , 那個中午 , 我再次看見泰勒在邁克爾的住所外 , 這次她穿著整裝 , Norma介紹我們跟她認識 , 她非常親切有禮 , 她紫色的眼睛很吸引 ! 當時 , 媒體布導她和Larry失蹤了 – 不知去向 . 我回憶想 , “ 我知道他們隠藏在那兒 ! “ 泰勒和Larry是莊園經常客人 , 第二年 , 他們結婚 , 在邁克爾的住所白色的涼亭下的草坪 , 建造成特殊盛會 .



接下來的幾個月 , 我來來回回往返夢幻莊園和Kansas , 監督火車路軌的安裝 ,建築材料 , 和旋轉木馬電力需求 . 我們發現要安裝一個大型 , 安靜運作的發電機 , 能供應電力給行駛的區域 , 計畫設計安裝那個組件 , 直接隠藏在場地四周附近宏偉的老榕樹下 , 之後 , 一個多層式 , 【奇幻樹屋】設計建造出現 , 像每一個廸士尼公園裡的城堡特色 , 達至完全隠藏不被看見的供電裝置 .


邁克爾享受爬上堡壘的最高層 , 聆聽迪士尼的音樂 , 他渴望實現他長期的夢想 , 類似 “孩子在糖果店” 當我們檢討產品目錄時 , 總是 宣佈”嘩 , 我也想要這個 !”

 

1990年 , 晚夏 , 邁克爾召集一隊信任有創造力的人和藝術家 , 成為他的”夢想隊 ”, 發展後來這個真實的遊樂場的計畫 , 完成這個巨大 , 彩色附有蝴蝶裝飾的花圃 , 糖果和雪糕車 給孩子 , 在植物盆栽中塑造動物模型 , 如大象在雨中帶著雨傘 , 毛蟲在蘑菇頂上 , 泰廸熊和柴郡貓從愛麗絲仙境裡 . 兩個機動坐騎最終成為夢幻莊園主要參觀地方 , 是邁克爾原始理由 , 他的員工帶來一車車的孩子從洛杉磯內陸地區到來探訪 – 特別那些貧困 , 殘障和末期病患者 .
 








Tony Urquidez 被選為計畫的總承包商 , 負責建築結構和一些機動裝置 . 美術設計由David Nordahl主理 , 他提供原始藝術品和加入設計和樂園內的一些美術元素 , Brad Sundberg , 另一個”夢想隊”的成員 , 他被邀供應音樂和音響系統 , 我與邁克爾負責選擇個別機動遊戲 , 決定它們的將來的位置安排 , 達到創造他理想中感覺的遊樂場 . 之後 , 得到Norma在MJJ製作部 的准許 ( 邁克爾總是忙著 ) , 小組以各自的專業領域快速進行任務 , 努力產生所謂 【 夢幻莊園山谷遊樂場 .】

很少數的建築工人或牧場顧員和客人 , 知道邁克爾有多種策略製造觀察 , 而不被任何人知道他在那裡 , 他會駕駛高爾夫球車直落泥地 , 穿過老榕樹 , 從電影院的建築物後面 , 沿著山路觀看下面的工人 , 或他會停泊他的黑色SUV在一段距離 , 而不被發覺到 , 最搞笑的方法是”躲藏 “ 在建築物的角落後面偷看 , 但是 , 他鮮紅色的裇衫總是洩露馬腳 ! 他最創意和隠藏策略包括一個山頂僻靜地 , 很少人知道它的存在 , 它像一個露天會所 , 建設在其中一座山頂上 , 那裡有個巨型甲板從山邊緣伸展出來 , 在甲板上 , 邁克爾安裝一對高效商業式的望遠鏡 , 由那裡 , 邁克爾有最好的視野觀看整個山谷全景 !!

很少人進入我們的計畫 , 那些都是邁克爾最信任圈內有聯繫和朋友 , 隨後再加入他的”夢想隊 “ 包括馬龍和米科 . 白蘭度 , 伊莉莎伯 . 泰勒和Norma .

夢幻莊園牧場快速變成大批工人 , Tony的隊伍忙著在行人路上灌漿 , 在機動設施安裝圍欄 , 建造第一座建築物 . David 製造許多劃作和創造奇幻美術 , 使邁克爾的牧場住宅活現色彩明豔 , 富藝術美學 . Brad忙著他的魔幻音樂圍繞樂園四周 , 在火車和旋轉木馬間 , 設計一系列美妙音樂系統 .

遊樂場確實地”計畫進行中” 最終擴展包括其它特色 , 例如連接著他的屋的小湖 , 天鵝明輪船 , 一個 “水戰” 堡壘 , 附近有印第安人村 , 兒童愛畜動物園 , 第二大的動物園 , 設於舊馬棚裡的爬行動物園 , 50個豪華座位影院 , 設有兩張”病床” 可供病人觀看電影 , 入口有一巨型櫃檯 , 存放有”邁克爾.傑克遜” 商標的朱古力糖果條 , 火車倉庫 , 影院後是邁克爾的跳舞室 .








當然 , 最據特色是整個微型火車 , 火車經過每個區域上落山谷的設計安排 , 同時 , “ Chance Rides”的數百名顧員回到堪薩斯州 , 忙碌地建設新的全統火車和創造獨一無二 , 世界第一的旋轉木馬給邁克爾 , 那個夏季是瘋狂刺激的 !

十月中旬 , 火車已裝運上工廠的施運卡車 , 準備首次露面到邁克爾的夢幻莊園牧場 , 當時邁克爾不在場 , 由馬龍和米科 . 白蘭度親自監督 , 每個人都讚賞我們的美術家和工匠加入了邁克爾”Blue boy in the Moon” 標誌 , 成為火車主題 , 馬龍告訴我 , 他帶同一些家人 . 明天來作火車開幕試坐 , 我記得想著它一切順利 !

 


當晚 , 我被邀請到主樓晚宴 , 邁克爾不能出席 , 但馬龍.白蘭度和他的兒子米科和女兒麗蓓嘉在那裡 , 馬龍和米科都是邁克爾的密友 , 米科還為邁克爾工作 , 誠實說 , 我忘了被款待了什麼 , 但我倒記得從多次不同項目會談中 , 馬龍和我分享了兩枝美味的白酒 , 在夢幻莊園沉迷任何酒類是極罕有發生的 , 邁克爾罕有參與任何酒精飲品 , 就算參與也許只要一杯白色或粉紅色葡萄酒 .

那個月之後 , 我和幾位同事返回牧場 , 當中有機動安裝員Bob Boyle和我們公司美術家 , Robert Nolan .  那時 , 我會逗留在莊園一至兩個星期 . 這次旅程 , 我會監督50個旋轉木馬 , 當我短暫不在場時 , Brad Sundberg便安裝數百尺隠藏電線在火車車廂上 , 用白燈蓋住 , 建立最先進的音響系統 , 從無數個揚聲器傾瀉出來 – 所有都是邁克爾指定的規格 , 音樂 ( 總是古典 按邁克爾的 ) 從前至後播放 , 晚上 , 火車像150棵聖誕樹小徑上 , 燈光閃閃發亮和美麗的音樂漂流在晚間的空氣中 ! 我層看過 , 建造 , 銷售和安裝過很多微型火車 , 但這個真極奇幻 , 它仿似童話故事中跳出來一樣 !



十月最後幾天 , Tony的工人根據我們的規格 , 預先從工廠運送殘障訪客的人做斜坡和升降臺 , “ 機會”組員開始建造和裝配邁克爾的旋轉木馬 , 十月最後一天 , 兩輪馬車和60只動物和木馬最後安裝完畢 , 剛好是萬聖節 , 每樣事就緒 , 我們還沒細仔看清楚這美麗的動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