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5

Love is immortal 愛是不朽 -----太陽劇團 Immortal Tour 多倫多現場觀後分析

來源:mjjcn.com 作者:mmjuly28

 
前言
我一定一定,要去現場看Immortal!!!

去年,當我第一次在MJJCN得知這個消息,激動萬分,內心澎湃。原因之一是我愛MJ,之二是我愛太陽劇團。作為一名迷戀演唱會以及各類表演Show的粉絲,我為Show狂。曾經,我在澳門、拉斯維加斯、多倫多,分別觀看過太陽劇團的幾場演出,奇幻唯美、精妙絕倫;無論內容主題是音樂、自然或者人文,太陽劇團總會讓你耳目一新、久久沉浸、深深震撼。所以,當MJ和太陽劇團竟然有一天可以合二為一,那會是什麼樣的一場視聽藝術盛宴?不敢想像,無法想像。

今年一月在蒙特利爾,零下三十度的極寒天氣,漫天大雪紛飛,蒙市變成雪國。我鬼使神差地,內心有一團火,拿著地圖,穿得象個雪球,坐了地鐵又換公車,其間又走錯路,跑到太陽劇團的總部去瞻仰。說是瞻仰,其實就是激動地繞著它的主樓轉了又轉看了又看。冬天劇團門口的風鈴都被凍住了,小丑鞋子的雕塑也積滿了雪。但是大樓裏燈火通明,透過雪地清白的反射,可以看見內裏明亮的戲服設計室、道具間。有一個排練大樓,幾個演員在排練間隙跑外面吸煙放鬆,其中一個還夾著拐杖;我幻想那是為Immortal 的排練受傷的,一直偷偷地看她。那一天我的手和臉在寒冷中暴露太久差點凍傷,但是心裏非常滿足,覺得像是見到了只在夢境中存在的一個地方,甜蜜美好夢幻,就像Neverland

f


三月,多倫多還在下雪,太陽劇團終於公開售票, 十月二十一日 開始在多倫多上演三晚。我第一時間買到票,175元加幣,第二檔次的位置,沒在兩邊的看臺上,而是在場內中間,挨著舞臺。其實我看演唱會最不喜歡的就是場內票,因為又貴又不值,前面的觀眾看到興奮處一站起來,後面就完了,最後搞成所有人都必須站在椅子上伸長脖子看,累得不行,無法享受音樂和表演。但是這一次,潛意識中我想是因為想距離MJ近點、再近點,所以我毫不猶豫地選了場內。不過後來的現場再次證明,這類位置有利有弊,我會分析到。而我也還記得三月底的某天下午,大雪初霽春寒料峭,我一個人搭車去取票;那天走在空落落靜悄悄的東區大街上,心情並不好,但是握著那張票卻感覺很溫暖,以及,似乎有一個希望,一個激勵;奇怪,這就是一場演出,但是,仿佛它和我看過的其他演出都會不一樣。

長長的春天、夏天和秋天過去,楓葉綠了又紅了,落葉遍地,十月終於等到了,我和MJ Immortal 的約會也到了。二十一號那天剛拿起報紙,頭版就是“MJ show brings Thriller nights to Toronto”, 鬥大的標題。而這時,最早的激動心情已經被審判莫里的進程替換,這大半年,我自己經歷了很多,MJ也經歷了很多,當真相一天天揭開它的面紗露出血肉,當你得知夢幻最終消亡于現實,得知所有人性的弱點和生存的痛苦人人都一樣,我更想知道Immortal 對我的意義,有沒有不朽,什麼才是不朽。

 
關於演出


二十二日晚,當我終於進入Air Canada Center,可容納兩萬人的現場差不多已經坐滿了80%的觀眾。男女老少、黑白黃棕,世界人民齊聚盛會,讓我想起MJ之前的那些演唱會。遺憾是,和任何一出我看過的太陽劇一樣,現場果然要寄存所有看上去專業的相機攝錄機,而且寄存的人排長龍。版權在這裏是非常嚴肅和嚴重的問題,所以我只帶著Iphone去是正確也無奈。現場工作人員轉來轉去地友好提醒說:因為版權法,請大家不要拍攝任何影像。所以,我真佩服網上那些偷拍成功的,估計是工作人員或者包廂裏的觀眾吧,隱蔽點,對我來說實在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對不起大家了。8點零5分,MJ絲一般柔美動人的聲音飄出,全場掌聲夾雜著尖叫聲,在甜蜜期待混合著緊張的氣氛下,靜等大幕拉開。




 
 
開演前我環視四周,除了正面和背後因為舞臺設備擋住了一些位置而是空座以外,差不多有90%的上座率。現在,我只能用官網圖和Immortal圖冊,以及我現場偷拍到的一些不太清晰地照片來講訴整個過程,原諒所有細節我不能一一細述,只多講講我印象最深刻和我最喜歡的。

大幕一開,引爆的是一連串MJ以前的演唱會影像剪輯,現場還配合煙火效果,氣氛頓時點燃。觀眾的掌聲尖叫聲就沒停過。圖冊上的順序也是這樣,把Immortal放在MJHistory 演唱會後面,讓觀眾感覺仿佛置身於MJ的一場全新演唱會現場,我覺得這是太陽劇團想表達的Immortal主題的一個重點。





安靜黑暗的舞臺上,一位銀衣的小丑藝人出現,他是整個演出的串場紐帶,這仿佛也是太陽劇團的慣例。他的表演非常重要,集合了舞蹈、默劇、滑稽喜劇;他身手不凡,幾乎可以和
MJ比舞;開場、中間每場的過度和終場都由他掌控。

和之前解密的段落一樣,幾個歌迷出現在Neverland的大門口,嬉戲遊樂。我愛太陽的原因之一,就是他們的道具無比精良,這個Neverland的大門的確是精工細造,在舞臺絢麗的燈光下魔幻輝煌,閃閃發光,即便MJ在現場,我認為他亦會鼓掌稱讚。



開場驚豔之一,BenChildhood串聯,當時光間隔20多年卻一樣清亮澄澈的這把聲音響起,我覺得眼眶發熱。童話般的舞臺上,NL門前的塑像栩栩如生,他們和樹精一起跳舞;藍色夜空下,孤單而憂鬱的男孩張望窗外;大螢幕的背景插畫純真清新,充滿童趣;一個熱氣球出現,小M坐在裏面,它隨著歌聲緩緩飄降飛翔,MJ好奇地看著外面的世界,無限依依,無限渴望。我終於拍下它飛過觀眾頭頂。




接下來最喜歡的,危險完美犯罪放一起天衣無縫。太陽把TIIMJ的黑白MV和重新拍攝的新鏡頭加一起,也天衣無縫,實在佩服精良之極的剪輯。表演時,一位性感的大提琴樂手充滿激情地獨奏了一段,贏得滿堂喝彩;在太陽專用的弧線優美、高高的路燈上,三個高空技巧藝人扮成芝加哥黑幫分子姿態悠閒地翻閱當天的謀殺報導,而一位元鋼管舞噴火女郎出現在空中,她身姿糾結翻騰展現欲望; MJTII裏構思的這一段無比精采,而現場也想還原這一幕。太陽又加入了它獨特的想像表現力,我覺得這種奇妙的呈現只有太陽劇團可以做到。



最愛之三。必須稱讚,把Speechless的獨白和人性放一起,起程轉合得剛剛好。大幕拉上又重啟,紗幕上隱現浩渺無邊的宇宙,星光茫茫,緩緩移動,美得驚人,毯毯坐在圓環上漸漸出現在幕後,他睜大無邪的眼睛;五個閃光人在他身邊的深藍天際隱現,他們渾身熠熠生輝,隨音樂旋轉飛翔,這音樂聲可以感化一切生靈,你只覺得心隨樂動,似乎跟著它去到了宇宙的邊際,那裏的時光淡遠純粹,一切的現實世界都消失殆盡。可惜,任何語言都不能描述我體驗的視覺高潮和它帶給你的幻美愉悅。偷拍失敗,只剩光點。



鬼怪”Thriller“一出,就是一個酷字。我旁邊的小孩子竟然站到椅子上了,我還以為他們會害怕。鬼怪的樹精從一本書裏鑽出來,當大螢幕顯出夜幕下霧氣籠罩的詭秘墓園,白色紗布僵屍群慢慢步入舞臺,全場響起尖叫聲,掌聲隨後;當他們終於跟著音樂擺出經典動作群跳Thriller時,我和所有觀眾一起發出失控的尖叫;明顯,新版本也是藍色背景加上白色服飾,這也是想重現TII;值得一提是他們精緻的僵屍服裝,比TII有過之無不及;我認為若不是現場獨缺MJ,太陽幾乎算是做到了重現。這是上半場乃至全場最酷的一個場景高潮,Thriller不朽。圖冊裏有他們訓練時的照片。






 
中場休息二十分鐘後進入下半場,幾乎都是感動版。You are not alone的聲音一出,大螢幕上全是一滴滴雨水,雨水越來越大,滿屏滿眼,我覺得更像一個人決堤的淚水,愛讓他孤獨,愛也讓他不孤獨;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的水樣柔情中,一對如膠似漆的戀人和白衣天使一起翩翩起舞飛升,粉紫藍橙燈光下的這一段白紗飛揚、聖潔醇美、靈動無匹,舞臺象一個愛的聖殿;MJ英語和西班牙語兩種版本的歌聲直達你的心靈深處,他歌唱愛是永恆,天地唯愛而生,人之初萬物之初,Love is magical。要說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這一段,看得整個人如漂浮在茫茫大海,心緒起伏不定,完全失語、愁腸百結。這一次,我偷拍成功。




然後是地球之歌,特別的是最後打出Dare to hope, to comfort, to dream, 細節很有心思;我認為太陽在這一段做到了最好的效果渲染,因為這首歌本身就能量驚人,光是MJ原來的MV一出,他指天問地的慈悲感懷已經深深吸引全場,再配上TII的那個小女孩畫面,動靜爆發、效果極贊,只能贊,沒有其他形容詞。可惜沒偷拍到,無圖。
 
本以為地球之歌是最震撼的一段,結果最震撼的還在後頭。They don’t care about us的氣場確實強大威武,不單只是鎧甲戰士如神兵天降;是我完全沒想到螢幕背景那麼給力,涵蓋了四十多年的人類Justice史,從黑人奴隸解放、95年洛城暴亂、釋放曼德拉,一直到奧巴馬當選,黑的白的美的醜的,自由的獨裁的,天使和魔鬼,你方唱罷我登臺;精彩剪輯配上強勁節奏完勝100分,看得無比痛快。MJ在監獄版的MV裏一直怒吼,他握緊拳頭一遍遍地唱:“They do not care about us….” 現場的觀眾跟隨著打拍子、唱和搖擺,我相信他們是被真正觸動了,加拿大是世界上種族差異最大的國家之一,加之目前正在進行中的佔領多倫多活動,政治經濟的焦點究竟應該關注哪里?任何族群都應該有他們自身深刻的體會,所以這首歌是全人
類的呐喊之歌,呐喊公正,呐喊關注。


但它也不是最震撼,它可以算第二震撼,最字還是”Will you be there”。碩大的紅心閃動著被高舉從四面觀眾席走上舞臺,漆黑的現場只看見紅心,它赤裸直白無修無飾;音樂低沉下去,繼而變成了心臟的搏動聲,整個現場只聽見一下、一下、再一下,聲聲擊中你的神經,最後你的心跳也仿佛變成了同樣的頻率;鋼琴聲漸起,如甘霖美泉注入你乾涸的心湖,“In my deepest despair......”,你是否也有過一顆失落的心,曾經在絕望的黑暗中深深低頭。Will you still care, will you be there? 是問上蒼,也問自己。

在我的考驗與苦難之中,穿過我們的懷疑與挫敗,在我遭受暴力的時候,在我動盪不安的時候,穿越我的恐懼和自白,在我的苦惱與傷痛中,穿越我的歡樂與悲傷,許下另一個明天的承諾。我將永遠不會讓你分離,因為你永遠在我心裏。我堅信當所有演員懷抱紅心圍繞舞臺時,觀眾感受到的靈魂皈依和昇華,聖歌就是聖歌,它最震撼。




安可時間到了,是安靜地放完整首“I will be there"的原版。舞臺靜默漆黑,所有樂隊和演員都消失,只餘大螢幕上的舊日黑白時光。這舞臺上只有他,這舞臺還是他的舞臺。小時候的稚氣臉龐在螢幕上一臉認真地唱,好用力好真情,那聲音一遍遍地:”Just call my name........”,你想笑,想給他鼓掌,但是淚水已經自動悄悄滑下;是的,這時,都懂,全場一起叫出他的名字,隨著燈光節奏,一遍遍。這是全劇最令人傷心、最感人的一幕。



安可以後,Billie Jean也是高潮,Don’s Stop Till You Get Enough是前奏,節奏輕快愉悅,舞者表現甚佳,然後MJ黑衣黑帽銀手套幻影般地顯現在大螢幕上,全場歡聲雷動,那一刻有回到MJ演唱會現場的錯覺,你甚至覺得他馬上會從舞臺深處蹦跳著走出來,先停頓那著名的幾秒鐘,再合著鼓點秀出令人暈厥的經典招牌動作。當燈光變暗,舞者衣服上的光帶發亮,背景裏是MJ全盛時期表演BJ的精華片斷,所有的回憶穿越時光滾滾而來,一虛一實變換莫測,視覺倍感強烈;場內的人們都在扭動身體,我身邊的幾個男士直接跳起來了,他們可穿的是西裝貌似才下班;而我身前身後的男女老幼都站起來跳舞,這段是所有人的狂歡,不分年齡不分種族;一句話,love lives forever, 音樂永生;無論現場觀眾之前有沒有聽過BJ,它就是流行音樂的終極神話。



另外兩幕有新意的是,ScreamJam的編排。這裏依然要稱讚大螢幕的剪輯,太陽把ScreamMV加入新鏡頭,一些有點像柔術蒙面人的影像;他們飄忽遊動行蹤無定,強烈的後現代風格以及神秘主義,而且和原來的MV非常之契合!!!真是天才!!!



Jam
我想也會有人喜歡它的新風格。它更現代,更適合年輕人的口味,變成了一場球類表演,最後演員們手上的球變成了藍色的地球。
 
在整個演出中J5 時代的金曲也是現場的熱點,北美觀眾大概從小就聽J5的歌曲長大,所以耳熟能詳。泡泡也是臺上的亮點,它還當了一回J5的鼓手和指揮。而編導顯然抓住了MJ最為世人所熟知的印象------銀手套、白襪子、黑皮鞋。它們被單獨設為一幕,你可以想像銀手套和白襪子、黑皮鞋都可以自己在舞臺上扭擺跳舞嗎?是的,它們都能,因為都被MJ附體了。


 
終場時,大螢幕上的銀色手套被聚焦、定格,黑沉沉的現場反襯著它的璀璨晶瑩;聚光燈打在銀衣小丑高舉的那只銀手套上,亦真亦幻如夢如霧,全場於是起立,長時間地鼓掌。然後大幕徐徐落下,一個耀眼的光影出現其上。


和久久不願離去的其他觀眾一樣,我等著那些和MJ光影合照留念的人走完,才上去拍了這張。遇到一對姐妹,妹妹全身MJ打扮,正努力做出和光影一樣的姿勢,而周圍的人正在喝彩。結束了,我心裏有些惆悵,甚至腳步軟軟有些虛浮,而更多是不舍。快要走出場館時我回頭,體育館空了,但是MJ的光影仍在,我久久地望著他,想對他說:MJ,你是不朽。

關於創意和編導
實話說,我認為太陽本次其實很冒風險。看圖冊就知道他們幾乎出動了可以找到的一切資源。我買過五本其他太陽劇碼的圖冊,對比了一下發現,他們本次的確用了最多的舞蹈藝人和樂手,前所未有。但是披頭士的Love很成功,是因為他們的音樂是純音樂,沒有結合舞蹈,真正意義上的原版MV很少,所以太陽的歌舞技巧優勢發揮了面貌一新的革命性詮釋,Love的觀眾就算是披頭士的死粉,也都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的版本。但是MJ的音樂不同,它們幾乎都有舞蹈有MV,而且做到了極致,地球人對它們的印象都非常深刻,所以太陽的革新變得非常困難。比如MJ的每首歌只要你想帶出它的精髓,那麼必播之前的MV,但是一播MV,觀眾馬上會被MJ自己的身影吸引,都會忽視舞臺上的舞者和表演者;而舞者的巨大挑戰和陰影都是,他們再優秀,也始終鬥不過背景裏的那個人,討好觀眾非常不易。Love的珠玉在前,MJ又如此難對付,我想Immortal的編導們是如履薄冰。


 

一些最經典的歌並沒有出現,比如鏡中人、拯救世界、莫斯科的陌生人(我的最愛)等等,比如 Invincible 專輯裏的大部分歌曲。太陽估計是想通過巡演後的反應來增減曲目,所以目前初級階段的曲目並不完美也很正常,大家都需要時間。另外個別J5時代的表演有些零亂,不夠精細,比如我認為應該去掉J5串燒中裏兩隻獅子舞,它們看上去鬧騰、意義不大,顯得有點廉價多餘。音樂的銜接和過渡也並沒有做到我想像中的完全流暢無痕,還能更好;另外服飾和舞美設計也還可以精益求精。

幸好,太陽劇團就是太陽劇團,已經盡最大可能地做到了它的水準。他們取捨和保留、匯總分類了MJ的音樂作品,給予這些經典盡可能完美的重新表現,按照太陽的特色和模式復活它們。儘管你也可以感受到太陽面對的巨大壓力和表演的一些不足,感受到他們在MJ獨特經典影響下的隱藏的吃力,但我認為在目前MJ已經去世的情況下,本次巡演的創意和編導在細節上可以打80分,剩下的20分也並不都是他們的缺陷,反而MJ自己橫掃一切的霸氣也影響了Immortal的表現。這已經是場世界頂級的表演,無疑我們之前看過的任何與MJ有關的Show,都不能和它相提並論;如果硬要說山寨,廣義說來沒有MJ的任何MJ Show都是山寨,你也可以將太陽劇團的這場表演定義為頂級山寨,這樣說也沒錯;因為除非MJ還在世,那麼只有他才能超越自己,超越任何人,如果那樣的話,MJ自己和太陽合作的話,Immortal定會是另一番模樣。

只是作為太陽和MJ的粉絲,我認為一切的圖片文字都比不上親臨現場。他們天才的創意和非凡的呈現,集合了戲劇歌舞雜技藝術的魔力舞臺,一定會讓你深深沉醉,也使得任何圖片都只是片斷麟爪,不能反映其幾分之幾,反而還都有山寨嫌疑。所以,期待在巡演過後,太陽會調整改進內容,以後在LV看到最終駐場版的Immortal,那應該是場完美的音樂盛宴。
本次最烏龍的是,靈感樹在多倫多的舞臺上只剩下了半截筒子,可能道具臨時壞了,總之沒有上半部的樹枝,太奇怪了,對現場的確有影響,無端端只立著個筒子,莫名其妙。還好圖冊裏有真的靈感樹。


關於圖冊
進場之前,我買了Immortal 的圖冊,但是有些失望。首先我理解圖冊的作用,但是Immortal目前這個圖冊絕對比不上我買過的其他太陽劇碼圖冊。開篇幾頁都是回顧MJ曾經的演唱會影像,其他的混合了排練圖片和帶妝演出的劇照,而且帶妝劇照並不多;它很真實,但是也很臨時,明顯是在排練過程中製作的,所以時間和內容都不充足;和其他劇碼的圖冊相比,不夠精緻,不夠全面詳盡,相關資訊少,設計也不是最佳;所以這個版本應該會被更新,特別在它經過一年巡演後,劇碼應該會調整更改一些內容,期待它在LV駐場後重新製作發行這個圖冊,讓它趨於完美。
 


 
 關於場地和位置

Immortal
Air Canada Center舉行。這裏是加拿大國球冰球運動的NHL聯賽場地,以及所有一線藝人舉行巡演的首選場地。今年就有Lady Gaga、布蘭妮、凱蒂佩里、凱斯厄本等等在這裏演出,而麥當娜、切爾等巨星也都在這裏表演過。場地好壞意味著藝人和團隊的等級、目前市場受歡迎的程度,非常現實;今年三月Janet Jackson 的演出就沒在這裏,而是在旁邊較小的劇院-----索尼中心。另外,為什麼太陽劇團敢於拿到最好場地的重要原因,除了這個Show本身的吸引力外,還在於太陽劇團是加拿大的國寶,可以這樣說,所有加拿大人都是太陽劇團的忠實粉絲。每年它的新Show一出,電視和戶外廣告宣傳同時啟動,觀看太陽的新Show成為加拿大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巡演所到的各大城市都會開闢專門的空地給太陽劇團搭建場地,視Show的類型不同而有所區別。比如今年的新Show"圖騰",是採用傳統馬戲大篷形式演出,所以地點也不在Air Canada Center,而是在湖邊碼頭區劃出的一個專用場地。這個背景說明了,MJ Immortal 的確是近年來太陽劇團盡全力打造的首席劇碼,因為它的巡演宣傳級別和場次、時間、規模,都遠遠超過了目前太陽其他新Show的檔次。當然,它也應該是太陽劇團目前最受矚目和市場反映最好的新劇碼。

另外本次巡演的場地大都是萬人以上的體育館,票房考慮最大贏利吧,但是我認為,這並不是Immortal的最好效果場地。在澳門威尼斯人酒店,太陽薩雅的演出是在專業的金光劇場,只有1800席位,像個大號高規格電影院;在LVMirage酒店,披頭士"Love”的演出現場可以算我見過的環境最精良、氛圍最好、音效燈光最好的小劇場。它不大,360度環形,舞臺被圍繞在正中,只容納2013名觀眾(如圖)。我深刻地記得它每個位置的靠背內,都藏著音響設備,所以當披頭士的歌聲響起,你只覺得他們就站在你身邊歌唱。而在多倫多碼頭區的圖騰現場,太陽自己搭建的大篷劇場也是類似Love 的集中型小劇場。



所以萬人體育館的效果再好也比不上太陽劇團駐場的專業劇場。以Air Canada Center為例(下圖),場館是橢圓的,一面的舞臺被擋住以後,剩下的空間顯得太大;太陽的音效雖然很給力,舞臺效果也甚佳,但就是感覺場館不緊湊,有些空蕩蕩,沒有小劇場營造的渾然一體感和舒適感。所以我認為必須是在2013LV曼德勒海灣酒店打造的新劇場裏,才能體現這個劇的最佳效果。



另外位置的選擇也會影響效果。本次我買的場內票,距離舞臺近了,但是因為場內沒有階梯所以前面的人頭是個問題。所以我強烈建議,如果你不是高個子就不要買場內票,雖然正面效果確實好,也清晰,但是美中不足是視野不夠開闊,高度也不夠,不能俯覽整個舞臺效果。為什麼需要俯覽整個舞臺效果呢?是因為太陽劇團的舞臺美術設計是一絕,從天到地都非常考究,不能錯過。我去看圖騰也是這樣,坐得太近結果沒看見舞臺地面的變換,很遺憾。另外我疑心圖冊裏的一些場景也因為巡演的場地原因或者其他,做了一些刪減,比如下圖這張,明顯舞者手上有紗簾,但是我的現場就沒有,通道光禿禿的。一些細節有和沒有在舞臺表現上就是兩回事,差別極大。
 
所以我認為就目前Immortal巡演的舞臺設計形式,最好的體育館位置選擇是,坐兩側不要太邊緣,靠近舞臺的稍高一點的位置,這樣細節和全貌都看得到;也不要太高,太高就遠了,感受力大大降低。
 
關於不朽
圖冊上,創意總監Chantal介紹設計靈感樹為Immortal主題的原因是:當晨曦初現,星星們都在哪里入眠?我們想,它們可能會是睡在大樹們的心裏吧,那裏沒什麼東西會被摧毀。

MJ
為什麼那麼喜歡他的Giving tree, 爬上去就會靈感不斷呢?我也想,是因為他的內心有一樣東西始終沒有被摧毀,那就是愛。他一生缺少愛,渴望愛,得到過很多愛,也失去過很多愛,但是他心裏從來沒有放棄愛,他心裏一直充滿愛,他一直在給予愛。就算在生命的最後,他也依然相信愛。
 
愛不會被摧毀,永遠不會被摧毀的,那就是不朽。
即便是太陽劇團的舞臺上,MJ的身影一出現,這舞臺就變成了他的舞臺。無論誰的舞臺,都是他的舞臺。沒有他的舞臺,都是山寨。
 
我遇到25年前觀看過他演唱會的歌迷,帶著兒子和先生,精心打扮來看演出。她告訴我全家都堅持看莫里審判的轉播,期待他被定罪入獄的那一天。我深深地理解這份愛。我看見穿著MJ體恤的男士擁吻身邊的女孩,也許這一晚是他們的紀念日,我也深深地感動這份愛。
但是我更愛大螢幕上那個稚氣未脫的傷感孩童、那個高歌猛進的Beat 小夥、那悲天憫人感天動地的彌賽亞、那個你想張開雙臂和他深情擁抱的Mr. Lonely .我知道,我看著他時,心中全是愛。

愛是不朽,MJYou are Immort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