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6

邁克爾•傑克遜“不朽傳奇”巡演看點大揭秘




網易娛樂81日報導 享譽全球的加拿大太陽劇團(又太陽馬戲)即將帶著於201110月開始全球首演的全新劇碼邁克爾·傑克遜不朽傳奇世界巡演89-11日抵達北京,816-18日搶灘上海,為觀眾帶來10場高規格的演出。如何形容這部由已故的世界流行樂之王邁克爾·傑克遜與世界上最成功製作現場秀的娛樂王國的結合之作呢?觀眾可以想像一下:“MJ的太空步中加入高難度的技巧表演,這就是您將欣賞到的邁克爾·傑克遜-不朽傳奇表演的其中一部分。即將首次成為已故巨星比在世歌手還要賣座的巡演

邁克爾·傑克遜不朽傳奇是一場激動人心,令人一生難忘的作品,它結合了邁克爾·傑克遜的音樂與太陽劇團的舞蹈創意,讓全世界的歌迷們獨家一窺這位永久改寫全球流行文化的藝術天才的精神、熱情與心靈。觀眾可能需要走進劇場才能瞭解這部不朽傳奇會有多麼的不朽、但是我們從一組數字也能窺視出這部巡演在海外有多麼的受歡迎。自201110月首演以後,一年多以來的巡演票房超過了20億人民幣,並且這一數字還未包括今年亞洲巡演的票房。按照這個勢頭發展下去這一巡演很快就將會超越所有當今最紅的在世歌手,成為史上最賣座的巡演。邁克爾·傑克遜生前並沒有機會來到中國內地進行巡演,但是很榮幸太陽劇團將不朽傳奇帶來了上海與北京,圓了邁克爾更圓了中國MJ歌迷們的一個夢想。

五大不可錯過理由-----你和你的小夥伴此生不能不看的演出

1
、世界流行樂之王-邁克爾·傑克遜的音樂人生

不朽傳奇巡演整場演出,將傑克遜的30餘首作品串聯而成,涵蓋了傑克遜從年幼時五兄弟時期的表演一直到他巔峰時期的《黑與白》、《危險》、《顫慄》、《地球之歌》、《比莉·珍》等一系列經典都會在演出中一一呈現。可以說音樂是不朽傳奇區別以往任何一部的最根本,為了讓邁克爾的音樂靈魂賦予劇中,音樂指導葛列格·菲利金斯聚集了一幫明星音樂人,包括擔任邁克爾的鼓手長達30年的喬納森·“糖腳”·莫菲特(Jonathan “Sugarfoot”Moffett),組織了一支完整的現場樂隊,包括管樂器和一把電子大提琴。

為了將這台演出中所有重要的音樂元素縫合起來,傑米·金找來了音樂設計師凱文·安圖尼斯(Kevin Antunes,他前所未有地被允許接觸到母帶錄音,目標絕不是簡單翻唱邁克爾的歌曲,而是將他的音樂帶到一個全新的高度。導演想把盡可能多的將歌曲整進製作,這就意味著混編、混音和重新編曲,以新的方式組合歌曲,使音樂感覺起來新穎而新鮮,同時保持邁克爾的精髓和聲音的原汁原味。現場,邁克爾的聲音被單獨提煉出來,由現場樂隊為其伴奏,效果就仿佛是邁克爾的現場演唱會

2
、舞蹈融合雜技 如何讓太空舞步飛簷走壁

除了音樂邁克爾·傑克遜的獨門舞步也是他征服世界的秘笈之一。而太陽劇團的表演一向以驚險刺激著稱。舞臺上你不容錯過劇團演員還原邁克爾經典的45度傾斜,眼花繚亂的太空舞步與驚險刺激的雜技表演究竟能融合出怎樣的精彩表演,經典的《危險》是以怎樣的形式出現引起觀眾一片尖叫。

3
、讓想像力飛的道具

舞臺設計師邁克爾·庫裡(Michael Curry)曾是就是這樣THIS IS IT)巡演的設計師之一,他創作的道具是講述故事的工具。例如,一本巨大的故事書、邁克爾標誌性的手套和鞋子都變成了巨型道具,由靈巧的舞者藏身其中。庫裡的目的是挖掘和觸發歌迷們對邁克爾的記憶,並將注意力聚焦在表演上。整部作品中很多道具都是歌曲的潛臺詞或為敘事服務,在舞臺上你還可以看到代表著MJ標誌性的鞋子和手套,只不過他們的尺寸都被放大了近百倍。Michael Jackson最寵愛的猩猩Bubble(泡泡)也跑到了舞臺上,配合著樂隊的音樂尋找主人的身影。

4
、比籃球場還大的超級投影儀

不朽傳奇中的視頻投影不僅僅作為敘事的工具,而是有著凸顯邁克爾在場感的重要作用。投影設計師奧利弗·古萊特(Olivier Goulet)整合了視頻內容,比如邁克爾表演的片段,和舞臺演出的即時投影將其展現在一個投影面超過5300平方英尺的投影儀上,這一面積甚至比一個籃球場還大。從硬體中可以看出,整部不朽傳奇的投資十分驚人,據介紹光是演出佈景就需要30輛卡車進行運載,投資總額超過6000萬美元。在一幕一幕的影像中,年幼的小邁克爾用他驚為天人的嗓音給觀眾帶來一陣陣感動。

5
、超過一千件的演出服裝與配飾

整場演出共有超過250套的演出服裝以及包括配飾、鞋子、帽子、頭飾等超過1000件的物品。這些服裝以及為這些服裝所服務的設備(洗衣機、乾衣機、縫紉機等)需要由345英尺高的卡車的後勤保障團隊在巡演城市間往返運輸。除了數量巨大之外,設計上在延續了MJ的風格之外還充分的發揮了想像力,要知道MJ本身就是一個引領著時尚和潮流的人。本次演出的服裝設計師Zaldy同時也是邁克爾多次巡演的服裝設計,他將邁克爾對於時尚的嗅覺都融入了不朽傳奇的演出服中。鑲滿施華洛世奇水晶的裙子,裝滿LED燈管的外套,不僅價格不菲,營造出的舞臺效果更加炫目。

邁克爾·傑克遜不朽傳奇世界巡演:

北京站

8
9-11日,5
場館:萬事達中心(原五棵松體育館)
票價:RMB 280/480/680/880/1280 (VIP)訂票熱線:400-610-3721,大麥網/Damai.cn上海站

8
16-18日,5
場館:梅賽德斯-賓士文化中心
票價:RMB 280/480/680/880/1280 (VIP)訂票熱線:400-610-3721,大麥網/Damai.cn香港站

8
23-25日,5
場館:亞洲國際博覽館
票價:HKD 288/488/688/888/1288(VIP)訂票熱線:(852) 31 288 288, www.hkticket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