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6

Michael Jackson,我的愛,永遠的不朽傳奇。

 


來源:mjjcn.com 作者:kjlmj
如果能夠以命換命,我願意。
我不相信人有來生,也不相信會有第二個Michael Jackson
MJ
已經消失了,但是他的精神存在於每個愛他的人的心裡。
I Love You Michael Jackson

MJ不朽傳奇 8.23 香港站




首先,真的非常感謝太陽劇團為紀念MJ所舉辦的不朽傳奇全球巡演。
當得知8月份會來到中國演出,在5月就早早的買了VIP的票。
不為別的,心裡想的只有MJ,所以無論如何都會支援。
經過3個月漫長的等待,終於等到演出當天,興奮難掩。
現場的表演,不論看文字或圖片視頻,都難於描述出那震撼內心的感覺。
只有當你在現場,感受著那一群為MJ狂熱的表演者和觀眾,才能體會。
真的很精彩,非常非常棒。
很感動,因為全世界都有著和我一樣愛著MJ的人,覺得內心特別很滿足。
人在每個年紀的想法和情緒都會有所變化,看完演出之後,徹底得又把我埋在內心的MJ情 節給拉扯出來了,滿滿湧出的情緒,讓我不禁回憶起我與MJ的記憶。

記憶中第一次有了Michael Jackson這個名字,大概是在小學吧,應該是1998年那樣。
當時班裡同學在看報紙,其中一則大大的新聞裡有MJ的圖片,看著那張臉,不知為什麼腦 海裡就自動湧出了MJ這個名字,就好象潛意識,不過一會就過了,之後好幾次在電視的 channel[V]頻道看到MJMTV,沒留下特別深的印象,就是覺得很有趣。

記憶中第二次有了Michael Jackson這個概念,就是到初中了。當時班裡一個同學有一張 MJ在吉隆玻的歷史演唱會,相信大家都對這國內第一張MJ演唱會的盜版碟有深深的印象。 雖然畫質很差,收音沒有觀眾的歡呼,但是,MJ的音樂和舞臺魅力,足以吸引我一遍又一 遍的看。後來自己又去買了兩張,一張看一張收藏。然後在暑假,就是對著電視機,慢放 慢放再慢放,跟著MJ的動作學習舞步。然後只要看到有MJ的報紙,雜誌,VCD,就會一買 再買。這是一種神奇的吸引力,我無法擺脫。

後來,到高中了,這是一個瘋狂時期。
嘗試著跟親戚朋友介紹MJ,希望大家和我一起喜歡他。一遍一遍的,興奮勁永遠不會消退 。更是省下各種零花錢到處淘碟,看著衣櫃裡的MJ收藏品,心裡一陣陣滿足感。遇到不喜 歡MJ的,會爭辯。遇到喜歡MJ的,會追著一直聊。下午放學,趕著吃飯洗澡,然後早早的 去電腦室搶電腦看演唱會,儘量坐在廣角,可以吸引別人一起看,邊看邊介紹。

2003
年,MJ再次被告孌童,每天看著報紙新聞,看著MJ的負面資訊,無心上課無心吃飯, 心裡堵得慌,這是一種病態的瘋狂,我知道但是我抽不出來。這個時期,MJ是我最重要的 人,甚至比父母重要,只要一想到MJ在受苦,就心裡糾結。經過漫長的官司,MJ最終勝訴 ,無罪釋放,看到MJ站在法庭外的車頂,對著歌迷們打出勝利的手勢,我的內心終於晴朗 ,感覺生活一片美好。當時的願望就是能見他一面,看一場現場的演唱會,甚至能和他一 起生活那就完美了。高中三年,是我對MJ的瘋狂時期。

高中之後,我的生活出現許多問題,沒有了那麼多心思去瘋狂,漸漸的,MJ被我埋在內心 深處。生活迫使我開始理智,明白社會與現實。我開始收斂對MJ的瘋狂,不再那麼肆無忌 憚。除非碰到能聊的來的,才會敞開對MJ的情懷,然後又會好好的收藏回去。這時候心態 開始健康了,家人第一,MJ第二。此時,MJ已經漸漸變成我的精神糧食,一種乾淨並且善 良的信仰,我很開心於這種轉變。

2009
625日,MJ去世。
我記得當天自己還在睡懶覺,醒來之後發現手機裡很多資訊,都是朋友們告訴我MJ去世的 消息。當時我哭不出來,躺在床上,整個腦袋很空,想思考,但是好像就是被掏空。躺在 床上我不知道要幹嘛,就是那種被抽離的感受,印象不是很深了,後來起床,上網,看著 各種新聞各種直播各種報導。我相信MJ死了,但是我又希望是炒作是假的,但是我又知道 MJ是不會做這種炒作的,但不是馬上要開演藝生涯最後的巡演了嗎,明明都在彩排了啊, 但是又確實是真的死了,但是如果是假的呢,但是又是真的。不知道對著電腦胡思亂想了 多久之後,才開始有眼淚留下來,沒有大哭,就是流眼淚,但是那種痛,就是很刺很刺的 ,很尖很尖的,想大哭又大哭不了,想不哭,又在流淚,真像個神經病。然後我也不知道 該怎麼辦,能怎麼辦呢。到了晚上,就很麻木的去買了幾根白蠟燭,然後寫了點東西在紙 上,躲在房間的廁所,手機播放MJ的歌,然後點上蠟燭,就自己在廁所呆呆的願MJ安息。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了,完全就是一種麻木狀態,潛意識的在動,看著蠟燭的火光聽著歌 ,那種一陣陣的痛,完全不想和別人分享,也不想和別人分擔,就自己呆著。然後第二天 ,去找一個多年好友,也同樣是MJ迷,才慢慢釋放出內心的感受,平靜了些許。
從那時起才明白那句話:有些人死了,卻還活著。

想一想,算一算,MJ伴我10多年,走過整個青春期,度過稚嫩到成熟,經過瘋狂到理智。
有時候以為自己可以完全控制對MJ的情緒,但有時還是會不小心溢出一些激動。
會抱怨這個世界對MJ的不公,給了他那麼多污蔑和傷害,直到死去才證明他的清白。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樹大招風,經歷過這些之後,成就了不朽傳奇。
MJ
有太多太多值得學習和敬佩的地方,愛MJ的人自然都會懂。
他的音樂,舞蹈,魅力,創作,善良,精神,人生,激勵全世界許多人。
我很慶倖自己是其中一個。

有太多太多值得炫耀的成績,太多太多值得讚揚的善舉,太多太多值得反思的污蔑,有太 多太多值得學習的精神,有太多太多的MJ故事值得分享。
但是我不想再去強迫別人去聽去知道,因為愛他的人自然會懂,對吧。

其實,如果能夠以命換命,我願意。
我不相信人有來生,也不相信會有第二個Michael Jackson
MJ
已經消失了,但是他的精神存在於每個愛他的人的心裡。
I Love You Michael Jackson









Billie Jean/Black or White(Immortal World Tour live in H.K.)
 














作者:SkylineOwen

香港站被刪去的一首歌
Goon too soon (Immortal WorldTour)


Cirque Du Soleil - Is It Scary/Thriller live Immort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