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08-24

A life for Love~~The Real Michael

來源:mjjcn.com  翻譯:queenie3374

作者 : David Nordahl,    美國


我最初遇見邁克爾是在1988年3月 . 之前 , 我層經為史蒂芬.斯皮爾伯格(Steven Spielberg)劃過一些畫像 , 有一些還掛在他的辦公室 , 在1月時 , 史蒂芬打電話給我 , 告訴我 , 將會收到一個預期的電話 , 從Jon Voight 打來 , 因他會告悉一個天才有興趣我的工作 .

不久 , 一個秘書從洛杉磯打來 , 要求我的工作圖片給她不知名的老闆 , 當時 , 我想可能是 Jon Voight的秘書 , 我送了一組關於我的工作的相片 , 還包括一本小冊子 , 有關我即將來臨展覽秀 , 於2月分第二個週末 , 在美國亞利桑那州 , 斯科茨代爾 .

當我的展覽秀之後 , 回來數天 , 我正在工作至夜深 , 大約在淩晨1a.m  , 電話響起 , 通常這段時間打來的 , 多數是我的家人 , 或夜深醉酒打錯電話 , 但我好驚訝聽到另一邊的人說 , “ 我是邁克爾.傑克遜” . 我以為是惡作劇的電話 , 畢竟 , 到底邁克爾.傑克遜為什麼會打電話給我 ? 那邊再說 , “ 多謝你送給我 , 你的工作圖片 “. 作為標準智商的我 , 好快將兩件事混在一起聯想 , 突然確認我送出的圖片不是給Jon Voight , 而是邁克爾.傑克遜 . 當我驚魂過後 , 一個很長而開心的談話 .

談話期間 , 邁克爾問我有沒有繪畫班 , 我回答沒有 , 之後他問可否給他一個繪畫教授 , 我解釋我即將有一個展覽秀 , 所以有很少時間 , 我叫他給我點時間 , 嘗試制定一下 .

兩日之後 , 電視上說邁克爾將開他的” 真棒” 巡迴演唱會, 在密蘇里州的坎薩斯城 . 我估計他很忙會上美術堂 , 但給我驚喜是 , 他的助手Jolie , 打電話給我 , 說邁克爾非常興奮想見我 , 她給我一份城市名單 , 他會出現在那裡 , 她說 ,” 選擇一個” . 我選科羅拉多州 , 丹佛市 , 因為它鄰近我住的城市新墨西哥 . 之後 , 邁克爾好快便打電話給我 , 說如果可以我能帶所有工具 – 畫架 , 畫板 , 顏料 , 等等 , 把它們運送到我們 停留的酒店 . 我遵從做了 .

邁克爾安排一輛豪華轎車接我到阿布奎爾 ( 那裡距離我的家聖大非約67公里 ) , 當我到達丹佛機場 , 那裡已經有一輛轎車等待 , 它送我到酒店 , 在未來五天中 , 我在丹佛都有私人司機 , 當我到達酒店 , 那裡的員工例隊歡迎我 , 天啊 , 我從沒有過這樣好的招待 .

我打包好的工具已到達和放置在我的房間 , 當我拆卸它時 , 電話響 , Jolie 說邁克爾渴望見我 , 他能下來嗎 ? 我回答 , “ 肯定” .

不久 , 邁克爾和Chuck , 他的保鏢 , 出現在我的房門 , 邁克爾通常是害羞 , 所以Chuck會呆等一會兒 , 當他確定邁克爾已感覺舒服 , 他請求准許離開 , 讓我們單獨一起 . 我們星期二到達 , 比他的演唱會早三天 , 我們探訪藝術館 , 書店 , 甚至到丹佛博物館 , 參觀一個私人 , 埃及人工藝品展覽會 , 我們還有繪畫和素描 , 大致上都極為愉快在一起 . 我發現他很聰明 , 很體貼 , 充滿憐憫同情和有趣 , 極富幽默感 .

 
~~David Nordahl認識的邁克爾是個富幽默感的人~~

終於 , 首場的演唱會到來 , 我們很早離開 – 大概演唱會開始前個半小時 . 我們有著驚險的乘車旅程 , 三輛貨車 , 時速70公里 , 警車近距離全速開路 , 還有一輛尾隨大聲叫讓 , 裡面是兩名日本女仕 , 她們決意追蹤我們同一時間到達場館 .

當進入場館 , 邁克爾直接前往一個標示著” 不可內進” 的地區 , 那裡有一圍牆阻隔 , 我能看見有坐輪椅的兒童 – 一些護士 , 一些家庭和有些用上呼吸器 , 之後 , 我得知一個小男孩真的死去了 , 當他見了邁克爾 , 那些都是極度嚴重病患兒童 , 他們最後願望是見邁克爾.傑克爾 . 這使我心碎 .

演唱會後 , 我問邁克爾怎樣做到 , 花時間與這些即將死去孩子一起 , 之後再回舞臺完成這樣好的表演 . 他的反應是 , “ 我為什麼不可以 ? “ 我發現邁克爾總是使自己隨時給予有病和即將死去的孩子 , 時常 , 當那一刻知道 , 邁克爾會飛去探訪那個情況嚴峻的兒童 , 到他床邊 , 並且留下他的物品 , 手套或軟帽 , 對孩子說 , 他會在特定的時間回來再看他們 , 邁克爾說 , “ 我知我只是一個普通人 , 但邁克爾.傑克遜是一個巨星 , 他能激勵這些孩子生存多一日 , 或一星期或者更長 “ . 我佩服他的同情和憐憫 .

我看見過很多演唱會 , 它們會吸引特定的年齡組羣 , 但我很驚訝邁克爾的演唱會 , 它有廣闊年齡組合的人出現 , 無論是兒童 , 青少年 , 年青父母 , 中年 , 是的 , 甚至年老的也出現 .


 
~~這幅"Field of Dreams" 是戴維的傑作, 掛在邁克爾的客廳中~~ 

 
~~David Nordahl的" storyteller" ~~

 

~~David Nordahl和他其中邁克爾的畫作~~

那個夏天 , 邁克爾邀請我到牧場 , 與他共度一點時光 . 他差不多完成賣買這個位於聖芭芭拉北部 , 2800英畝建築物 , 這是興奮時刻 , 這建築物已日久失修和需要一個新面貌 , 連同計畫所有吸引力的景點 , 當我到達那裡時 , 池塘已經清淤 , 地面已移植 , 新的圍欄 , 電影院和他們進行安裝華麗宏偉的旋轉木馬 , 火車能接載兒童環游所有景點 . 邁克爾說 , “ 我想孩子感覺特別 , 當他們來到這裡 , 我想給他們忘記所有痛苦 .”

那牧場不單只是他的庇護所 , 可以自由漫步 , 還是他給那些絶望兒童的禮物 , 使他們從新振作 , 所有那些遊樂設施和景點都有輪椅可用 , 所有設施都改良過 , 所以手臂或腳或頭髮都不會卡進去 , 此外 , 管理遊樂專案的員工 , 每6個月都到坎薩斯城進行特殊培訓 , 以便説明特別需要的孩子 .

所有的設施都考慮周到,他和我還計畫一個水上公園和獨立公寓 , 那裡可以給病重的孩子和他們的家庭 , 和照料他們的員工可通宵住在那裡 , 邁克爾知道極度病重的兒童在充滿希望的環境 , 積極思想 , 歡笑和魔法 , 可以治療更好 , 黑暗和安靜病房養育憂傷 , 沒有喜悅 , 邁克爾認為喜悅可治療 .

他的獨立寓所有一個好大的玻璃窗在前面 , 就好像在森林的樹上房屋 , 他想有一個大玻璃窗, 因為他知道病重的孩子 , 在晚上都不能入睡 , 時常半夜被驚醒 , 他想建造一個戶外影院 , 一個索尼大銀幕 ( 類似紐約時代廣場那個一樣 ) 面向玻璃牆 , 整晚播放卡通 , 當孩子醒來 , 他們就有一些娛樂 .

之後 , 在1994年11月, 邁克爾招喚我到紐約市 , 想我幫他一個有興趣的計畫和製作插圖 , 我就暫住在他和麗莎的川普大樓 .

因為他工作計畫 , 我時常跟他遊歷各處 , 這期間 , 邁克爾提供很多援助給很多人 , 和東歐很多兒童 ( 特別 . 巴爾幹半島 – 塞拉耶佛 ) . 他還有興建孤兒院 , 和提供747大型飛機 , 載滿醫療物資和醫生到那地區 .

邁克爾同意帶一個小男孩回美國和支付他的需要 – 需要心藏手術 . 手術費用是$125,000 , 但當他們知道是邁克爾支付 , 費用突然變為 $ 250,000 . 一個男人 , 依然保持做那麼多好事 , 真的難以理解 .

很快 , 我遇見邁克爾 , 他對我說 , “ 我們來到地球是有使命的 , 我是來幫助兒童的 , 我非常感激被神選中 – 賜予天賦 , 讓我能做我的目的 “.

 
~~邁克爾的"治癒世界基金會" 負責運送救援物資到薩拉熱窩~~

 
~~隨了捐款外, 還運送47噸物資, 包括醫療項目, 毛毯和冬天衣服和鞋等等~~

經過20年 , 邁克爾仍然是我的朋友 , 他沒有改變 , 他的驅動力去幫助患病 , 被虐待 , 被忽視 , 窮困 , 弱勢社羣 和環境保護 . 無論人們怎樣試圖指控他 , 邁克爾愛孩子 , 為他們而獻身 , 這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 ; 而事實 , 他所做的都是為孩子 – 為世界所有兒童或是我們所有孩子 .

有報告說邁克爾捐贈多過3億美元給慈善組織 , 我本人知道他給很多手術付款 , 救助很多患病和受傷的孩子 . 因為他的離世我感覺失落 , 但世界失去了其中最大的禮物和慈善家 .

我希望世界能知道真正的邁克爾 . 邁克爾總是說如果你對世界說你做了好事 , 你的獎賞會被取消 , 所以他不公開有關他的人道善行 .

沒有人知道他為地球和兒童做了這麼多 , 世界永遠不知道他們損失了什麼 , 因為他們阻擋了邁克爾 , 這不單止詐取了邁克爾 , 還詐取了我們自己所有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