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08-12

A Life for Love~~ Mike , Be nice !

來源:mjjcn.com    翻譯:queenie3374


Mike , Be nice !

作者 : Michael La Perruque , 美國
Michael La Perruque ( = Mike ) 是邁克爾.傑克遜的私人保鑣 , 由2000年至2004年 , 他停止為他工作 , 因他需要花更多時間給自己兩個孩子 , 邁克爾完全明白 , 於2007年 , 邁克爾請他回來為他工作 , Mike 再次為邁克爾工作至2008年 . 

當2000年 , 夏天 , 我工作於美國治安部 (警察局官員) , 在洛杉磯荷李活環球影城 , 管理細小的員警部門 , 邁克爾正在那裡 , 錄製他的短片” You Rock My World” , 有一個我認識的人 , 正為邁克爾任保安工作 , 當時正發生一些問題 , 有人或一些粉絲沒有准許 , 整天鬼鬼祟崇偷進去 . 所以有一天 , 他問我 , 能否幫忙提供保安工作 , 我同意 , 當我從警局下班後 , 我便到攝影組仔細檢查 . 一天 , 當所有拍攝完成後 , 我被要求護送邁克爾回去他的活動屋 , 那時真正是邁克爾認識我 , 我們互相說 “ 嘿 “ 雖然我好欣賞他友善態度 , 對於我沒什麼大不了 , 因為日常我總會處理很多名人事務 , 我又不是邁克爾的粉絲 , 沒有他的專輯 , 也沒有留意小報新聞 , 他只是另一個藝術家在那裡錄影 , 這只是我的工作 . 幾天後 , 我的朋友請求我 , 當孩子在酒店和外出時需要協助 , 可否幫忙提供保安服務 .

那幾天 , 便是我一點點認識邁克爾的家庭 , 當所有事都工作完滿 . 同年 9月, 當他們準備 “ 30周年演唱會” , 邁克爾在紐約 , 他們再次想起我 , 首場那個晚上 , 邁克爾會與伊莉莎白 . 泰勒在麥迪森花園廣場行紅地毯 , 當豪華轎車到達邁克爾的酒店 , 倒後移動至貴賓門 , 邁克爾下車 , 所有粉絲在街上另一方向 , 興奮地向他叫喊和揮手 , 邁克爾 , 如常 , 開心地花時間向他們作出回應 , 就算他知道伊莉莎白.泰勒在車裡等待著 , 我站在他的右邊看著這情景 , 突然車裡傳出叫聲 : “ 邁克爾 , 邁克爾 , 你 他媽的正在做什麼? 趕緊上車 , 我們要走 !” 我知道他聽到 , 他也知道我聽到 , 我做出嘻皮笑臉 , 所以他對著我作出震驚的表情 , 說道” 噢 , 啊呀 , 你聽到嗎 ? “ , 我逗樂的回答 : “ 我估我們最好快離去! “ 他補充 : “ 是的 , 我猜想是的 !” 

那天後 , 這個回憶是我們之間的私人笑話 , 每次當我們回憶時都笑的 . 

邁克爾在麥迪花園廣場第二場的表演 , 在2001年9月10號的晚上 , 我們所有人都知道 , 什麼恐怖的事件在第二天早上發生 , 好快我們知道在”世貿中心”發生什麼事時 , 清楚形勢是幾危險 , 我們立即帶邁克爾離開城市 , 我們成功把他和他的家人帶到新澤西州某處安全地方 , 但是 , 邁克爾指引我們 , 他的保安 , 回到紐約市酒店 , 查看如有他的粉絲需要幫忙和援助 , 他知道他們困在那裡 , 因那幾天並沒有航班 . 事實 , 他們有些入住曼哈頓區的酒店 , 接近”世貿中心” 因恐怖事件而失去地方逗留 , 所以我們成功把他們留在邁克爾在”紐約皇宮” 酒店的房間暫住 , 他會付款直至航班再次恢復為止 . 在紐約和新澤西州, 那兩星期間 , 每天我更加認識邁克爾 , 因我們幾乎每天24小時都在一起 . 

 

大概兩個月之後 , 我收到他的行政助理的電話 , 她問我能否幫忙提供保安 , 為邁克爾出席在洛杉磯”斯泰普中心” 舉行的KIIS-FM電臺(洛杉磯主要電臺)的”Jingle Ball ” 演唱會 , 那裡邁克爾會接受電臺頒發的傳奇獎 , 她對我說 : “ 邁克爾說他想我為他做 , 不作他人選 !” 當然我很驚喜聽到 , 所以我回答說 : “噢 ! 好的 , 如果是邁克爾想的 , 我高興去做 !” 因此 , 除了我的職業是一個警官, 也有另一份保安工作 

 
~~Michael出席KIIS-FM電台的" Jingle Ball" 演唱會臺上向粉絲預祝聖誕節快樂~~

在這事件前幾天 , 邁克爾駕車回到洛杉磯 , 在”比華利山酒店” 與我會面 , 那幾天 , 我們24小時相處 , 有很多交談 . 另一件事 我想起是 , 送他付約 , 當我等待他時 , 再次收到他的行政助理的電話 , 說 : “ 我聽聞你跟邁克爾有個很好的會談 , 你明白他要求什麼嗎 ? “ 我回憶那會談 , 我們只是不斷說話 , 我不明白她的意思是什麼? “ 所以我回答: “ 對不起 , 我感到困惑 .” 她繼續 : “ 噢 ! 好吧 , 邁克爾想你能否擔任他的保安主管 , 提供保安給他和他的家庭 ! “ 我非常震驚 , 第一時間不能相信 , 之後說我需要時間考慮 , 因除了這些 , 還有我的職業是個警官 , 這個決定對我有重大的改變 . 但是 , 不多久 , 我到他的助理辦公室和她會談 , 她制定出我所有的職務 , 那時 , 我和邁克爾彼此 真正開始建立一種關係 , 我看見一點他的世界 , 和知道我想參與其中 , 所以我接受這工作 .

但我仍然由他那裡學到很多東西 , 第一課是有關他與他的粉絲之間的關係 .

在紐約市期間 , 我們整天 , 被他的粉絲從這裡到那裡一直追逐 , 無論到那裡他們已到達 , 好快我感到沮喪 , 所以我想出一個好方法 , 當我們去另一個約會 , 我安排司機駕車到不顯眼的後門 , 這個方向不用再穿越等待中的人羣 , 我肯定這讓邁克爾很高興 , 因我相信他已經對所有喧鬧感覺好疲累 . 所以 , 當時間到來 , 我去接載他 , 偷偷地從職員通道走向等候中的車 , 我們成功離開這個地方 , 沒有被一個粉絲看見 , 我感覺很自豪和很偉大 . 突然邁克爾問我 : “ Mike , 所有粉絲離開了嗎? “ 我自豪地說: “ 不是 , 先生 , 我帶你從建築物的後門離開 , 避開所有群眾 .” 但他繼續 : “ 但你為什麼這樣做 ? “ 我回答 :” 好吧 , 我想他們煩擾你啊 !” 但他對我說什麼 , 讓我真的思考 : “ Mike , 那些人是我的粉絲 ! 他們是那個買我的專輯 , 來我的演唱會和我真的愛他們的 ! 你永不 , 從不 , 永不試圖偷偷避開他們 , 因為我欣賞我的歌迷 , 如果這樣 , 我只是慢一點或不方便 , 對我沒問題的 . 他們是那個關心我 , 買我的音樂和支援我 , 如果沒有我的粉絲 , 今天我不會在這裡 ! “

我得承認當我計畫帶他從後門離開時 , 並沒有想到有這反應 , 但是 , 這是一種”打醒自己的時刻” , 我開始明白 , 當他跟我說什麼是欣賞和忍耐 , 無論你是什麼背景 , 國籍或種族 . 他教我去接受和關心他所有粉絲 – 不單止粉絲是所有我們遇見的人 . 他想他們得到好的對待和受到尊重 . 我開始明白 , 在我22年警官生涯中 , 使我對有困難和不幸的人變得冷漠和鐵石心腸 , 很多時 , 對他們的教育水準持著偏見 , 甚至片面不公正 . 當我開始為邁克爾工作 , 他真的教曉我變得更有耐性 , 給予和接受不同階層和膚色的人 , 還有 , 那個不可看不起另一個人 , 或存有偏見 , 有些人比你少一些幸運 , 但大部份時間他們都盡力做到最好 , 這一切對邁克爾很重要 , 通過他 , 我獲得新的哲學和人生觀 .

無論我們去到那裡 , 邁克爾會用大小不同的方法給予 , 他永遠不會忘記那些比他少的人 , 但是 , 當他給予時 , 他不想公開 , 那裡有數不盡有關他幫助別人的故事 , 無數次他去給予 , 例如在倫敦的路途上 , 他看見無家可歸的人 , 他想我走到街上給予那些流浪漢100美元 , 或者在佛羅里達州 , 耶誕節期間 , 邁克爾知道關於防止虐待婦女庇護所的情況 , 有很多孩子和婦女安全地棲身在那裡 , 他想我到大型玩具店買不同種類 , 每個年齡的孩子 – 由嬰兒至少青 , 我花了好幾千元 , 我們準備到那庇護中心給他們禮物 , 但最後 , 他決定不現身 , 他不想媒體知道 , 因他們的焦點總在他身上 , 他想讓那裡的所有孩子, 那天成為特別日子 , 但我想肯定 , 最少讓那裡的人 , 知道禮物是誰送來的 .




我記起另一個故事 , 幾乎所有人都不會信 , 一天 , 當我們的車駕駛至另條街 , 當他看見一個男人站在路邊 , 輪胎沒氣需要更換時 , 邁克爾叫他的司機駛向路邊 , 下來幫助那男人 . 當他們回家後 , 他問司機展示怎樣更換輪胎 , 因他想下次能親自幫忙 . 司機向他展示怎樣升起車輛 , 放鬆螺絲 , 等等 . 之後 , 他再次在街上看見另一個人 , 同樣發生這個難題時 , 這次 , 邁克爾叫他的司機把車停泊一邊 , 但他想自己親自幫忙更換 , 司機對他說了類似這樣的話 : “ 噢 , 邁克爾 , 我想這不是很好的主意呀。。。" . 但邁克爾反應是 : “ 不 , 我真的想幫他。。。"所以他們停車,邁克爾親身幫那個目定口呆的男人,更換輪胎。  

邁克爾還有方法使人消除戒心的,讓人們在他身邊能舒服自然,他不喜歡別人因為他而緊張,因為個人害羞,這讓他也會緊張的。記得一次,當我們正要離開往倫敦。他有一個重要的會議,在"下議院",因此,他要求我能否為這事件,安排一個大衣櫥送到他的酒店,所以,一對年青男女帶著所有東西去他的酒店,並擺設在他的房間內,那些人沒有線索,誰是他們的顧客,我不想預先告訴他們,當我和邁克爾進入房間時,他們二人只是僵硬了,睜大雙眼和不能說話,除了"噢,我的主!"但邁克爾,仁慈地對他們說:"哎 ,你好嗎?",不多久,他們已像老朋友一樣談話,他無異地被數以千計的粉絲包圍,大多數的人,當遇見他時,覺得他很踏實,只是一個"普通的男人"他將這兩個人的緊張掃走,使他們感覺無拘束。

但是,媒體永不描述真正的他,他們只想用自己的方式報導"怪人傑克遜"這類題材。他們的目的是用聳人聽聞的手法帶來金錢,不是寫有關於邁克爾是一個人 .就算,他知道有時那些負面宣傳是重要的推廣,但好多時,當它做得太過份,他對媒體真的很挫折,特別是,當他們拍攝他的孩子,騙造恐怖謊言,或拍攝他 ,修改那些相,使他看來很奇怪,他發現和很受挫,時常說:"為什麼他們不遠離 , 別再打擾我?"當一個保安代理人,特別當你真正喜歡你的客人,你不單止想保護他的身體,但我發現我想保護他的感受 ,想他免受確實妒忌 ,壞商人,媒體的傷害 , 我還發現自己想踢某人的屁股,因他們輕視他或貶低他 ,知道用這方式批評他 , 他永不評論他們 。永不 。

於2003年 , 當發生那控告攻擊他 , 偵查員到我家 , 我對他們說 : “ 瞧 , 夥記 , 這指控是揑造 ! 我知道 , 因為我24小時跟他在一起 , 以我當警官22年的經驗 , 我肯定會知道 , 如果有發生過 ! “ 我是首名在媒體公開表明 , 邁克爾的指控是無辜的 , 支持真相 , 換來很多的指責 . 但我知道做了正確的事 , 坦率地讓他們知道 , 我會為邁克爾對抗 , 做任何可以做的事保衛他 .

不用說明 , 那個檢控沒有讓我上庭為他作證 , 我相信那個聖芭芭拉地方檢控官 , 攻擊邁克爾有著私人宿怨 , 我對他們說 , 所有他做的僅僅是浪費納稅人的錢 , 他不會嬴這場官司 , 因這發生完全基於謊言上 .

但這個恐怖時刻使邁克爾擔驚受怕 , 因他知道外面仍然有人想 : “ 噢 , 儘管他被判無罪 , 但不表示他沒有做過 “ , 或者是他付了錢脫罪 . 但那些人沒有看見和知道我所見到那個人 , 他們沒有24小時跟他一起 , 他們沒有見到所有他幫助過的人和孩子 , 他們不明白他的心 .

在這些指控之前 , 在他的”Invincible” 專輯發行期間 , 其中一個他最恐懼的是 , 當他上臺時 , 人們不再愛他或看著他有疑惑和說 :” 你不是我們愛的邁克爾.傑克遜 ! “ 當這場審判之後 , 我們能想像對他必定有多大的傷害 , 他深深的害怕 , 甚至他的粉絲會懷疑他 , 我想這是個原因 , 他為什麼 , 長時間避開公眾視線 , 他害怕人們對他失去信心 , 擔心他們不再愛他 . 在他逝世前兩星期 , 當我最後見他時 , 他仍然害怕這些 .

當我聽到這恐怖新聞 , 有關他的死訊 , 毫不誇張地說 , 我深深震驚 , 沒有一天不想到他 , 我非常懷念他 , 最後我需要下載邁克爾的專輯 , 聽他的音樂 . 以前 , 因為我的孩子 , 我習慣聽 “ 另類搖滾樂 “ , 我記得一次 , 當我和邁克爾留在酒店時 , 我有組身歷聲音響在房間裡 , 突然間 , 他走進來 , 問我一些什麼的 , 當他聽到音樂播放 , 他問 : “ Mike , 你正在聽緊什麼? 這是什麼? “ 他感到很困惑 , 我會聽這類音樂 , 邁克爾自己多數聽古典音樂 , 當他在車上或在家中 , 這些音樂幫他放鬆 , 他需要浸泡在音樂中 , 撫慰他腦海常有的創作力 , 他不能不加理睬 , 在晚上期間 , 它總讓他保持醒著 , 有人可以這樣說 , 他最大的資產 , 某程度上是他最大的咒語 . 所以 他的音樂 , 現在 , 在我的目錄中 , 無論何時 , 聽他的歌 , 總是回想那時 , 我有幸為他工作 , 和他一起的日子 , 有很多私人談話 . 但一個最可愛的回憶 , 只是坐在車裡 , 停泊在露天停車場 , 吃著雞翼 , 沾滿雞翼醬汁在臉上 , 說著兩個普通男人說的話 . 

如果現在我可以跟他說什麼 , 我會對他說 : “ 邁克爾 , 多謝你 , 所有你給予我的 , 有機會看到這世界 , 做一些我從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 讓我乘坐超音速飛機往返倫敦的旅程 , 讓我住在最好的酒店 , 介紹我給那些人 , 如伊莉莎伯.泰勒 和克林頓總統 , 還有很多名人和明星 等等 , 特別是准許我認識你和你的家庭 , 王子 , 巴黎和毯毯 . 多謝你豐富了我的生命 , 在這短暫日子裡, 比我整個人生 , 帶給我最好的回憶 . 但最要緊的是 , 多謝你塑造了今天的我 , 使我能作為孩子和其他人的榜樣 , 是你教我有關怎樣忍耐和慈善為懷 .”

現在 , 我是一個當看見某人需要幫助 , 當無家可歸的人在乞錢時 , 我會停下來 , 給予一些零花錢 . 我時常感覺到邁克爾的精神 , 在我耳邊低聲說: “ Mike , 要友善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