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08-04

A life for Love ~~ He Believed in Giving

來源:mjjcn.com   翻譯:queenie3374


作者 : Markus Thiele ,       義大利


邁克爾邀請Wolf family到他 夢幻莊園作客, 幫助這家庭渡過困難, 這只是邁克爾 , 幫助過很多家庭的其中一個故事~~

我正在夢幻莊園的客廳跟邁克爾在一起 , 他坐在沙發和 Wolfs 談話 – 這個家庭來自德國 MeiBen . 王子和巴黎也在那裡 , 他們不停問有關大水災的事 , 它令Wolfs幾乎一無所有 . 我們剛從加長豪華轎車到來 , 正探險邁克爾的家 , 夢幻莊園 , 一切像夢幻般 ! 我是一個記者 – 我是怎樣到這裡來 ?

好吧 , 那我要追溯較早期 , 由我低層的開始 , 當我在 Dresden 完成學業後 , 開始在林陰大道雜誌社工作 , 名為”Brisant” 在德國的電視臺廣播 , 我負責新聞短訊 .

一天 , 我的老闆拿著”BILD”新聞報紙入來 (德國的小報) 顯示給我看 , 有關邁克爾鼻子的故事 , 那些我假定是創作新聞 . 當我求學時期學到 , 新聞工作者實際要澄清一個故事的兩面性 , 所以我想找出邁克爾那邊怎樣說 . 我打電話到 Marcel Avram 的辦公室 . 那時Avram是MaMa演唱會的主管 , 一間公司 , 它組織邁克爾在德國巡演的事宜 . 我的來電令人很驚訝 , 結果是 , 我是首名記者打去查證故事 ! 他們很高興對我解釋 , 這張影印相片是遺憾的鏡頭帶有陰影 , 令邁克爾的鼻子看似出了什麼問題 , 他們保證每樣事情很好 . 這讓我信任 , 我決定發表這個布導 , 由那時起 , 我跟Avram和他的団隊關係很好 , 得到幾個獨家採訪 .

儘管有時 , 它是不容易看穿那些消息是秘密的 , 或是意欲是新聞 . 一次 , 當我誇耀地宣稱歷史巡演將在慕尼克開始 ! 我只是沒有證實這個消息 , 還未時機成熟決定 , 之後 , 原來無論如何是錯誤的 , 因為當時 , 德國正在實施 引起爭議性高藝術家稅 , 所以沒有演唱會在德國計畫巡演 . 幸運地 , 經過這個災難後 , 我能再次嬴得 MaMa 演唱會的信任 .

結果 , 當歷史巡演終於開始 , 我是幾個記者其中一個 , 能直接聯繫傑克遜團隊 , 我和我的同事在布拉格現場 , 跟隨邁克爾在城市四周走動 , 由於事實 , 邁克爾的私人攝影師 , Amid , 當邁克爾下車時 , 他不能拍攝 , 因他忙著帶孩子下車 , 他最後問我們拿資料 , 我們交換 , 他給我們邁克爾車裡的獨家照片 . 因為這個交易 , 我們能製作出裡面特別描繪邁克爾完全不同的角度 , 平常媒體沒有的 , 我們現在更深入傑克遜圈子的信任 .

但這麼接近 , 意味著學習怎樣在邁克爾的環境生活 , 首先是汽車駕駛 , 我們現在也是他的車隊成員 , 感覺像在衝突地帶 , 當然 , 邁克爾的司機是専業 , 他會肯定沒有人在車與車之間 , 或被輾過 , 但這時 , 我們這隊沒有專業司機 , 這是遲早的事 , 意外難以避免發生 : 有人被我們撞傷 , 這故事好快到處有新聞報導 , 又是扭曲表示是邁克爾自己的車讓成意外 . 幸運地 , 邁克爾沒有為事件責備我們 , 還很友善到醫院探訪傷者 , 那個青年躺在床和幾根骨折斷 . 事件後 , 當我們跟邁克爾在途中 , 總會雇用專業司機 .

另一次 , 當我們在摩納哥 , 邁克爾叫我到他的房 , 之前被他的保鑣沒收了我們所有錄影帶 , 我有些擔心 , 但之後 , 邁克爾對我說 , 這些影帶沒有問題 , 但叫我以後小心這些影帶 , 因為同時 , 我們有剪接房隨行, 可在現場剪片和展示給邁克爾批准 , 但現在我們不單止為新聞錄影和剪片 , 也為邁克爾 , 因我們有王子和巴黎的私人紀錄 , 明顯地 , MJ 是擔心那些紀錄落入不正確的途徑 , 給我一個教訓 , 人們是怎樣利用每個機會出售他給媒體 .

於2002年8月, 我收到 Dieter Wiesner 的電話 , 他那時是邁克爾的經理人 , 他說正和邁克爾一起看電視 , 看見報告 , 德國大水災 , 易北河氾濫成災 , 破壞數千個家庭和殺死幾個人 , 邁克爾立即想到援助受影響的人 , Wiesner 想我幫忙組織拍賣籌款救助災民 , 所以 邁克爾回酒店房 , 找尋有什麼可以簽名.
但我對 Wiesner說 , 我不肯定這是個好主意 , 我回想上一次德國水災 , 邁克爾在重建災場 , 捐贈兒童遊樂場 , 媒體對此友好姿態沒有很好的反應 , 相反 , 他們嘲笑邁克爾的努力 , 我幾乎肯定他們同樣是這個反應 , 對於他們 , 無論幾多錢或邁克爾給予幾多物資 , 也不足夠 . Dieter和MJ明白我的關注 , 我們再次想其它主意 , 一些是錢買不到的 : 邁克爾邀請其中一個受最大影響的家庭 , 到他的家 -- 夢幻莊園 , 那裡是世界上最能忘憂的地方 !

跟著下一周 , 我與德國本地電視臺 MDR 合作 , 他們主要報導受影響的地區 , 尋找一個家庭應得這份特別的禮物 , 我們從MeiBen , 選擇了Wolf 家庭 , Heiko 和 Susan 和他們兩個孩子 , Saskia 八歲和 Sabrina 六歲 , 當MDR 準備一個大型節目 , 其中Wolf家庭會用官式接受他們的禮物 , 我們為這家庭準備下周將會發生的事情 ; 特別是給他們指引怎樣應付媒體 , 對於我這很奇怪 , 告誡人們對付自己同事 , 但從目睹什麼邁克爾有關的 , 這是有必要的 .

終於 , 節目的大日子到來 , 在其它拍賣物件中 , 有邁克爾簽了名的物品 , 在這MDR也希望為水災受害者籌集捐款 . 現場 , Wolf 家庭接收邁克爾的一封邀請咭 , 他還對水災的受害者錄製了一些資訊 : 我給予最深切的關懷和衷心悼念 . 你們並不孤獨 , 我的精神與你們同在 , 你們在我的禱告中 . 銘記 – 上帝與你們同在 , 要有信念 , 可以度過 , 給我所有的愛和關懷 . 我永遠愛你 , 多謝 .” Heiko 和Susan 被邁克爾的同情心感動 , 他們開始哭泣 . 他們不知道能遇見流行樂之王比他們預期的快 .

於2002年11月, 斑比頒獎典禮在栢林舉行 , 邁克爾獲邀出席領受終身成就獎 , 當時數百粉絲從世界各地到來 , 在MJ酒店前慶祝 ,  Wolfs得到機會跟他們將來的東道主說哈囉 , 雖然這只時簡短的聚會 , 因邁克爾有其它義務 , Wolfs 已經好驚訝邁克爾如此簡單和有人情味 , 他對他們說很渴望歡迎他們到他的家 , 我的工作基本是為Wolfs 做翻譯 , 因他們不太懂英語 , 當然還拍攝一些鏡頭 , 這期間 , 馬丁. 巴希爾保持妒忌的眼神監視我們 , 從側面注意 : 由此我看到這男人什麼 , 我已察覺他有小許可疑 , 至柏林旅程完結時 , 他強迫我們交出所有資料 , 給他評論 – 我們從沒取回 !

幾個月後 , 最終是時候 , 跟Heiko , Susan 和他們的孩子離開洛杉磯 , 開始我們的旅遊 , 在豪華轎車探訪邁克爾在好萊塢的星光大道的星星 , 之後 , 花兩個半小時車程到夢幻莊園 , 當時我們不清楚能否淮許在內部拍照 , 我叫兩個同事一起留在車裡看管器材 . 而我和 Wolfs 進入主樓 , 王子和巴黎 已經在那裡 , 經過簡單的介紹 , 再進入廚房訂我們的午餐 , Saskia 和Sabrina 完全得到他們想吃的食物 , 品嘗美味的午餐後 , Wiesner讓我到客廳 , 邁克爾正等待著 .

我們就在這兒 , 坐在邁克爾舒適的家 , 跟流行樂之王和他的孩子談話 , 邁克爾認真地聽著 , 當這家庭敘述他們生命裡最可怕一天 , 和展示水災的相片和特別是他們的家 , 王子和巴黎也有興趣所有細節 , 和看似被發生的事感到很震驚 , 雖然言語上的阻礙 , 孩子們很快成為朋友 , 開始玩耍 , 王子和巴黎當然想展示他們難以置信的家給新朋友 , 20 分鐘之後 , 我們行出外面 , 而邁克爾抱歉要回去工作  , 對我說明天可以拍攝一些鏡頭 .

我可憐的同事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 我行到車裡看他們做什麼 , 他們離開了, 我開始震驚 , 其中一個公園裡的雇員告訴我 , 他們在那裡 : 遊戲機室 ! 邁克有個巨型的遊戲房 , 有彈珠機 , 命運預告機 , 棉花糖自動售買機 , 當我到達那裡 , 我的同事已完全被遊戲機吸引著 . 最終是 , 當他們等待時 , 邁克爾出現 , 並供應他們食物和飲品 , 還叫他們放鬆不要拘束 .



我們開始探險 , 清楚明白 , 邁克爾創造屬於自己難以置信的家 – 是多麼榮幸 , 他如此慷慨給那些窮困的人分享 , 特別這是給孩子的天堂 , 到處都有霜淇淋 , 興奮的機動遊戲 , 印度人村 , 動物園 , 夢幻莊園火車 , 員工很友善的幫忙 . 在邁克爾的電影院有新的影片播放 , 甚至劇院還沒有的 , 每一部份的牧場設計充滿愛的細節 , 特別為將來的探訪者 ; 例如 , 在電影院 , 那裡有洗賢床設計 , 就算非常病重的兒童也可看電影 . 我們好快忘卻了時間 , 享受當天每一個時刻  .

當Wolfs 住在夢幻莊園其中一個客房 , 而我們第二天回來 , 這時拍攝一些場景 , Wolfs對夢幻莊園有什麼經歷 , 我們儘量嘗試保持低調 , 只跟隨著他們周圍 , 因為這是邁克爾明確的指示 , 希望這家庭享受而沒有被拍攝的感覺 , 那為什麼Wolfs 除後兩天只有他們自己 .

我們再次在洛杉磯的錄音室相遇 , 這是 Wolfs 和他們的東道主之間最後說再見的地方 . 王子, 巴黎 , Sabrina 和 Saskia 花時間 , 從混音機拉扯所有顏色的電線出來 , 製作彩虹 , 工程師不是很逗樂 , 但邁克爾喜愛 ! Heiko 和 Susan 感謝邁克爾在夢幻莊園奇妙的時刻 , 那裡他們可以忘記所有悲傷 , 邁克爾給他們真誠的擁抱和說再見 , 當我望著 Wolfs 的面孔 , 明白這個假期是如何正面積極的影響他們 , 他們都笑容滿面和輕鬆 , 我不認為在這地球上 , 還有任何其它地方和假期會能做得更快的治療 , 這刻 , 我肯定我們做對了事情 , 我驚訝MJ的慷慨 , 邀請完全陌生的人到自己的家 , 他打開自己的家門和心 , 為這家庭 , 而沒有想得到任何回報 , 他是許多人中易受傷的 , 但那些沒讓他停止給予 .

又過了幾個月 , 這個易受攻擊和他的慷慨再被討厭的利用 , 有人斷言夢幻莊園只是目的利誘小童 . 這實在與事實相距甚遠 ! 媒體仍然對 Wolfs 有懷疑 , 還暗示孩子可能被猥褻 . 絲毫沒有想過公開發表這樣的後果 .

在我為邁克爾工作期間 , 我經歷很多新聞業的消極的一面 : 說謊和欺詐的同僚 , 慣用不公平的方法攻擊新聞工作者的專業誠信 . 另一方面 , 我層經目睹其中一個最偉大的娛樂家 , 只要出現能使電燈爆裂 , 讓每個人停下來盯著他的魅力 . 他懂得怎樣使自己一次又一次令我驚歎 , 他的音樂和舞蹈觸動數以百萬計的人 , 但我猜什麼是我最敬佩他 , 是他決意幫助人 , 無論幾時他看見糟糕的事情 , 他立即想到 : “ 我能夠做什麼讓它好一點 ?” 無論多少次 , 他的慷慨產生事與願違的結果 . 他只是保持相信給予 .

Wolf Family Visits MJ At Neverland (June, 2003)
Michael invites German Wolf family who lost their home from a flood in Germany to spend a few days at Neverla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