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2

Michael Jackson in Hong Kong 1987


米高積遜八七年來港度假休息,曾參觀過邵氏影城及無綫清水灣錄影廠,更獲邵逸夫爵士設宴款待。當年,汪明荃更代表送贈一個電視顯像管給米高積遜作紀念,兩人又坐在龍椅合照,而米高更着上古裝戲服。阿姐昨日被問及此事時,直言當時曾跟MJ閒談Say Hello及合照,覺得對方是位很有才華的音樂人,跳舞好好睇,而當年之合照,她亦把它放於自己編寫的書內。對於MJ離世,阿姐慨嘆有才華的藝人都很短命,好像陳百強、梅艷芳及張國榮等,覺得十分可惜。




MJ 汪明荃
任達華亦曾於邵氏片場跟MJ碰面,任達華憶述說:「八七年我拍緊《書劍恩仇錄》,見到佢嘅時候都幾愕然,佢對中國服飾、物件都好好奇,當時我做皇帝着住龍袍,佢對件龍袍好有興趣,摸吓龍袍又摸吓我個光頭,我同佢有影合照及攞簽名,張相仲放到好大,依家擺咗喺貨倉,MJnice,一啲架子都無,係一個我好喜歡嘅歌手,經常聽佢嘅歌,原本我同老婆都買咗票去英國睇佢嘅演唱會,依家無機會喇,呢件事令我覺得世事無常,真係要好好珍惜身邊人。」

當年MJ來港遊海洋公園買珠寶,可謂哄動一時,除了汪明荃、任達華之外,甄妮、王祖賢亦於邵逸夫清水灣別墅內跟MJ茶敍,MJ亦去過不少地方,亦曾在邵氏、清水灣錄影廠等穿龍袍及到民初街拍照留念,期間杜德偉自薦扮將軍、鍾淑慧做宮女,梁淑貞取代原本很想見MJ的張鳳妮,與梁珮玲穿上旗袍陪MJ到民初街影相,而台灣藝人徐淑媛亦曾在香港髮廊內撞到MJ,並合照留念。



MJ和杜德偉



MJ 梁珮玲

 MJ因很喜歡香港這個城市,故此,八七年選擇來港度假,並把歸期一再延遲,結果由原定逗留兩日變成足足玩了三星期。
因當年MJ吃素,故來港亦特別帶了私人廚師為他烹調美食,連蔬菜都是空運來港。MJ又到尖沙咀太空館、中環閒逛,去過的士高、書局、海洋公園等,並在港訂製衣服如特色中山裝及到珠寶手錶店購買珠寶及首飾。他又到過尖沙嘴警署,心情大好的他還跟大批警員並肩跑步。他在香港足足逗留了數個星期,流連忘返的他盛讚香港是熱鬧及繁榮之地,又大讚港人有衝勁以及有朝氣。



無線陳淑芬憶述當年米高的香港演唱會差點成事的經過時稱, 1993 8 15日和 16日,米高計劃在沙田馬場舉行一連兩場的《 Dangerous World Tour》演唱會,為其亞洲之旅揭開序幕,可惜開騷前一個月,米高卻因事取消香港一站演出。 原因是: 米高的美國工作還未完成.要延遲兩星期,但馬季就開鑼,場地冇辦法延期,香港亦冇其他合適場地,所以惟有取消。」







Michael at Ocean Park while he was in Hong Kong , 1987


從未見過的香港照片曝光:MJ在寶石城!!

來源:mjjcn.com


非常感謝瓶子,李冠佑 提供:

已經證實,這是邁克爾傑克遜1987年在寶石城香港店和工廠裡參觀的場景。(圖片上標注的1984是錯誤的。)

塵封的歷史圖片,重見天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