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6

不朽傳奇降臨北京 太陽劇團實現MJ夙願

來源:新浪娛樂 2013-8-10
 



邁克爾-傑克遜不朽傳奇世界巡演”89日晚登陸北京萬事達中心。整場演出時長2小時,由傑克遜的30餘首作品串聯而成,從他童年時期的表演,到傳唱全球的《黑與白》《危險》《顫慄》《地球之歌》《比莉-珍》等一系列巔峰之作,展現了這位傳奇藝人的才華、精神、與熱情。當晚,觀眾席不時傳來高呼Michael的尖叫聲。

  傑克遜現場復活

  邁克爾-傑克遜不朽傳奇世界巡演”201110月首演,由邁克爾-傑克遜遺產管理委員會和享譽全球的加拿大太陽劇團聯合打造。要知道,傑克遜生前是太陽劇團的忠實粉絲,他曾兩度走訪劇團並一直期待與劇團有深度的合作。而兩者的合作最終是在傑克遜去世後以這樣一種形式完成。

  整場演出即是太陽劇團標誌性的默劇小丑帶著觀眾一同探索邁克爾的音樂旅程。演出時長2小時,由傑克遜的30餘首作品串聯而成,從他童年時期的表演,到傳唱全球的《黑與白》《危險》《顫慄》《地球之歌》《比莉-珍》等一系列巔峰之作,展現了這位傳奇藝人的才華、精神、與熱情。為了讓傑克遜現場復活,主辦方請來了在傑克遜生前與之合作的樂手、和聲歌手,他們的現場演奏、和聲配唱,與傑克遜的演唱聲軌完美合作,重新編排的曲目讓MJ所有核心的音樂元素以新穎的方式得以展現而不失本色,使傑克遜現場復活



  巔峰之作輪番上演
  演出以籃球場大小的巨型螢幕所投射出的夢幻遊樂園影像為起始,立於舞臺上的兩扇Neverland(夢幻莊園)金色大門內,傑克遜的童年影像閃爍其中。當《Childhood(童年)伴隨著幼年傑克遜的哭泣響起時,默劇小丑被MJ靈魂附體,與螢幕中傑克遜的經典舞蹈同步,簇擁在夢幻莊園門前的一組銅像被啟動,這場對傑克遜熱鬧的懷念由此展開。

  夢幻莊園的3D版標誌懸停在舞臺上空,代表星辰的演員們穿著變幻多種顏色的LED燈所製成的服裝,飛撲、翱翔和漂浮在空中,演繹著《Human Nature(人性);傑克遜最經典的《Thriller(顫慄)編舞也被重新演繹,雜技和舞蹈演員穿成木乃伊的樣子在棺材和墓碑中表演、跳躍,並展現了MJ的標誌性舞步;《犯罪高手》中演員真實還原了邁克爾經典的45度傾斜,緊接著《危險》中女舞者高超的鋼管舞技藝引來觀眾陣陣尖叫。最後,演出在《Man in the Mirror(鏡中人)中達到高潮,這也是邁克爾常常選擇的演唱會終曲,以頌揚不朽的遺產。
  現場與觀眾近距離互動一直都是太陽劇團的演出特點之一,中場休息時演員也不讓觀眾閑著,紛紛走入觀眾席,拉著他們一同學習邁克爾的舞步。

  千餘件服飾設計出位
  在演出前的探班中,太陽劇團相關人員介紹,整場演出,大到幾個籃球場大小的LED螢幕,小到一顆螺絲釘等全部服裝、道具、舞臺裝備都是太陽劇團隨團帶來的,一共44個集裝箱,僅用一天時間就裝台完畢。

  舞臺道具與演員一樣,是整場演出敘事與歌曲潛臺詞的一部分。傑克遜標誌性的手套和鞋子都被放大了百倍,將演員若隱若現于其中。而MJ生前的愛寵猩猩Bubble也驚現舞臺,配合現場音樂尋找主人的身影;整台演出共有超過12個系列的250套演出服,以及包括配飾、鞋、帽子和頭飾等超過1000件的物品,並在設計上不乏讓人印象深刻的細節:鑲有拉鍊的銅色焊接工服裝直接採樣自邁克爾在《避開》一曲中的紅色和銀色相間的拉鍊夾克;使用了3D列印技術的墊肩;裝配有600LED燈泡的服裝,並可隨著音樂變幻顏色。這些服裝道具隨處都體現了邁克爾-傑克遜的特色和喜好。而本劇的服裝設計師Zaldy和邁克爾未完成的巡演“This is it”的服裝設計師是同一人。

  據悉,不朽傳奇巡演北京站將演到811日,此後,816-18日將登陸上海,823-25日登陸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