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6

太陽劇團滬上再現流行樂之王的不朽傳奇


打著響指跺著腳,傑克遜重回舞臺

201357

來源:新聞晨報 作者:高磊
製圖/王曉芬


昨日,AEG中國對外宣佈,由邁克爾·傑克遜遺產管理委員會和太陽劇團共同打造的邁克爾·傑克遜不朽傳奇世界巡演,將於815日至18日在賓士文化中心連演5場。這部融合了3D特效、舞蹈、音樂和奇幻場景的不朽傳奇,再現了流行樂之王的傳奇人生。在太陽劇團營造的親密動人的現場體驗中,觀眾甚至可以聽到傑克遜的招牌響指和跺腳聲,而多媒體投影則將讓上海歌迷親眼目睹他重回舞臺的那一刻。

招牌響指和跺腳聲再現

一切始於音樂。導演傑米·金說,是傑克遜的聲音驅動了整台演出,但我們的目標不是簡單地去模仿傑克遜,而是要把他的音樂帶到一個全新的高度。”“不朽傳奇由三十五首傑克遜的名曲串聯而成,包括如《避開》、《比莉·珍》、《地球之歌》這樣的永恆經典,以及傑克遜五兄弟樂隊時期的熱門金曲。演出的音樂部分由音樂設計師凱文·安圖尼斯和音樂總監葛列格·菲林金斯聯手打造,後者曾和傑克遜合作超過二十五年。通過混編、混音和改編,不朽傳奇把大量令人歎為觀止的珍稀素材悉數帶上舞臺,整合了傑克遜各個時期的藝術元素,彙聚起無數個小時的錄音和從未發行過的音樂素材,最終創作出了一場完整的音樂盛宴。現場體驗動人而親密,觀眾甚至還將聽到傑克遜的招牌響指和跺腳聲。在現場樂隊的伴奏下,傑克遜美好而豐富的聲音將彌漫整個場館,而舞臺上的明星樂隊成員中,包括了為傑克遜擔任鼓手長達30年的喬納森以及一群曾與傑克遜私交甚密的音樂人。


投影展現流行天王氣場
記者瞭解到,不朽傳奇由邁克爾·傑克遜多年的合作夥伴傑米·金導演及編劇,並創造性地通過享譽世界的太陽劇團加以呈現,這台演出既為愉悅傑克遜的資深樂迷而設計,也為初次體驗傑克遜創作天才的人們而打造。它捕捉了流行樂之王的精粹與靈魂,帶領觀眾穿越幻想的疆域,探索傑克遜靈感和創意的源泉。一幕幕場景的呈現,將揭開其內心世界的秘密,讓觀眾感受到他對音樂、舞蹈、童話和魔法以及對大自然脆弱美麗的熱愛。邁克爾·傑克遜鏗鏹有力、鼓舞人心的音樂與歌詞將以非凡的力量和令人窒息的強度展現於舞臺之上,彰顯傑克遜想傳遞給世界的訊息:愛、和平與團結。

為了向傑克遜的藝術遺產致敬,傑米·金還調用了全新的舞蹈編排、錄影投影和創造性的故事情節來重現他的音樂和舞臺表演。投影整合了傑克遜舞臺表演的片段,讓觀眾幾乎可以隨時在演出中感受到他的氣場。舞臺佈景和服裝也是概念設計大師的傑作,通過展現傑克遜人生中最具標誌性的風格和物件,讓觀眾們完全沉湎於他的故事中。對於引進這樣一台演出,AEG現場娛樂亞洲區資深副總裁亞當表示,邁克爾·傑克遜給流行音樂歷史留下了一個永不磨滅的印記,在他去世的幾年之後,上海的歌迷將親眼目睹他重回舞臺,體驗這神奇的時刻。上海從未出現過此類演出,而在重塑這位無可爭議的流行樂之王的黃金歲月方面,也沒有任何一場演出可與之相提並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