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6

【悼念熊頓】飛向夢幻島

 
 來源:mjjcn.com   作者:Keen


 
請一直一直地愛Michael下去吧。就是這樣。能夠多為他想想。能夠繼續關心,並且為了他去關心這個地球吧。做不到大事的話,就從小事做吧。不是等著別人做,從身邊最小的事做起。我想這也是對他最好的紀念方式……如果死亡成為一種願望的話,那就是在彼岸遇到他。——熊頓

2009年10月23,就在她生日的四天后,熊頓開始給我們奉獻出關於Michael
的一幅又一幅靈感之作。
我們之前從沒有見過,也沒有試過在這樣的語境下看見這樣的創作。
她似乎找到了一種紀念、宣洩和愈傷的方式,並帶領我們所有人,前往一個滿是溫暖和歡樂的平行宇宙。
妙手之下,一張張昔日的照片和視頻畫面,被故意曲解和重新詮釋。

從此,一個名叫Michael的可愛系男生,便活生生地躍然於紙面。
不需要龐雜的光影,不需要淒切的悲鳴,我們終於亦能會心一笑,倒映在感動之餘的淚光。
逃避主義總是應對殘酷世界的有力工具。在那一瞬間,我們似乎忘記了悲痛,走進了陽光。
我們和她一起乘夢飛翔,夢幻島似乎就在不遠的地方。

然而我們沒有想到,一個給予我們激勵和振奮的天才,也即將遭遇不幸。
然而無論過程多麼痛苦,她也要繼續用《滾蛋吧腫瘤君》給予世界以鼓舞、歡笑和愛……同時,也再次擊中我們心中那塊最柔軟的地方。
安息吧,熊頓。天妒英才,生命無常。

縱世間有最生花的妙筆和最滾燙的溫度,也只能無助於你離去的悲涼。
然而你留下的一切,依然鮮活在我們心間,並將傳承、歌頌和飛揚。
你給了我們人性之光,給了我們去勇敢的力量。
我們一定會再次相見,就在忘憂的彼岸,福佑的天堂。



熊頓給我們最後留下的一段採訪

問:你多久才知道自己真實的病情的?聽到消息後你害怕嗎?有擔憂過嗎?你是怎麼保持內心的強大的?
我是在第七個療程知道自己的真實病況的,已經過了害怕的時間了所以沒什麼感覺。我本來就是大大咧咧的性格,凡事不往心裏去那樣,所以保持內心強大什麼的,真心沒法說啊~

問:對親朋好友、朋友、網友和歌迷給你的支持和幫助,你感覺怎麼樣,是否心裏更強大了?
是啊,我感覺從來沒有這麼受重視過,的確很振奮。因為MJ,我有很多邁迷朋友在我身邊,一直對我照顧有加,這都是在別處找不來的~問:那迄今為止你最想感謝的人是?
父母親人不用說了,朋友想感謝的一大堆。但是我要單把艾米挑出來說,自從我生病後她幾乎沒有了自己的生活一直在我身邊照顧我,這樣朋友真的不知道哪里去找~謝謝MJ把她帶到我身邊哈哈!

問:病癒後有什麼打算嗎? 生病到現在,你是否對人生和生命有了新的看法?
病癒後先去旅行,在醫院憋太久了!我覺得應該更加珍惜身邊的人,用更寬容感恩的心去對待人生。

 
熊頓 原名 項瑤 
超人氣繪本達人。因《熟(和諧)女養成日誌》一炮而紅,被譽為中國版的高木直子。
創作過很多邁的漫畫作品並連載。以其幽默風趣而又不失哲理的畫風深受廣大邁迷喜愛
2011年8月21被檢出患有非霍奇金淋巴瘤,一年多來一直堅持創作
以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堅強的與病魔作鬥爭,以自身的正能量鼓舞自己感染他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