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6

依然無法釋懷,卻必須繼續前行

 
來源:mjjcn.com    作者:LoveinMJ
 

今天,北京時間2011118淩晨(美國時間2011117),莫里過失殺人案的審判結果終於出來——莫里過失殺人罪名成立!而且法庭宣佈,莫里不得保釋,立即收監。原本我以為會很激動,但真正聽到宣判結果的當下,我卻出奇的平靜,儘管在看到莫里被戴上手銬的那一瞬間,我終於忍不住眼睛發熱,可是,卻遠遠沒有出現設想中的激動和高興。

過失殺人罪原本就是一個萬不得已、退而求其次的訴求!為了避免訴訟成為一個曠日持久的拉鋸戰,從而失去把莫里繩之以法的可能,從一開始檢察官的策略就是避開謀殺的指控。以過失殺人罪提起公訴,這就決定了莫里最高的刑期也不過是區區4年!實現這樣一個低微的訴求,如何能夠激動。

庭審過程中,辯方極盡抹黑之能事,刻意把MJ描繪成一個不計後果的藥物濫用止痛藥依賴者,再一次大範圍的對MJ造成了名譽損害;MJ的身後遺照被公之於眾,MJ又一次在毫無選擇權的情況下尊嚴被嚴重踐踏。而這些犧牲所換來的,是MJ支持者早已認定的——MJ是清白的。驗證了一個早就已經被認定的事實,有何值得高興。

將近一整天的時間裏,我的思緒在不停地翻轉,我的內心依舊無法釋然,不甘多於欣慰,憤慨多於平靜。審判結束了,但MJ卻再也不能回來。他被迫離開了,離開了他心愛的孩子,離開了他崇尚的事業,他再也不能在人間起舞,他再也聽不到世人因他而發出的歡呼。他的損失永遠得不到真正意義上的補償,他的離去永遠是我們心中不可觸碰的疼痛!

雖然有一千個一萬個理由的不情願,我還是極力說服自己:儘管這個判決不盡如人意,但恐怕已是目前能夠得到的、最好的結果!與其繼續糾結莫里服刑期限的長短,不如轉而繼續專注於MJ博愛精神和藝術作品的發揚光大,讓真實的MJ不斷地為更多的世人所熟知和喜愛,讓MJ追隨者的隊伍不斷壯大延伸,讓這世界朝著MJ所期待的美好明天發展。雖然依然心痛,但必須堅強,努力著,繼續前行!
 



Let us dream of tomorrow where we can truly love from the soul,
And know love as the ultimate truth at the heart of all creation
Michael Jackson 1958-2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