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6

首演爆人潮 麥可迷揪團「再看一次」

 
【聯合報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麥可傑克森粉絲昨天到小巨蛋看太陽麥可秀,揮舞著經典的白手套。
記者楊萬雲/攝影
2013.06.30

昨天下午場的太陽劇團「麥可傑克森『不朽傳奇』」,出現一群麥可迷。他們手持印著麥可肖像的旗子進場,當響起「You are not alone」、「I'll be there」等歌曲時,點亮手中的LED蠟燭,向永遠的偶像致敬。
 
設計師呂芳智(左起)、名模王聖芬、時尚教父洪偉明、藝人比莉也來「朝聖」。
太陽劇團「不朽傳奇」昨舉行第二、三場演出。首演的口碑與賣座均佳,吸引不少人再看一次。如歌手比莉便「呷好道相報」,不僅自己再看一次,還帶著設計師呂芳智、時尚教父洪偉明、名模王聖芬等人捧場。

記者楊萬雲/攝影最引人矚目的,是由七十名麥迷組成的「台灣i麥可友誼與關懷協會」,揪團一起看太陽如何重新詮釋偶像。他們聲勢浩大,螢出現麥可影像,便高喊「麥可!麥可!」舞者與觀眾感染他們的熱情,全場high到最高點。
 
 
這個熱情的協會去年十二月甫成立,本月剛拿到內政部核可,成為台灣第一個以麥可為名的公益團體。協會已辦過淨灘、育幼院關懷、物資救援等活動。

協會成員打破一般人對「麥可迷」的印象。發起人林舒霏,在麥可生前從不聽麥可的歌,直到他二○○九年過世後,偶然進電影院看了麥可電影「未來的未來」,才突然迷上了麥可。

「看完電影,我才發現自己被蒙蔽了幾十年,從未了解過真實的麥可!」林舒霏說,媒體對麥可的報導聚焦在漂白、整型等八卦。看完電影,她才知道麥可早在廿年前便關心暖化議題、提倡吃素,並提出「四海一家」的地球村觀念,是時代的先行者。

「看完電影,我大哭一場!」林舒霏便上網搜尋麥可資料,因自覺「虧欠麥可廿年」,她成為最瘋狂的麥可迷。

協會中有許多像林舒霏這樣「晚熟」的麥可迷。五十多歲的林淑珍,女兒都廿六歲了,最近才開始她的追星夢。她表示,她從紀錄片中迷上麥可善良、溫文儒雅的特質,「他身為巨星,卻這麼謙卑,對人總是九十度鞠躬!」上帝給麥可許多磨難,他卻總是從容以對,也讓人生閱歷豐富的她感動。
林舒霏指出,他們希望實現麥可「Heal the World(救治世界)」的願景。協會未來打算到國小、育幼院舉辦講座,藉由麥可的故事與音樂,教導兒童關於環保、關懷社會的理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