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6

不朽的邁克爾•傑克遜 不停歇的親子官司案

邁克爾·傑克遜離世已三年,然而除了他留給世界的音樂財富之外,他的三個子女以及遺囑一直是整個傑克遜家族和傑克遜遺產協會之間剪不斷,理還亂情愫。到底發生了什麼?YOKAMEN獨家採訪了邁克爾傑克遜中國網 首席執行官Keen,深度解析傑克遜家族的糾紛:
 
2012-08-06 YOKA男士網
 
作者:Keen Kary 部分圖提供:邁克爾傑克遜中國網
邁克爾·傑克遜離世已經整三年了,然而,對於他留給世界的音樂財富之外,他的三個子女,以及遺囑一直是整個傑克遜家族和傑克遜遺產協會之間剪不斷,理還亂情愫。傑克遜父母、兄弟、姐姐、妹妹、孩子全部在這其中紛亂不清、大起大落,甚至大打出手。到底他們之間發生了什麼?讓MJ在天堂都不得安息呢?YOKAMEN獨家採訪了邁克爾傑克遜中國網首席執行官Keen,深入挖掘傑克遜家族的糾紛,第一時間解析撫養親子問題的進展。
YOKA男士網·樂活·原創】
爭奪撫養權的前因
三年前,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遺產管理委員會在傑克遜去世後面臨過一陣喧囂。傑克遜去世時,遺產管
理委員會有近
5億美元的債務,而三年後的今天,遺產管理委員會據報導已經賺了47500萬美元。

MJ觀影
邁克爾的幾個兄弟姐妹,包括珍妮(Janet)、蘭迪(Randy)、提托(Tito)和傑梅恩(Jermaine)聯名簽署了一封公開信發給遺產管理委員領導者布蘭卡和麥克萊恩,指控他們欺詐、偽造、剝削和濫用。布蘭卡和麥克萊恩對此公開信發表了一個聲明。他們否認了遺囑或他們的行為涉嫌欺騙,並指出3個法庭已對針對遺囑的質疑不予考慮。並譴責傑克遜的親戚錯誤的誹謗和指控源自變味的網路陰謀論。邁克爾傑克遜的父親喬(Joe)輸官司是因為他不是遺產繼承人,沒有法律身份。他不能從遺產中受益,所以不能質疑執行人。邁克爾的這幾個親戚如果想這麼做,他們也會遇到同樣的問題。

傑克遜父母

 
而現在,能提出質疑的只有邁克爾傑克遜的孩子們,只要他們年滿18歲,任何一個孩子都有權提出對遺囑的質疑。然而,邁克爾最大的孩子普林斯(Prince)現年才15歲。
爭奪撫養權最新進展
最新消息稱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的母親凱薩琳·傑克遜(Katherine Jackson)提交了前段時間她在亞利桑那州失蹤的澄清報告,以解釋為什麼她當時沒能履行對邁克爾三個孩子的監護權。她說,陪伴她的子女沒有一個人告訴她說她的祖孫們急切想要聯繫她。她的手機、iPad都被拿走,房間裏的電話和電視都不能使用。她如同被隔離了起來。

邁克爾·傑克遜和姐姐、妹妹

就在本月(8月)4日,珍妮·傑克遜Janet Jackson)的律師發表聲明,表示珍妮和瑞比(Rebbie)、蘭迪(Randy)將繼續質疑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遺囑的真實性,聲明說邁克爾的三個孩子永遠是邁克爾遺產的受益人,他們是對遺產管理委員會執行人約翰·布蘭卡(John Branca)、約翰·麥克萊恩(John McClain)和遺產管理委員會律師霍華德·維茨曼(Howard Weitzman)不滿,認為執行人沒有把邁克爾的孩子和母親的最大利益放在心上。

傑克遜的三位子女。左起:普林斯、布蘭凱特和帕麗斯

珍妮、蘭迪和瑞比將繼續奮力向前尋找真相,實現他們的兄弟邁克爾的願望。提托(Tito)和傑梅恩(Jermaine)已經從這些天的紛爭中退出。
關於邁克爾·傑克遜中國網
就在剛剛落下帷幕的紀念邁克爾·傑克遜逝世三周年的觀影活動上,歌迷們望著大銀幕上定格的傑克遜飛吻影像,依依不捨。三年就這樣過去了,他絢麗的舞姿和歌聲,他的動人故事和傳說,依然時刻伴隨著世界前行。時光仿佛依然停滯在那一天。他的音容笑貌,應猶在。

邁克爾·傑克遜逝世三周年活動

做這一切幕後辛勤的人員,則是邁克爾·傑克遜本人生前及官方網站親自金獎認證的唯一中文網站邁克爾傑克遜中國網的首席執行官張銳(keen)一手策劃和操辦起來的。
傑克遜遺產委員會和百事公司合作的百事傑克遜《飆》25周年紀念罐

當初想到做MJ中文網,也是因為網路剛剛興起,MJ中文資料還很少。Keen那時主要做的事,就是把一些關於他的新聞和資料翻譯成英文,發到一些BBS上去。後來正好趕上2001MJ的《無敵》專輯的發行,Keen編譯了很多新聞,還被雜誌社採用。在分享資訊的同時,逐漸遇上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後來,也就和幾個朋友創立了一個新聞網和資料庫,叫邁克爾·傑克遜先鋒網(MJDB)
200311月,噩夢來了,MJ被指控侵犯兒童。作為為國內MJ粉絲分享第一手資料的工作人員,就必須站在維護他的第一線。這個時候,在大家的一致同意下,Keen邁克爾·傑克遜中國線上(MJICOL)的站長Candysweet決定把兩個網站合併,以整合力量。於是成立了邁克爾·傑克遜中國傳媒網。再後來,CK NONAME站長的MJCM中國歌友會(MJChina.com)也加入進來,就是三家中國最大的MJ網站合併在一起,後來改名叫邁克爾·傑克遜中國網(MJJCN.com),直到現在,成為了中國最大的傑克遜歌迷網,並得到了官方的認證。

MJ親筆簽名給邁克爾傑克遜中國網的認證書

  YOKAMEN收到MJ親自給的認證獎,是什麼心情?
  Keen很興奮!很開心!迫不及待地就將它掃描到網上和大家分享了。覺得這麼多年的努力,終於有了回報。同時我也覺得我們和MJ本人的聯繫更近了,並盡力把中國方面的情況傳達過去,希望他能有一天來中國看看。
YOKAMENMJ給你的生活帶來哪些影響?
  KeenMJ給了我太多影響和指引。讓我在工作上精益求精、渴求創意,讓我在生活中百折不撓,心中有愛。他讓我認識了數不清的朋友,也教我怎麼樣應對生活中殘酷的一面。在他的藝術殿堂裏,我謙卑地欣賞,在他愛的燈塔面前,我傳遞著他的訊息和火炬。我相信在瞭解他之後,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無一不將受到他的鼓舞。作為一個人,我們都並非完美,但我們從來不應該放棄我們追求完美追求夢想的堅持。




邁克爾·傑克遜中國網的首席執行官張銳(Keen)

  YOKAMEN他去世那天,你做了什麼事?
  Keen我無法相信。前一天晚上我還在和朋友商量在倫敦多看一場演出。那時我去英國的簽證也下來了。當天早上,一個朋友從法國打越洋電話給我,說MJ出事了,歌迷都上街了,快起來看看到底怎麼樣。因為之前MJ有許多謠言,但只要我們網站一發聲,歌迷都能立刻鎮定下來。但我上雅虎、CNN這些主流媒體一看,發覺這次真的嚴重了。那時的新聞還說的是他陷入昏迷,在醫院搶救。我一邊心存僥倖地祈禱,一邊趕緊安撫歌迷。但是不久後,死訊傳來。當時我想的是,很多脆弱的歌迷或許要做出傻事,所以那天我主要考慮的,是立刻發聲明,一為悼念,二為安撫歌迷,讓大家該哭就哭,該發洩就發洩,並一直刷屏追蹤整個事件的最新動向。那天真是黑暗的一天,但我一滴眼淚都沒流。直到77那天他的追思會,我才再也沒能忍住眼淚。
YOKAMEN如果時光能倒流,你希望回到哪里?
  Keen我想回到很多時間點。想回到他冉冉升起的時刻,想回到他榮耀的時刻……但我最想回到的,還是阻止一切悲劇開始的時刻。

NEVERLAND

  YOKAMEN聽說你去過MJ的墓地和夢幻莊園?能簡單描述一下嗎?
  Keen2010年,我在美國待過一段時間。其間,我到他的墓前和夢幻莊園瞻仰。夢幻莊園我沒能進去,畢竟是私人房產。但我在週邊逛了逛。那裏離洛杉磯有兩三個小時的路程,在一個自然保護區,那裏也有很多葡萄酒莊,看過電影《杯酒人生》的人都應該記得,因為這個電影就是在夢幻莊園這個片區拍攝的。


歌迷在夢幻莊園週邊牆壁的留言
這個地方真的很美很美,簡直是田園詩一般的世外桃源。寧靜,祥和。我可以想像MJ為什麼願意在這裏遁世。在夜間,在星光之下,應該會更美。
MJ還去鄰近的山巒上看日出日落,看餘輝把山體染成紫色。他會爬上大樹,遠眺,寫歌。在這裏,你可以放開一切煩惱。在這裏,你可以體會大自然的壯美,以及人類和自然的互動的美好感覺。真的可以激發出很多很多靈感。

NEVERLAND的日出

  YOKAMEN對於MJ,接下來你有什麼想做的事?
  Keen其實要做的事還挺多,今年是《飆》專輯25周年,他的遺產委員會將有很多項目來慶祝,包括《飆》25周年紀念套裝的發行,著名大導演斯派克·李的《飆25》紀錄片的首映,等等。此外,傑克遜的御用服裝師也將來中國展出傑克遜的標誌性服裝,我還會參與翻譯出版 一兩 本傑克遜的新書。
採訪過程中,Keen強調,由於MJ生前太偉大,所以關於他的流言和詆毀一直不斷,哪怕在他已離世三周年,媒體依然對他的孩子、遺產問題興趣不斷。這也使得他的家族和他的三個孩子三年來,一直生活在媒體曝光下,深陷陰謀論。對此,Keen始終保持不卑不亢的態度,為MJ的孩子們做力所能及的事。他用自己和同伴一起搭建的這個網路平臺,以及當年MJ本人對他的信任,以最快的第一時間與最正確的官方管道甚至與MJ家人取得聯繫,獲取第一手正確資料,告訴中國的歌迷和網友們一個真相。

在朱利安拍賣行,和MJ御用服裝師邁克爾·布希在一起

為此,MJ遺產協會、唱片公司、以及MJ的大姐Maureen Reilette都一直與Keen保持著彼此信任和密切的聯絡。

MJ三周年忌日淩晨,好萊塢星光大道

Keen說:我做這一切的目的,是為了傳承他的藝術、遺產和精神,讓這個世界永遠不要忘記曾經有這樣一個偉大的藝術家,他的作品、能量和愛,直至今天依然在感染我們,影響我們,並將繼續激勵我們。
爭奪撫養子女內戰事件半月回顧
715 凱薩琳傑克遜離開卡拉巴薩斯的家,去出席傑克遜兄弟在亞利桑那、內華達等地的演唱會。但她從未在這些演唱會上出現。
 


MJ三周年忌日墓園悼念
717 一封由珍妮、提托、蘭迪、傑梅恩、瑞比連署的信件被洩露在網上。這封信要求遺產執行人辭職,指控遺產執行人和凱薩琳的員工瀆職,並表示邁克爾遺囑為假,凱薩琳壓力過大中風。
MJ女兒帕麗斯在微博上對中風的提法反應激烈,說那不是真的,凱薩琳安好,並說蘭迪撒謊。
721 凱薩琳侄子特倫特報警,提交了人口失蹤報告:他說凱薩琳失蹤。帕麗斯在twitter確認凱薩琳失蹤,並呼籲任何看到她的人給員警打電話。帕麗斯說她已經一周沒有和凱薩琳通上話。

MJ墓園

傑梅恩在twitter發表聲明,稱這為瘋狂的野火,他說凱薩琳和家人(瑞比)在亞利桑那的一處溫泉修養。儘管亂局開始,但依然沒有人直接和凱薩琳對話。

MJ墓園門口歌迷的悼念花束和物品

723 珍妮、蘭迪、傑梅恩趕到卡拉巴薩斯,要帶走麥克瑞的孩子。期間發生衝突,有人報警。在一份後來公開的保安錄影中,可以看見蘭迪試圖和普林斯說話,但普林斯未予理睬;帕麗斯和珍妮之間也有爭吵,其間珍妮試圖兩度奪走帕麗斯的手機。之後,特倫特和蘭迪、傑梅恩有身體衝突,直到員警被叫來。但依然沒有凱薩琳的消息。三個孩子的律師Margaret Lodise去見了孩子。馬龍在電視上確認他也無法聯繫上母親,表示擔憂並一度爆發在電視上落淚。
724 提托聲明,他撤回他在給MJ遺產委員會所去信函上的連署簽名。馬龍一直在說他聯繫不上母親,蘭迪則一直在推特上發表反對遺產委員會的言論。傑梅恩一直在說沒有人阻斷母親和孩子之間的聯繫,他們是一家人,會恢復痊癒。瑞比則很可能是某篇文章的線人,該文章批評珍妮,並確認或曝光了他們的計畫是把凱薩琳從孩子們身邊帶走,讓她看上去成為一個不合格的監護人,這樣蘭迪就可接管她的位置。

夢幻莊園週邊

725 TJ和馬龍在前一天晚上和凱薩琳通了話。兩人都說她不像她自己。凱薩琳的律師在監護權聽證會開始前,飛到亞利桑那,試圖見凱薩琳一面,但沒有見到。他說他只和珍妮與傑梅恩會了面。TJ在這一天申請獲得對MJ孩子們的臨時監護權,法官同意他獲得一個月的監護權。凱薩琳發表視頻聲明,說她正在度假,一切都好,沒有被綁架。然後她開車啟程回家
726 普林斯發表長微博,聲稱凱薩琳被嚴重的欺騙和誤導,他很生氣和受傷。他說父親曾經反復警告他某些人和事。最後他放上了他和瑞比、珍妮及奧斯丁的短信群發記錄截圖。其中他要求他們讓他和奶奶通話,珍妮他們在不知道他能看見回復的情況下,回復到請不要讓他們通話

好萊塢的巨型MJ壁畫

727 凱薩琳律師發佈聲明,表示凱薩琳將和TJ分享監護權,並將去法院申請聯合監護權。MJ的孩子同意這個決定。TJ將管理日常事宜,包括屋內員工和保安,以及孩子們的學業。凱薩琳將為孩子們每天的生活和活動,作出私人的決定。她將控制家庭津貼。
729 一封MJ遺產委員會律師Howard Weitzman上週三寫給TJ的信件曝光。這封律師信禁止老父親喬、蘭迪、傑梅恩、珍妮和瑞比和他們的孩子或配偶,以及凱薩琳的助理Janice Smith,進入凱薩琳和孩子們的住家。他們被認為是隔離凱薩琳不和孩子們通話的罪魁禍首。

傑克遜家族恩西諾莊園

81 傑梅恩伸出橄欖枝,同時宣言從質疑MJ遺產執行人的公開信中退出。MJ遺囑上指定的孩子們的第二監護人,歌手戴安娜-羅斯趕到洛杉磯,和傑克遜子女和凱薩琳見面,同意了新監護權協議。
82 凱薩琳重獲監護權,將與孫子TJ共同監護MJ的孩子。同時,她的律師提交了解釋檔,解釋凱薩琳為什麼失蹤十天。TMZ確認之前聳人聽聞報導珍妮打罵帕麗斯的報導為假。

MJ三周年忌日當天,全球歌迷包括邁克爾·傑克遜中國網集資購買一萬朵玫瑰送到MJ墓園

83 珍妮傑克遜的律師發表聲明,表示珍妮和瑞比、蘭迪將繼續質疑邁克爾傑克遜遺囑的真實性。聲明說邁克爾的三個孩子永遠是邁克爾遺產的受益人,他們是對遺產管理委員會執行人約翰·布蘭卡(John Branca)、約翰·麥克萊恩(John McClain)和遺產管理委員會律師霍華德·維茨曼(Howard Weitzman)不滿,認為執行人沒有把邁克爾的孩子和母親的最大利益放在心上。珍妮、蘭迪和瑞比將繼續奮力向前尋找真相,實現他們的兄弟邁克爾的願望。
提托(Tito)和傑梅恩(Jermaine)已經從這些天的紛爭中退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