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6

大企劃:MJ傳奇再現

  香港蘋果日報 20130723



他雖然已遠走四年,但他的歌聲、舞蹈與精神彷彿仍活現在舞臺上。下月尾在香港亞洲博覽館公演、由太陽劇團製作的「米高積遜不朽傳奇世界巡演」(Michael Jackson THE IMMORTAL World Tour)正是一個非一般的MJ致敬巡演,由多名跟MJ合作過的音樂人、演唱會重臣與太陽劇團驚人賣命的演出,融合了MJ的歌聲與招牌視覺效果,在充滿驚喜、感動及震撼中重現了MJ不朽傳奇。

撰文:張一明
經過在俄羅斯、匈牙利、捷克、瑞士、義大利、法國、比利時、荷蘭、土耳其、英國、葡萄牙、西班牙、日本、台灣舉行的「米高積遜不朽傳奇世界巡演」,這個大獲外界好評的MJ致敬騷,下月2325日正式於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公演。本報記者日前已在臺北小巨蛋率先欣賞了這個製作浩大、極盡視聽之娛的非一般MJ致敬演出。
台前幕後與MJ有緣
這個獲得MJ遺產管理及其家屬全力支持的巡演,可說是一個結合了MJ音樂、舞蹈、服裝、精神與太陽劇團招牌雜技的一個大型娛樂音樂劇。本劇由世界頂尖流行音樂演唱會導演Jamie King編導,並囊括超過49位舞者、樂手、特技人員的國際級演出,融合了充滿創意與尖端科技的視覺效果,展現MJ的藝術表現,讓觀眾盡情沉醉在MJ的創意世界中,當中也呈現出流行天王MJ的特質、靈魂和靈感,讓MJ的新舊樂迷一同體驗MJ跨世代的音樂傳奇。

太陽樂團成功邀請多名曾經跟MJ合作的音樂人及演唱會幕後重臣參與製作及演出,如負責服裝及道具設計的,有來自MJThis Is It》巡演的幕後要員,這個致敬騷也以現場樂隊演奏MJ的名曲,配上MJ的歌聲,當中負責演奏的樂手也曾經在《Dangerous Tour》等巡演跟MJ合作,所以單在現場的音樂已很有MJ個唱的神髓。

至於太陽劇團的演出令人目不暇給兼驚嘆,驚為天人的軟骨雜技人、有舞者穿上象徵MJ的水晶衫及閃石手套表演默劇,《Smooth Criminal》響起時有大批舞蹈員化身MJ大跳反地心吸力Moonwalk。接著在《Dangerous》一曲中,原本黑幫打扮的女舞蹈員變身性感火辣女郎大跳高難度鋼管舞,另一令人難忘的演出是《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中一對男女空中飛人,化身成黑白天鵝在高空中展示驚險、合作得天衣無縫又優美的舞藝。

場景道具具象徵性
不單只劇中多個場景活像重現了MJ的童年演藝生活、他的夢幻樂園大宅、喪屍出籠的《Thriller》等經典MV場面,由先進特技製造的舞臺道具、電腦控制燈光效果千變萬化的LED燈服裝,所有戲服場景以至道具也是藏著MJ密碼,將MJ的藝術表演呈現於觀眾眼前,表露出MJ內心世界對於音樂、舞蹈、童話、奇幻魔術以及大自然細膩美妙的熱愛,彰顯他生前透過音樂對世界所傳遞的愛與和平的訊息。

演出內有一位單腳亞洲少年也非常搶鏡,殘而不廢的他用枴杖跳舞也跳得超勁,令人目定口呆,在《Black and White》一曲中跟其他舞蹈員拿著國旗演出時,令MJ此曲宣揚不分種族的原有訊息中,增添了傷健人士也平等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