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18

This place hotel + Heartbreak hotel 傷心旅館


source : http://blog.xuite.net/yangshulie/MichaelJackson/20917174


原名為" Heartbreak Hotel ",此曲於1980-1981年被釋出。
Originally named " Heartbreak Hotel ", " This Place Hotel " was a hit recording by The Jacksons when it was released in 1980-1981. 
MJ

我發誓,整個詞是我自己的頭腦想出來的,我在寫它時沒有想到過別的歌。唱片公司在封套上把它標作《This place hotel》,是為了避諱,怕人聯想起Elvis Presley(貓王)
*貓王於1956的冠軍單曲"Heart break Hotel"MJ"Heartbreak Hotel "不同之處,在於前者是慢板歌曲,後者則是傾向華麗的R&B風格。

他在音樂界當然地位很顯赫。可是,黑就是黑,白就是白,他對我確實沒有影響。我想,他活著的時代與我相比還是太早了點。很可能,這是一種巧合吧。
我們的歌發行時有人這樣想:如果我照現在的隱居方式生活下去可能我也會像他那樣死去,這種比擬是不合適的。對這種嚇唬人的說法我倒不在乎。可是,艾維斯毀滅自身的那種方式倒使我很感興趣,因為我從來也沒有想過要走那條路。

拉托雅被請來演唱那首歌開始部分的長聲尖叫。我得承認,這樣開始她的藝術生涯並不是個有吉兆的作法,但作為演播室裏的新手,剛把腳打濕,也就只好這樣吧。
可是自那以後,她灌製了不少好唱片,很有成就。長聲尖叫通常是用在一個惡夢驚醒時,我們的意圖卻是使夢境展開,使觀眾禁不住要想:究竟是夢,還是現實?這樣效果我想我們是取得了。

那三位伴唱的姑娘是我請來演唱我所設計的、聽了要產生使人毛髮直豎的效果的。她們從最後的合成中聽到自己的演唱時都很得意。

《傷心旅館》是由我寫的詞並作的曲,它是我整個創作生涯中最具有雄心的一首。我認為我按幾種要求完成了它。你可以用它來位於舞,你可以跟著它一起唱和,你可以從它得到刺激,感覺得神經緊張,你也可以就是欣賞式地諦聽。
在樂曲的結尾,我安排用低音鋼琴和大提琴來協奏,通過激昂的曲調來使聽眾逐漸安下心來。如果你沒有法子把聽眾平安地帶回原地,如果你不能再現原先把人帶走時的那種聲音,那你乾脆就別想玩弄什麼嚇唬人的花樣。

《傷心旅館》中包含著復仇的意思,我喜歡復仇這種想法。可是我不能理解那種東西。使某人為他曾施加於你的行為而付出代價,這種要領對我來說完全是陌生的。樂曲本身的結構,顯露出我的恐懼感,幫我暫時壓制住了它。在我這個行業中有那麼多的鯊魚正等在水中,準備喝人的血!



Live and sin 生命與罪惡
Ten years ago - on this day, my heart was yearning
I promised I would never - ever be returning
Where my baby broke my heart and left me yearning
10
年前 - 在這天,我的內心正在渴望 我承諾我將不 - 永遠不再回來
我的寶貝使我在這裡心碎,讓我留下了思念
As we walked into the room, there were faces
Staring, glaring, tearing through me
Someone said welcome to the doom
Then they smiled with eyes that looked as if they knew me
This is scaring me
當我們走進房間時,有些臉孔 正炯炯的凝視,徹底撕裂我 某人說歡迎末日 然後,他們的眼睛微笑著,看起來好像他們知道我 這使我感到驚恐

We walked up the stairs still concealing gloom
There were two girls sitting in My room
She walked up to my face
And said this is the place
You said meet you right here at noon
我們走上仍陰沈隱藏著的樓梯 有兩個女孩坐在我的房間 她走來並靠近我的臉
並說這就是那個
你曾說中午在這裡見遇見你的地方
This is Heartbreak hotel
Welcome to Heartbreak hotel
So this is Heartbreak hotel
This place is Heartbreak hotel
這是傷心旅館 歡迎光臨心碎旅館
如此的確是傷心旅館 這個地方是傷心旅館
Hope is dead
She thought that I had cheated for another lover
I turn my back to see that I am undercover
Now I can't convince this girl there ain't no - other
願望已死
她覺得,我被另一個情人欺騙
我轉身查看我的秘密 現在我不能相信自己,除了這個女孩是否還有-其他人知道
Someone's evil to hurt my soul
Every smile's that trial thought in beguile to hurt me
This is scaring me
Then the man next door had told
He's been here in tears for fifteen years
This is scaring me
某人的邪惡傷害我的靈魂 每一個試驗性想法的微笑在誘騙傷害我 這使我感到驚恐
然後隔壁的男人說
他已經在這地方哭了十五年 這使我感到驚恐
We came to this place, where the vicious dwell
And found that wicked women run this strange hotel
There was Sefra and Sue,
Every girl that I knew
And my baby said love is through
我們來到這個地方,在邪惡的居住地 並發現在這個奇怪酒店裡奔跑的壞女人 那是莎佛拉與蘇, 我所知道的每個女孩 我的寶貝說愛是穿透
This is Heartbreak hotel
Welcome to Heartbreak hotel
So evil Heartbreak hotel
This place is Heartbreak hotel
這是傷心旅館 歡迎光臨心碎旅館
如此邪惡的傷心旅館
這個地方是傷心旅館
This is Heartbreak hotel
Welcome to Heartbreak hotel
So evil Heartbreak hotel
This place is Heartbreak hotel
這是傷心旅館 歡迎光臨心碎旅館
如此邪惡的傷心旅館
這個地方是傷心旅館

Someone said my Heartbreak hotel
This is Heartbreak hotel
Ten years ago today
Hurt this my mind
You people pain is hard
This is Heartbreak hotel
Just work into the beat.
某人認為這是我的傷心旅館 這是傷心旅館
10
年前的今天 傷害我的心的旅館
艱難的痛苦 這是傷心旅館 祇要擊敗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