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6

傑克遜 BAD 溫布利演唱會 DVD 奪冠

 
來源:Billboard / 邁克爾傑克遜遺產管理委員會 / MJJCN.com
 
作者:Keen


2012927 - 據最新發佈的美國榜顯示,流行音樂之王邁克爾·傑克遜最新發行的DVD《飆舞傳奇》奪得了《公告牌》(Billboard)音樂錄影榜冠軍!
之前從未發行的“BAD”時期演唱會DVD《飆舞傳奇 - 1988年邁克爾傑克遜倫敦溫布利現場實況》(Michael Jackson Live At Wembley 7.16.1988)成為傑克遜在《公告牌》上第七部奪得冠軍的錄影製品。


邁克爾·傑克遜的《月球漫步》(Moonwalker)在1989年奪冠,在冠軍位置停留22周,《傳奇的延續》(Michael Jackson: The Legend Continues)也在1989年奪冠,在冠軍位置停留兩周。《歷史:錄影精選》(Video Greatest Hits — HIStory)在1995年奪冠,在第一名位置停留七周;《歷史第二輯》(HIStory Vol. 2)在1997年奪冠,在第一名位置停留兩周;《獨一無二》(Number Ones)在2004年奪得一周冠軍,但在MJ去世後,在2009年重回寶座,奪得13周冠軍;《布加勒斯特現場:危險演唱會》(Live In Bucharest: The Dangerous Tour)則在2009-2010年間奪得五周冠軍。
 《飆舞傳奇》也是自去年11月以來,首度在美國音樂錄影榜上奪冠的美國藝人DVD,之前大半年,這個榜單都被英國人統治。

此外,《飆舞傳奇》也在瑞典、奧地利、法國等全球眾多國家的DVD榜上奪得冠軍,在日本奪得亞軍。

邁克爾·傑克遜1988年在倫敦溫布利體育場舉行演唱會,這場“BAD”演唱會並不是一場普通的演唱會,當時,查理斯王子、戴安娜王妃也到場助陣。溫布利體育場當天湧進了7.2萬名歌迷,創下了體育場的人數紀錄,這也是傑克遜創紀錄的連續7天倫敦溫布利演出的其中一夜。  
這次最新發行的《飆舞傳奇》DVD,素材來源於邁克爾·傑克遜的私人VHS錄影帶,也就是演唱會期間在JumboTrons大螢幕上播放的鏡頭。這份錄影是最近才發現的,也是這場演出唯一所知的現存拷貝。經過修復和加強過的畫面和音質將使歌迷在來自那晚原始多音軌錄音的5.1環繞身歷聲中分享激情。

《飆舞傳奇》是慶祝邁克爾·傑克遜《飆》(BAD)專輯25周年的一部分。同時收錄這張DVD的《BAD 25》豪華套裝也在世界各地的榜單上取得了好成績。


 
根據《公告牌》的規則,普通版的《BAD 25》(雙CD)專輯算入到原始《BAD》專輯銷量中,而3CD+1DVD的豪華版《BAD 25》則要單算,因此造成資料統計分散:1987年《BAD》專輯在上周重新回到美國Billboard 200榜單第23名,而《BAD 25》豪華版則首周排名第46位。兩版專輯首周總銷量為2.7萬張,但僅僅是傑克遜《顫慄25》(Thriller 25)在2008年首周銷量的六分之一(16.6萬張)。

不過《BAD》在《公告牌》的老專輯榜上奪得了冠軍。這是傑克遜在這個榜上的第四張冠軍專輯。2008年,《顫慄》在這個榜上奪得過11周冠軍,《世紀典藏》(The Essential Michael Jackson)在該榜上奪得過一周冠軍。而《獨一無二》冠軍單曲精選(Number Ones)則在傑克遜去世後,在2009-2010年奪得了28周冠軍,從而導致並不把老專輯歸進Billboard 200專輯榜的《公告牌》隨後修改了規則,但遺憾的是,更改規則後,傑克遜《獨一無二》的銷售熱度已減,沒能再在《公告牌》的主榜奪冠。

BAD 25》套裝在全世界其他國家的排行榜資料包括:日本(公信洋樂榜第2名)、西班牙(第2名)、德國(第4名)、法國(第5名)、中國香港(第5名)、韓國(第5名)、英國(第6名)、荷蘭(第6名)、奧地利(第10名)、比利時(第10名),更多資料還在統計中。

著名導演斯派克·李(Spike Lee)為《BAD 25》拍攝的全新紀錄片將於11月感恩節期間在美國首播,預計屆時將掀起新一波購買浪潮。
最後,據我們MJJCN.COM的最新消息,普通版的《BAD 25》(雙CD)昨天已經獲批引進中國內地!!豪華版(3CD+1DVD)由於資料遞交時間較晚,現在還在審批中!!敬請關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