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6

香港 Immortal 歸來

來源:mjjcn.com 作者:icho815
 

回想昨晚的演出,我依然不能平靜,我只是擔心我貧乏的語言不足以描述演出的盛大、華麗、觀眾的激情和愛。可我仍然要用我笨拙的語言記錄下我的感受,因為這是michael你贈予歌迷最好的禮物。來到亞洲國際博覽館,我感慨於如此巨大的場館竟座無虛席,即使michael你已離開我們四年,即使你已好多年未重返舞臺,可這個世上仍有那麼多的人堅定地愛著你。現場有接近一半的觀眾是老外,剩下的一半香港人,一半內地人,有老年人,也有大學生。坐我後面的那位小帥哥不時熟練地哼唱michael的每一首歌。我們穿著印上michael圖像的T恤,手帶著白手套,等待著最近距離的感受michael的音樂盛典。

演出開始了,五個演員扮演jackson five唱了一首歌進行暖場之後,就是一個全身銀白的演員表演了高難度的機械舞,贏得陣陣尖叫。此刻我深深感歎太陽馬戲團真不愧國際頂級水準!接下來就是震撼全場的一個環節了。帷幕拉開,舞臺突然變大許多倍,michael出現了!無數張michael的巨大圖像在眼前變換,他離我們這麼近!這一刻,我突然激動得流出了眼淚。曾經看到歌迷在他的演唱會上哭喊、暈倒,覺得不可思議,現在我能完全明白那種感覺,心中的偶像,他就在你眼前完成人世間最偉大的藝術品、在你面前呈現他對這個世界的大愛!之後的歌曲一首接一首、表演一個接一個。

每一首歌都是michael以最溫柔最空靈的聲音在我們耳邊歌唱,又或是最富激情的狂歡!演員們也沒有辜負michael,沒有辜負歌迷,他們的表演也緊緊抓住了我們的眼球,空中吊環、鋼管舞、還有michael最經典的舞蹈!我們最熱烈的掌聲和叫喊聲也是對他們的讚賞和感謝!中場休息的時候,演員們走下舞臺,和現場觀眾一起跳michael的舞步,這邊觀眾喊michael,那邊就喊jackson!我們原本互不相識,但此時卻像老朋友一樣聊天!

整個演出歷時兩個小時,可我們覺得是如此短暫!聖歌一般的will you be there結束時,螢幕上出現了michael的一段話In a word filled with hate,we must still dare to hope.In a world filled with despair,we must still dare to dream.我想導演是理解michael的,他知道他的內心是多麼溫暖!當billie jean的音樂響起、現場一片漆黑、只能看見演員們衣服上亮起的幾條銀光條紋、當michael以最經典的裝扮出現在巨大螢幕上演繹太空舞,全場站起來瘋狂地叫喊!人人都跟著唱,michael和全場歌迷的聲音回蕩在整個場館裡。michael,你要是活著來親自演出該有多好!這個世界以人性最大的醜惡傷害了你,可是還有這麼多人愛著你!你若在天堂,看到人們激情地呼喚你的名字,你會欣慰嗎?

最後,大帷幕放下,小michael出現在我們面前,他深情地唱道I'll reach out my hand to youI'll have faith in all you do just call my name 全場立即高喊michael!然後他接著唱道 I will be there。頓時我的眼淚又湧出來了!michael真希望你在天堂,能看到我們對你的愛!

最後是謝幕歌曲man in the mirror,這是michael每次演唱會的謝幕歌曲,每一次,他都用盡力氣去唱這首歌,直到累得跪在地上滿臉汗水也仍然唱到最後,今天,你缺席了,我們在你的歌聲裡深深地想念你!演員們輪流出來謝幕了,我們全場起立用持不斷的掌聲感謝他們!感謝他們用如此高水準的演出替michael完成了一件送給歌迷的禮物!更感謝他們以全球巡演的方式在全世界傳達michael對歌迷的問候!我們還要感謝導演,整個演出準確演繹出了michael的精髓,和平、環保、關愛。想到當初michael一次次呼喚拯救地球、關注貧窮兒童的時候,卻有人譏諷他當自己是救世主,可歎人心的可怕。以醜陋陰暗去中傷博愛之心。
演出結束了。我們互相道別,我們都是陌生人,因為心懷對一個已離開人世的人的愛,我們相信彼此都是心懷善心之人。感謝幾位香港的歌迷,感謝jessie感謝eva感謝月紅感謝你們對我的熱情幫助!

曾經有很多人問我,michael有很多負面新聞,你為什麼喜歡他?michael已經死了,你為什麼還喜歡他?今天我記錄下自己的感受,一定也會有人笑我瘋狂幼稚。只是對我而言,別人的看法評價完全不重要。If you care about what other people think,you will always be their prisoner.

即便有一天我已白髮蒼蒼,即使後來的人已不知你是誰,michael你也永遠活在我的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