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3

2005 年 Michael Jackson 出席法庭服裝記錄 APR (六)

2005-April
15 18 19 20 21 25 26 27 28 29
2005-4-15
 


2005-4-18


2005-4-19


2005-4-20


2005-4-21


2005-4-25


2005-4-26


2005-4-27


2005-4-28




Neverland的陌生人

來源:mjjcn.com 2005

作者:
Q.Allan Brocka Advocate》雜志
翻譯Jady
Michael Jackson遭到起訴時,我的直覺告訴我他可能有罪。很遺憾,因為我喜歡他這些年來的怪異舉止。作為一名怪人,我自己很樂意有這樣一位才華橫溢的名人加入我們——但是,一個兒童騷擾犯?算了吧,我們不需要。
 
當時我並未留心,並沒有對此多做思考。
 
當陪審團的挑選程式開始後,特立獨行的紀錄片公司《奇幻世界》邀請我和我的夥伴去拍攝一部電影,專門描寫在加州聖瑪麗亞法庭外有所行動的歌迷,並且在審判期間對Jackson表示聲援。真不賴的主意!講述別人所不齒或懼怕的事物是我的事業。
 
然而當我開始涉及案件,我發現要得到未經處理的真相簡直難如登天。人們委以信任的新聞機構總是用怪異荒謬等詞大肆妄加評論,並且總是抓住他的外表、嗓音和行為方式等等話題不放。Jackson所引起的種族以及性別的狂熱話題令我意識到我們必須深入探討性以外的一些問題,比如種族和性別的分化。
 
我又重新審視了我最初的定論——說實話吧,為什麼我認為他可能有罪?因為我覺得他是個封閉自我的怪人。然後呢?得了吧!我自作主張將孤僻的怪人與犯人混為一談——這是有史以來最徹底的謊言,而我自己甚至也險些為其主宰。

Jackson的家——Neverland的十年追蹤一無所獲,除了兩本藝術圖冊和一些異性戀的色情文學。這次審判唯一能下的結論可能只有一個——Michael Jackson是個異性戀。如果他們找到了什麼可疑的錄像帶或者拷貝會怎樣?想到人們會因此判定一個清白的人有孌童罪我就不寒而慄。

上個月我拍到了一名年輕女子,她在Jackson離開法庭回家的路上趕上了他的SUV車。這名女子身患癌癥,她擔心這次因為拯救癌癥兒童而遭受的指控會使得Jackson自此放棄對他人的援助。但是Jackson在傾聽她的病情後緊緊地握住她的雙手並親切的鼓勵了她。對於她來說,他的這一個手勢就代替了全世界。盡管自己的家庭危機尚存,Jackson仍舊耐心的花時間關心別人——無一日例外。

就在我們開始拍攝歌迷的幾個星期後,Jackson把我們請進了Neverland。我們一行大約有70人,年齡1080歲不等。放下攝影機,我們和歌迷們一起走進了Neverland,而Michael則走到我們面前來迎接我們。Michael讓我們看了他的孩子們——PrinceParisBlanket。孩子們向我們招手,而人群則尖叫道:我們愛你們!
有時候我看向周圍的人們,那些臉孔全部似曾相識。我知道這一刻對於他們來說意味著什麼——他們正在經歷人生最扣人心弦的時刻。
那一刻我意識到——我也一樣。

NeverlandMichael和他的孩子以及雙親與我們親密無間,他們對我們表示無限的感激。當我走過他身邊時他露出了燦爛的微笑,而我能說的只有:謝謝你的音樂。事後我狠狠地踢了自己一腳——我可以說的太多了,但我卻引用了ABBA樂隊的話給流行之王。
在此之後,我再難形容我的感受。我被鋪天蓋地的幸福感包圍了。我熱淚盈眶,連靈魂都在顫抖。我覺得自己變得更加樂善好施,更加謙虛——我變成了一個更好的人。我環顧四周,看著我的記錄片素材們,在滿腔激動之下,看到了他們的共通之處:Michael Jackson引出了他們最好的一面。

我的朋友們說我被洗腦了,我是個怪人。而每次有機會我都會為Jackson的案子爭辯。而這一切的源頭並非Neverland之旅,而是我意識到仇視同性戀和性歧視在公眾意識中竟然有如此大的影響,以至於人們認定他可能有罪

無論如何,有兩件事我非常清楚:其一,Michael Jackson對幫助別人奉獻良多,以致于成千上萬人因他而過上了更好的生活。其二,Michael Jackson是一名美國公民,因此他應該和所有的美國公民一樣在被證有罪之前仍保有清白之軀。讓法庭來定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