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6

“傑克遜”駕到成就“不朽傳奇”

來源:新京報 2013-8-10
 

舞者表演傑克遜經典舞步。新京報記者 郭延冰

新京報訊
(記者古珺姝)昨晚,邁克爾·傑克遜遺產管理委員會和加拿大太陽劇團聯手舉辦的邁克爾·傑克遜不朽傳奇世界巡演首場在北京萬事達中心上演。這一場演出不僅彌補了流行天王傑克遜生前未曾到訪過中國的遺憾,更成為傑克遜歌迷的圓夢演出。


現場,巨幕投射出的遊樂園影像下,太陽劇團標誌性的默劇小丑帶領觀眾走進Neverland的金色大門,啟動探索傑克遜一生的音樂旅程。不朽傳奇35首傑克遜經典串聯而成,從《Childhood》到《Thriller》再到《They Don't Care About Us》,在空中探戈、鋼管舞以及高難度的雜技引發觀賞者讚歎的同時,邁克爾·傑克遜的身影貫穿於鋼鐵廠生產線、天鵝湖、巨型書籍、燃燒的星球等各種奇幻場景之中,《Smooth Criminal》中的演員更真實還原了傑克遜經典的45°傾斜。最後,在歌迷對“Michael Jackson”的呼喚聲中,演出在經典收尾曲《Man in the Mirror》的音樂聲中達到高潮。此外,這一輪傳奇還將延續,今明兩日將各有兩場同樣的演出在萬事達中心上演。

【現場互動】

作為太陽劇團的演出特色之一,在中場休息的時間把歡樂延伸到台下,劇中人走下舞臺與現場觀眾近距離互動,拉著觀賞者一同學習傑克遜的舞步。值得一提的是,現場還有不少傑克遜的忠實擁躉以禮帽白衫的經典LOOK出現在觀眾席上。

【幕後探班】

道具組:從最小的紅心燈到最大的120公斤重的舞臺裝置,不朽傳奇道具數目高達200多件。除可以手持的裝飾外,體積大、重量高的場景道具則需要在演出過程中通過後臺的升降機被運輸到舞臺之上。此外,傑克遜標誌性的舞鞋和手套等道具也喚醒了歌迷記憶。

演員祖:不朽傳奇團隊總計220人,其中登臺演員共計49名,從場景奇幻的群舞到危險係數頗高的空中探戈與鋼管舞,無不體現著演員組的敬業精神。舞蹈演員茱莉亞表示自己一直受到傑克遜精神影響,這也支撐著她更好地去展示一代流行之王的作品。

服裝組:演員換裝的房間以狐狸烏龜兩種動物命名。前者位於舞臺上,便於演員快速更衣,而後者是眾藝人登臺準備衣帽的空間。據悉,整場秀共含12個系列的服裝,共250套。後臺內,紐扣、針線、貼花等都被整齊分類,團內更配有專業裁縫對衣物進行修補和調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