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5

傑克遜死亡案:莫里的終點

 
來源:MJJCN.com / huffingtonpost 翻譯:ilmj1314

作者:塔尼亞··威廉姆斯(Tanya Young Williams



 
一個非常親密的朋友參觀了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租住的宅邸,為這座3800萬美元的住宅報價。我請求他為我拍些照片,因此我可以更深入的瞭解這個邁克爾·傑克遜最後呼吸的地方。我驚訝於看到邁克爾·傑克遜和他的孩子們在這座房子裏留下的痕跡,未曾改變。看到邁克爾·傑克遜在臥室鏡子上手寫的宣言,讀到廚房中孩子們在黑板上給他寫的留言,我感動的說不出話來。我無法再以在感情上沒有受到這個案件影響的身份來寫這篇文章。

我很氣憤。當知道他的疏忽大意行為害死了流行音樂之王:普林斯(Prince)、帕麗斯(Paris )和毯毯(Blanket)的父親時,康納德·莫里(Conrad Murray)本人及他膽敢浪費納稅人的錢,給邁克爾·傑克遜的孩子和家庭帶來更多痛苦和苦惱,這讓我感到噁心。



這是有關邁克爾·傑克遜案件的終結。公眾再也不會在國家電視或無數直播網路上看到證據,它們被封閉在陪審團的房間裏,陪審員決定了康納德·莫里的命運。該案件審理了6個星期,其中控方用了5周時間呈案。辯方只用了1個星期時間呈案,以其證明康納德·莫里是無辜的。總共有49名證人出庭作證。

由埃德·切諾夫(Ed Chernoff)和邁克爾·弗納根(Michael Flanagan)為首的辯方傳喚了16名證人。就在他們試圖駁回控方壓倒性的證據證明莫里因疏忽大意和違反醫療看護犯有過失殺人罪時,辯方明顯被分裂了。

在辯方呈案時,邁克爾準備就是這樣This Is It)巡演的真正動機被揭示了。AEG公司總裁和首席執行官蘭迪·菲力浦(Randy Phillips)第一次向傑克遜提議了演唱會事宜,他被辯方傳喚以期支持他們的說辭,稱邁克爾受到焦慮的困擾,極端的自行注射了致死量的異丙酚,在最後彩排時以不擇手段的方法以獲得睡眠。然而,菲力浦的答案通常與辯方對邁克爾·傑克遜的描述完全相反。菲力浦作證說邁克爾對倫敦就是這樣演唱會重新開啟的事業感到很興奮,並致力於取得空前的成功。

巡演有望清除邁克爾大約4億美元的債務並讓他再次富有起來。在他死亡之時,AEG為一切費用買單,包括在洛杉磯租住的豪宅、他的私人廚師、整個工作人員以及就是這樣龐大的製作費用。菲力浦作證說為邁克爾個人生活開支,AEG必須支付高達3000萬美元,但這對合約方都不是真正的顧慮,因為巡演售罄的門票。事實上,菲力浦和邁克爾有一次非常親密的談話,邁克爾哭了。菲力浦說,首要原因是他想最終安定下來,為孩子們和家人找一個非常非常好的家,他們就不會像他自己所說的那樣像流浪漢一樣生活了。

讓我意外的是,辯方呈現的最有力的證據是人格保證證人。莫里的前病人,都是上了年紀的人,這些都是他超過10年再也沒有照顧過的病人,證實了他作為醫生的技術和照顧老年或貧窮病人的意願。證人作證聲稱莫里是他們遇到過的最細心和最有同情心的醫生。他們告訴作為心臟病學家,莫里的技術有多麼出色,積極改變了他們的生活並在有些案例中拯救了他們的生命。就在人格證人證明莫里的人文關懷和精湛技術時,莫里開始流淚了。顯然他被感動了。然而,我發現諷刺的是,當邁克爾·傑克遜裸露冰冷的身體展現在驗屍輪床上時,莫里從未流下眼淚。當證詞談到邁克爾的女兒在她死去父親的床邊喊叫和哭泣的時候,莫里仍是呆若木雞毫無表情。當被下藥的邁克爾用含糊的語言描述他小時的孤獨和痛苦以及一生的抗爭時,他仍然很平靜。莫里的眼淚是真誠的,但只有故事的焦點在他自己身上時才會流出來。

22
天的作證,莫里坐在他的兩個強有力的律師中間,看起來憂鬱、脆弱並沮喪。然而,看完每天的庭審後,通過仔細聽證詞、讀轉錄下來的證詞、參加庭審、和莫里的支持者談話,最重要的是近距離的看著他的眼睛,我十分確信莫里是個自大、自私、自戀的人。

最大程度支持我對莫里自私性格堅定不移看法的是,正當他走進邁克爾·傑克遜房間,正和其中一個女朋友打電話的行為。當莫里意識到邁克爾·傑克遜死亡時,他採取了我最大的方式。在另一個我參與的受到高度關注的案件中,我親自經歷過這種同樣的自戀式掩蓋行為。當保安主管阿爾伯特·阿爾瓦雷茨(Alberto Alvarez)走進房間,莫里還假裝的給邁克爾·傑克遜做心臟復蘇。當他給邁克爾·傑克遜做口對口人工呼吸時,他還在邁克爾·傑克遜的助手面前偽裝。現在我們知道,從庭審證詞可以得出當阿爾瓦雷茨和威廉姆斯(Williams)走進臥室時,邁克爾已經死了20分鐘了。我們還知道,根據莫里的員警口供稱,他進到房間發現傑克遜沒有反應時,立即使用心臟復蘇施救。因此,他在阿爾瓦雷茨和威廉姆斯面前的行為是令人作嘔和經過深思熟慮的幌子以試圖掩蓋他害死邁克爾·傑克遜的事實。什麼樣的人故意對已經死亡的受害人做心臟復蘇和口對口人工呼吸,只是為了作秀:像莫里這樣自戀、自私、噁心的人。

我不止一次在法庭外和莫里的長期朋友和支持者談過話,讓我一窺真正的康納德·莫里是怎麼樣的人。他說,莫里傲慢自大,沒人能告訴他什麼。他是我的朋友,但怪罪邁克爾自己害死了自己是不切實際的。根據我看到和聽到的,我完全相信就是這樣的導演肯尼·奧特加(Kenny Ortega)的證詞,詳細描述了在一次彩排後他和莫里的談話,人人都可以從中看到邁克爾不在其中。奧特加作證說,他(莫里)說我應該不要試圖充當一個業餘醫生和心理學家,說我就是個導演,把邁克爾的健康問題留給他。

隨著無可爭辯的證據顯示,康納德·莫里還是個騙子。他向藥劑師撒謊,向他的每個女朋友撒謊,向AEG撒謊、向保險公司撒謊、向護理人員撒謊、向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醫生撒謊、在醫院向凱薩琳女士(Ms. Katherine)撒謊、在兩個小時的員警詢問中撒謊。但他沒有在證人席上撒謊,因為他行使了第五修正案的憲法權利不用出庭作證,何等便利?莫里自己站在辯護席上會是自殺行為。他自以為很聰明,他無力抵擋住關於他徹頭徹尾謊言的發問攻擊。聽了證詞的每個詞語,為頭條新聞做出評論,我很明確的知道2009625日 到底發生了什麼。然而,唯一的問題是,關於這個問題我還沒有得到答案——“為什麼康納德·莫里要記錄邁克爾·傑克遜用藥狀態下的錄音。康納德·莫里自私的隱秘動機是什麼?

康納德·莫里多年以來都不顧後果的生活著:至少與5個女人生了7個孩子,受到家庭暴力審判但最終被判無罪,2個孩子的撫養費問題差點讓他坐牢,同時和多個年輕女子約會,針對他的醫學紀律處分,幾十萬的債務纏身。當審判開始,對於康納德·莫里有罪或清白,我以開放的眼界來看待。現在,6個星期後,聽了49位證人的證詞,我知道康納德·莫里犯有過失殺人罪並可能有其他或輕或重的指控。康納德·莫里貪婪、自大、魯莽的性格是導致傑克遜如今不在人世的直接原因,但更重要的是,這是傑克遜的孩子們普林斯、帕麗斯和毯毯永遠失去了父親的原因。

康納德·莫里選擇在結案陳詞前一天與女友和他第7個孩子公開在海邊上過度一天。這對邁克爾·傑克遜或是他的孩子們來說,都是永遠不再會有的奢望。我相信康納德·莫里試圖在陪審團商議前獲得同情。不幸的是,我曾站在辯方席上知道這些把戲。莫里不會再欺騙到任何人。這是他和他事業的終點。康納德·莫里的末日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