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5

“不朽”巡演把握住傑克遜的精髓

 
來源:MJJCN.com / usatoday.com   作者:Badthriller 

 

20111019 - 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的不朽 Immortal)演出裏有一幕是舞臺上空無一人,燈光變暗,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我將在那裏》(I'll Be There)的歌聲響徹全場。
 
這是眼花繚亂的大手筆製作中安靜動情的一幕,太陽劇團的空中藝人不久就回到了舞臺上。但傳遞的資訊深刻清晰:傑克遜可能不在這裏演出,但流行音樂之王的許多表演技巧卻留下了。
 
本月,包括傑克遜母親和他三個孩子在內的蒙特利爾觀眾觀看了首場演出,成本高達6千萬美元的不朽世界巡演上週六在底特律的喬·路易士體育館(Joe Louis Arena)開始了它的美國首演。這場巡演(包括12月份在拉斯維加斯的駐場秀)將在明年8月份前完成其在美國的全部演出。
 
太陽劇團因其富有想像力的新興馬戲表演,通過流行音樂大力推廣其演出,他們的作品包括披頭士樂隊(Beatles)的Love)和貓王 Elvis Presley)的貓王萬歲Viva Elvis)。
 
但傑克遜搭配太陽劇團就像一隻戴了鑲金手套的手:通過天馬行空的精神和雄心壯志的優雅,不朽頌揚了一個以無休止的童年和夢幻般理想主義著稱的藝人。
 
不朽與其說是一本傳記,更像是一些鬆散連接的場景,試圖進入邁克爾的頭腦,通過他的眼睛體驗世界。導演傑米·金(Jamie King)說,他曾是傑克遜1992危險Dangerous)巡演的一名伴舞。
 
蒙特利爾首演後的第二天,難掩興奮的金講起這場太陽劇團第一次演唱會形式的不朽演出。40輛巡演拖運車(3輛運載服裝)堪比麥當娜(Madonna)和羅傑·沃特斯(Roger Waters)大型巡演的規模。
 
他在演出中做的一切已然夠宏大,他讓那不可思議。金說,我有機會把它帶到另一個地方,一個更宏大的場面。


MJ無處不在
這是MJ意象的盛會:作為一個電子兒童,傑克遜坐在熱氣球裏滑翔過舞臺;一個打扮好的表演者飾演猩猩泡泡Bubbles)在當夜店DJ。道具巨大,對細節的要求嚴苛 —— 所有人的套裝上都鑲嵌了傑克遜最喜愛的施華洛世奇水晶。
 
舞臺的靈感來自於傑克遜的夢幻莊園(Neverland),尤其是奉獻樹Giving Tree)這棵曾給傑克遜創作靈感的後院橡樹。這棵樹的實體模型是舞臺蔓生的中心,這多功能的中心可容納52個舞者、雜技演員、柔術演員和高空雜技師。
 
演出裏的一些元素本身是為傑克遜的就是這樣This Is It)演唱會設計的,包括華麗閃耀的《比莉·珍》(Billie Jean)演出服。
 
所有的核心是傑克遜的聲音,還有來自他過去演唱會樂隊一些樂手的現場伴奏。
史詩唱片公司(Epic Records1121將發行《不朽》專輯。就像演出,專輯裏也會收錄一些重新編曲的傑克遜老歌。
 
這有點難。史詩唱片主席L·A·裏德(L.A. Reid)說,這些母帶很珍貴,不是你能輕易篡改的東西,但歌曲完整性依舊不變。我們沒人能知道邁克爾會喜歡什麼或不喜歡什麼,但我猜他會喜歡的。
 
不朽巡演的背後,傑克遜的印記不可避免。顫栗Thriller)後出生的舞者因為能為他演出而充滿敬意,長期合作夥伴則言談中滿是恭敬。
盡管這不是邁克爾·傑克遜的巡演,但也是最接近的了。家族大團圓的氣氛在後臺占主導地位,與MJ共事過的編舞師特拉維斯·佩恩(Travis Payne)、道具設計師邁克爾·柯裏(Michael Curry)、服裝設計師紮爾迪·哥科(Zaldy Goco)則忙得不可開交。
 
接近完美
當傑克遜遺產管理委員會腦力風暴現場演出的概念時,蒙特利爾那邊打來電話:太陽劇團想創作一出傑克遜的精彩演出。
太陽劇團與傑克遜之間並不陌生。傑克遜2003年曾參觀過該公司在蒙特利爾的總部,2008年帶他的孩子去拉斯維加斯看了太陽劇團的神秘境界Mystere)演出。
遺產管理委員會有他們的要求——那就是演出要著重於舞蹈,並爭取傑克遜曾經創作夥伴的參與。
 
我們非常信任太陽劇團,他們創作了有史以來最棒的一些演出。遺產管理委員會聯合執行人約翰·布蘭卡(John Branca)說,但太陽劇團也有許多演出,我們要確定這是一場邁克爾·傑克遜的演出。
 
15名鐵桿歌迷被邀請參觀了演出的排練過程以征詢反饋意見。結論是:這是一場幾乎能滿足大多數有眼光的愛好者的演出,能討好主流歌迷。
邁克爾永垂不朽。金說,也許不是肉體上,但他的影響、他的能量將永不消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