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6

傑克遜的才華在太陽劇團中閃耀

來源:MJJCN.com / 綜合 編譯:胡花生  

 

 
2013年6月13日 - 對於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的老搭檔特拉維斯•佩恩(Travis Payne)來說,和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籌劃傑克遜的致敬演出是一段“苦中有樂”的經歷。“我每天都沉浸在對他的思念中,”這位曾獲艾美獎提名的編舞師說,“沒有他的日子裡,設計一出邁克爾•傑克遜的表演,著實不易。但結果證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MJ音樂開啟“邁克爾•傑克遜不朽傳奇世界巡演”(Michael Jackson The IMMORTAL World Tour)的大門,佩恩與許多前傑克遜創意團隊成員也在此重逢,其中包括服裝設計師紮爾迪•哥科(Zaldy Goco),鼓手喬納森•墨菲特(Jonathan "Sugarfoot" Moffett)等等。

MJ音樂開啟邁克爾·傑克遜不朽傳奇世界巡演Michael Jackson The IMMORTAL World Tour)的大門,佩恩與許多前傑克遜創意團隊成員也在此重逢,其中包括服裝設計師紮爾迪·哥科(Zaldy Goco),鼓手喬納森·墨菲特(Jonathan"Sugarfoot" Moffett)等等。



“邁克爾去世後,致敬演出層出不窮。但唯有這場演出把我們中的大多數召集在了一起。”佩恩說。
“我相信這就是它迷人的原因。我們中大多數人上一次還是和邁克爾共事。我真心希望他為我們的作品而驕傲。”
對于總部設在蒙特利爾的太陽劇團,佩恩透露,傑克遜是他們的老粉絲,也總是尋求機會與該公司合作。

“機會最終還是沒來,”編舞師說。他認為,太陽劇團和傑克遜在對夢幻的理解與追求上達到了高度統一,二者還兼具超高人氣。
邁克爾•傑克遜做事從未半途而廢。太陽劇團同樣注重非凡的舞臺效果,他們使用四架大型噴氣式客機搭載表演者,工作人員,服裝和道具。在歐洲,有38輛卡車負責搬運工程。

不朽團隊甚至帶了專用的洗衣機與烘乾機來保養超過250件服裝。演出中,舞蹈藝人最多要換八次衣服。
道具中還有一隻1.8米長,綴滿亮片的巨型手套和一雙長達2.4米的皮鞋。

本演出的核心則是傑克遜的音樂。太陽劇團史無前例地得到了傑克遜音樂的母帶。
雜技,柔術,舞蹈和音樂表演家在此將重新演繹超過35首歌曲,包括《危險》(Dangerous)、《顫栗》(Thriller)等等。
處理後的聲音顯得原始純樸,還可聽到傑克遜打響指和跺腳等細節。

不朽之旅至今已進行了18個月,獲得了巨大成功。此外,另外一部全新演出邁克爾•傑克遜 《獨一無二》(One)也在拉斯維加斯拉開帷幕。
佩恩與碧昂斯(Beyonce)、Lady Gaga、麥當娜(Madonna)的合作同樣廣為人知。佩恩曾為傑克遜工作超過十五年。
MJ死前曾和編舞師佩恩一起編排《就是這樣》(This Is It)。佩恩近日曾被傳喚出庭為傑克遜非正常死亡案件作證。
作證過程勾起痛苦的回憶。悲劇人物之上,重塑傑克遜形象,這是佩恩對“不朽傳奇世界巡演”之旅的期望。

“偉大的藝術家們向來充滿不幸——這也是他們藝術靈感的來源。”他說。
“但對邁爾克的評價很極端。因為他的私密,這麼多年來招來無數猜測。”
“近年來,我覺得我們已經偏離他的藝術太遠太遠,現在就讓我們回歸到他傑出的歌曲,影像和創意中吧。”
說到這,他認為這個演出已不僅僅是一場真實的“致敬演出”了。

“你不可能在沒有邁克爾•傑克遜的情況下設計出一場邁克爾•傑克遜秀,”佩恩說。“我們展示他可能要做的事情,講述我們從他的為人和工作中得到的領悟。再將其演繹為新的體驗。”
“邁克爾•傑克遜不朽傳奇世界巡演”將於六月抵達臺灣,八月抵達中國北京、上海和香港,接著巡演至澳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