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08-16

A Life for Love~~My Michael

來源:mjjcn.com   翻譯:queenie3374

作者 : Maria Crawford               英國


























於1997年 , 歷史巡演期間 , 在南非近開普敦 , 一間兒童醫院裡 .

在同一日 , 邁克爾也探訪孤兒院 , 那裡很多孩子失去父母 , 得到愛茲病基金會援助 , 南非明顯地觸動他的心 , 我也一樣 . 那期間 , 他比平時更開放和溫柔親切 , 每到那裡都很樂趣和受到熱情的歡迎 .

 


我同時看見他前後到醫院探訪 , 但我不想進入那些病房打擾他 , 但是 , 裡面發生什麼 , 總括性概述 , 為何邁克爾是心靈最親切的人 , 他和他的攝影師一起 , 一個親切溫和的男人 , 名Joe Wilcots , 他期後序述以下給我 .

那裡的醫生和護士給邁克爾講解 , 他們如常 – 問候孩子 , 給他們禮物 , 花時間和他們一起 , 之後 , 沿著走廊與病房之間 , 有一個獨立房間 , 裡面有一個小童 , 邁克爾問為什麼他單獨一人 , 這是什麼房 , 醫生回應 , 這是檢疫隔離房 – 他們被限制進入那裡 , 因孩子有嚴重疾病 , 他們不知道他發生了什麼問題 , 或許那男孩的病是有傳染性的 .

醫生繼續行 , 當他們行前了少許 , 邁克爾退回 , 鑽入病房裡 , 那些醫生和護士大為恐慌 , 亂作一団 , 但在沒有防護下 , 沒有人想跟隨邁克爾進入病房 , Joe對我說他們透過玻璃窗 , 看著邁克爾 , 他坐在孩子的床邊 , 跟他說話和吻他前額 , 之後 , 他平靜地走出病房 , 當然醫生們不想責怪他 – 他是邁克爾.傑克遜 , 終究 , 但他們顯然地很焦慮 .

之後 , Joe問邁克爾為何這樣做 – 對於他的健康 , 這實在是要冒很嚴重的風險 , 邁克爾只是很簡單的回應 : “ 我只想做那個孩子母親會做的事情 , 如果她在這裡 .” 他知道沒有任何危險會使父母避開他們的孩子 , 沒有危機停止母親接觸他的孩子 , 讓他肯定知道被愛著 .

對於我 , 這總體現出 , 邁克爾和孩子的關係 , 他似乎感覺是父母的愛 , 對世上每一個孩子 , 有著父母的責任 , 這是很難讓其餘的我們 , 去想像這種大愛 , 這種的擔心 , 這種痛苦 , 幾乎所有初為父母 , 為他們一個孩子 , 激動得不知所惜 , 誰能可以應付這數以百萬計倍增的激動 ?
我有幸在那裡與邁克爾一起的旅程 , 是當我八歲開始 , 我在愛爾蘭的海邊城市 , 輕快地翻看那本雜誌 , 那是我當時居住的地方 , 當一個溫暖 , 仁慈 , 灼熱的笑容頃刻停留著 , 出現在我翻頁內 , 它是一張細小的海報 , 有幾行宣傳字在正下方 ( 邁克爾.傑克遜的”Thriller”專輯即將發行 , 他喜歡動物 , 他以水果和蔬菜….當然所有都是市場人仕寫的 , 但同樣被仰慕著 ). 我從一些音樂節目和一些傑克遜5人組的電視表演 , 認出他的名字 , 那是我早兩年前一直觀看的 , 因此 , 我只是簡單的接受 , 而不是分析 , 望著雜誌 , 即刻被迷上了, 我知道 – 我記憶自覺地想著 -- 這個男人會在我生命中總是很重要 .

不久 , 隨後所有到來大肆宣傳的”Thriller” 和勝利巡演 , 大量地遍佈媒體 , 甚至到愛爾蘭 , 當他的錄影帶出來時 , 我不眨眼盯著看MTV ; 我凝視著每個印刷報告 , 而我最想的是到美國見他 , 我要等多幾年 . 當”真棒” 巡演來到倫敦時 , 我住在英國 , 仍然很年輕 , 只容許看兩場表演 , 當然要家長陪同下 , 但這已足夠讓我很渴望 , 看到真實的人 , 不只是影像 , 是有血有肉 , 完全是有魔法的靈魂 .

在真棒和危險之旅期間 , 我比其他的學生更勤力工作 , 嚴格儲蓄 , 我現在還記得 , 到危險巡演在歐洲首映時 , 剛好是學校考完試之後 , 我可以觀看每一場 , 直至餘下幾場 , 所有錢用盡了 , 17歲的外表但內心還是孩子 , 只有幾個朋友 , 每處都是邁克爾 , 演唱會排頭位 , 睡在他的酒店窗前 – 很多人驚訝我這麼肯定 – 他喜歡這樣 . 回顧那時 , 他通過他的隨從人員跟我們溝通 ; 他似乎看見我們少許冒險精神 , 他表達他的愛 , 溫暖和奇妙, 在整個魔幻的夏日期間接受我們 .

過去多年 , 只要幾時可以 , 我周遊去見邁克爾 , 同時試圖不打擾或比壓力他 – 我繼續追逐我的學業 , 事業和人際關係 , 因為這似乎不公平 , 去期望他提供所有這些快樂感覺 和成就 . 在他第二年危險巡演之後 , 他面對痛苦 , 不公義的挑戰 , 我足夠幸運親身在他那邊 , 明顯地公開顯示我的愛和支援 , 邁克爾給我更多他的時間 , 能力和愛 , 是這17年來我夢想不到的 , 當我還是小女孩對著他雜誌上的相片著迷時 .

那裡還有很多像在南非的故事和記憶 , 現在 , 回憶和寫有關他的故事 , 仍然帶來我們所失去的 , 無可估計的痛苦 .

無論如何 , 瞬間我有一個顯露內心的故事 , 想在這裡分享 , 作為例證說明邁克爾他有多深的仁慈善意 -- 除了孩子 , 除了醫院探訪 或任何特定的" 原因" .

 
~~Maria (站在Michael傍邊紅色衫的那位) 和邁克爾~~

 

 ~~邁克爾離開醫生的辦公室, 那巨型攝影機撞到他的頭~~

於2009年5月尾 , 當他離開Arnold Klein比華利山的辦公室 , 因大肆宣傳This Is It 演唱會 , 這座建築物被蜂擁而至的狗仔隊包圍著 , 我為邁克爾能離開 , 感覺緊張 – 前天在情緒和支體上 , 已經有惡劣的經歷 : 一個攝影師惡意大聲問他問題 , 意圖設計傷害他 ; 之後 , 另一個的巨型攝影機 , 砰一聲碰撞他的頭 , 這真的是很不友善 , 之後 , 邁克爾無理由會有好心情 .

今天 , 一個邁克爾不認識的女人 , 走到醫生的辦公室 , 她是年長的女仕 , 之前沒有見過她 , 看似習慣追逐狗仔隊 , 無論何時 , 在洛杉磯看見他們接近一些名人時 , 明顯地她是首次看見邁克爾 , 她哭泣 , 近乎歇斯底里 , 毫無條理地大叫大嚷 , 沒有明顯理由 , 只是持續說” 請 “ 像要求他幫忙 .

我有少許慚愧的說 , 她使我進一步緊張 , 經過昨天的事件 , 我能看見他很疲累 , 我擔心他離開這建築物的安全 , 我還沒有真正告訴他這個原因 : 我只想他安全地離開 , 看著那女人擁抱他 , 向著他的臉叫嚷 , 我希望他會說 ‘ 對不起 , 我要走了 ‘ , 以自己的健康為重 , 離開 .

邁克爾不是 , 他完全平靜站著 , 微微的彎腰 , 眼睛望著那年長女仕 , 我記得很清楚  , 他用仁慈輕柔的聲音對她說 , ‘ 告訴我 , 你需要什麼 , 什麼是你需要的 ? 我能怎樣幫你 ? ‘ 她仍然不能回答 , 所以他再次問她 , 冷靜 , 慢慢地 , 仿佛試圖續漸安撫她情緒 , 但她仍然不能回答 , 她只是好混亂 , 因她不能相信真的遇見邁克爾.傑克遜 , 幾乎所有人視為不可觸摸的偶像 ; 世界上最大的娛樂家 , 在這四十年間 , 他打破很多國界成就最優秀的事業 . 她不能相信這男人 , 對她非常標誌性 , 當她請求擁抱 , 他擁抱她 , 和她漫無目的地懇求什麼 , 她甚至不能表明 , 他會給她所有他能做的 , 他用愛對待她 , 莊重和尊重 , 他低下頭 , 給予他的時間 , 伸出援手 , 就算他並不認識這個歇斯底里的女人 , 或者她想要什麼 .

他沒有拒絶她 , 他沒有想到自己 , 或他的保鏢強烈地讓他離開這建築物 , 遠離那一大群攝影師 . 他就是邁克爾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